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管理辦法

2022-11-20 11:48:03 字數 1217 閱讀 6223

一、指導思想

構建和完善我校防治常見病、多發病工作的長效管理和應急管理機制,全面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隔離、早**」的防治原則,使防治工作科學、規範、有序、高效地運轉,切實保障我校師生員工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工作原則

充分發揮防控領導小組的作用,校長親自指揮,從講科學、講政治、講穩定的高度,認識常見病防控的重要性,加強對各項預防措施的落實,並認真檢查監督,紮實有效的開展工作。

三、工作要求

全體教師和學生要高度重視,充分認識常見病問題的嚴重性和緊迫性,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和統一指揮,各負其責,密切配合,將工作做到實處。班主任要在教學工作中注重宣傳教育本班學生講究衛生,保持校園和公共區域的環境,及時清理教室,服從大局,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履行請假手續,輔導教育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避免出現牴觸情緒。

四、工作細則

(一)成立學校防控常見病、傳染病、多發病領導小組。

(二)利用多種形式加強防控常見病的宣傳工作。

充分利用科普宣傳材料,板報,櫥窗等宣傳常見病的預防知識,使全體師生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常見病防治工作,正確認識傳染病對人類的危害,採取有效措施,控制預防各類常見病的傳播。既高度重視,又不能盲目恐慌,樹立必勝信心。

(三)認真落實預防常見病的各項措施:

1、教室、辦公室要經常通風換氣。

2、圖書室、閱覽室等公共場所要做到通風換氣和5‰的84液擦拭桌面和地面。

3、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是預防本病的關鍵,做到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勤洗手,打噴嚏或咳嗽時掩住口鼻。

(四)加強校園管理:

1、門衛要做好門檢工作,對外來人員進行檢測。

2、常見病、多發病高發期,根據需要,每天對學生進行體溫檢測,此項工作由班主任老師完成並進行登記,衛生室派專人檢查。

3、做好學生晨檢工作,密切關注學生健康狀況。凡發熱在38、5℃以上或有流感症狀者,應立即隔離患者,並及時通知家長,接回去醫院**,痊癒後持醫生診斷證明(無傳染性)方可復課。

4、按要求做好對發病學生的情況調查工作,並登記造冊。

5、加強值班,實行24小時值班制,保障通訊暢通。發現有傳染性疾病及時向學校及上級主管部門和當地疾病防控機構報告。

(五)增強師生健康體質,提高抵抗疾病的能力。

1、加強體育鍛煉,多做戶外活動(課間操、體育課、課外活動及課間休息)。

2、根據氣溫變化,提醒學生及時增減衣服,注意防寒保暖。

3、合理配餐,加強營養及維生素的攝入。

4、儘量減少集會,盡量避免去人員擁擠的公共場所。

青島保稅港區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管理辦法

法規類別 治安管理 發布部門 青島前灣保稅港區管理委員會 發布日期 2014 實施日期 2014 時效性 現行有效 效力級別 地方規範性檔案 2014年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規範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以下簡稱應急預案 管理,增強應急預案的針對性 實用性和可操作性,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 突發...

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迅速報警 110 迅速報告政教處。對歹徒進行勸阻或 保護在場師生安全。迅速報告校長或校長辦公室。為防不法分子逃跑,在制止 其前應關閉校門。立即將受傷師生送往附近醫院進行救治。4 記錄不法分子的體貌特證和其它犯罪情節,收集不法分子施暴凶器,保護好案發現場。政教處負責 5 組織校內力量,配合上級有關部門...

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1紅旗鎮軍建小 動場 圍牆工程 編制單位 深圳市環景園林建設工程公司 編制人 審核人 審批人 編制日期 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一 總則 一 編制目的 紅旗鎮軍建小 動場 圍牆工程 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編制單位 深圳市環景園林建設工程公司 編制人 審核人 審批人 編制日期 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一 總則 一 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