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小區塔吊基礎施工方案

2022-11-19 05:39:07 字數 2081 閱讀 7809

某小區7#樓

qzt100塔吊基礎施工方案

編制:審核:

審批:某小區7#樓工程qtz100塔吊基礎施工方案

1一、工程概況1

二、某小區7#樓

qzt100塔吊基礎施工方案

編制:審核:

審批:一、工程概況1

二、編制說明1

三、塔吊選擇及布設1

四、場地地質條件1

五、塔吊基礎設計4

六、塔吊基礎驗算5

七、塔吊基礎施工12

八、安全注意事項13

九、附圖14

一、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雁鳴大道與航海路交叉口西北側,總建築面積20.13萬㎡,工程共有6棟高層住宅分別為1、2、3、5、6、7#樓,地下一層,地上除7#樓為26層外,其餘為25層,結構形式為剪力牆;5棟3層商業為8~12#樓,幼兒園、托老所為2層,結構形式為框架;高層和商業地下為連體車庫,為框架結構,層高為2.9m。

二、編制說明

本方案為小區7#樓工程,主樓塔式起重機(以下簡稱塔吊)基礎施工技術方案,方案編制參考鄭州信恆起重裝置安裝工程****提供的河北廊坊中建機械《qtz100塔式起重機使用說明書》、河南省城鄉規劃設計研究總院****出具的《小區建設勘察設計專案岩土工程勘察報告書》。

三、塔吊選擇及布設

東風路街道小區專案,共6棟高層,內設6座塔吊。1#樓塔吊qtz80(5013)、2#樓塔吊qtz80(5013)、3#樓塔吊qtz80(6010)、5#樓塔吊qtz80(5513)、6#樓塔吊qtz80(6010)、7#樓塔吊qtz100(6512)(基礎定位詳見附圖)

四、場地地質條件

根據鑽探揭露,在勘探深度範圍內的地層全部為第四系鬆散沉積物,其岩性以粉質粘土、粉土和粉細砂為主。根據其岩性特徵,物理力學性質指標、靜探曲線線型,將勘探深度範圍內土層劃分為6個工程地質層。各土層分布及岩性特徵自上而下分述如下:

第①層:粉土(q4al)

淺灰-褐黃色,稍溼-溼,稍密,表層0.5m有大量填土或雜填土,幹強度低,下部為粉土,區域性夾有粉質粘土,呈軟塑~可塑狀態,本層分布穩定,層底埋深3.3-7.

3m,平均厚度5.45m。

第②層:粉砂(q4al)

褐黃色,稍溼-飽水,中密,成分以石英、長石為主,含少量暗色礦物,分選一般,呈次圓狀,區域性漸變為粉土。本層分布穩定,層底埋深8.0-12.7m,厚3.7-6.8m。

第③層:粉土(q4al)

褐黃色,溼,中密,見灰色斑和螺殼片。該層土乾強度低,韌性低,無光澤反應,搖振反應迅速,區域性漸變為粉砂。本層分布穩定,層底埋深15.

0-19.5m,層厚4.9-8.

4m。第③1層:粉質粘土(q4al)

褐黃色,可塑,見有蝸牛殼和鐵鏽色條斑,層間常常相變為粉土,呈稍密狀態。本層分布不穩定,西部缺失此層,本層層底埋深18.2-21.5m,層厚0.4-2.3m。

第④層:細砂(q4al)

褐黃色,飽水,中密~密實,成分以石英、長石為主,含少量暗色礦物,分選性好,磨圓度中。本層分布穩定,層底埋深25.8-29.8m,層厚7.0-12.0m。

第⑤層:粉質粘土(q4al)

褐黃色,硬塑,層間常常相變為粉土,呈中密狀態,該層土乾強度高,韌性高,切面光滑,無搖振反應。本層層底埋深29.0-32.0m,層厚2.0-3.2m。

第⑥層:細砂(q4al)

褐黃色,飽水,密實,成分以石英、長石為主,分選好。本層未揭穿,最***厚度19.3m,最***深度55.3m。

各土層承載力特徵值、壓縮模量es及變形特徵

五、塔吊基礎設計

塔吊基礎設計思路:由於塔吊基礎所在區域地基層②,地基承載力特徵值為200kpa,滿足塔吊說明書中要求的地耐力不小於144kpa.因為塔吊基礎均位於地下室範圍內,塔吊基礎施工早於筏板施工和車庫構造地板施工,塔吊基礎頂標高和車庫結構底板標高平齊(具體與主樓筏板、車庫地板標高關係詳見附圖),經過與設計人員溝通對於塔吊基礎占用獨立基礎承臺的車庫柱下獨立基礎採用同步施工的思路,在開挖塔吊基礎的同時將受影響的獨立基礎一起開挖,澆築塔吊基礎前所受影響的承臺鋼筋全部預留到位,保證獨基鋼筋施工不受影響。

為防止塔吊基礎沉降造成車庫抗水板拉裂,在該塔吊基礎四周留置寬800mm沉降後澆帶,做法同圖紙沉降後澆帶設計。待塔吊安裝完、執行沉降量不再改變時用高乙個標號的膨脹混凝土再進行澆築。(詳見附圖)

某小區樁基礎施工方案

富達藍山小區 11 樓 哈爾濱市第五建築工程公司 2010年8月29日 目錄1 編制依據及原則3 2 工程概況3 3 施工組織和施工部署4 4 施工方法6 5 質量保證措施9 6 職業健康 安全保證措施12 7 環境保護及文明施工15 8 主要資源配置計畫17 9 施工進度計畫18 附表 1 現場組...

某小區電氣施工方案

四 系統簡介 1 低壓配電系統 本建築物負荷等級為 負荷,每戶單獨進線,進線電源採用380v三相四芯電線穿管引入,在電源進線處做重複接地,接地系統為tn c s系統,接地電阻不大於1 在戶內配電箱做電湧保護器。在每戶的戶內配電箱內設本套住戶的計量用磁卡式三相電度表,戶內配電箱設在地下一層車庫內,低壓...

某小區冬季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建設 該工程位於 小區內,由 房地產開發公司開發,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承建,建築勘察設計研究院設計,監理公司進行監理,計畫開工日期為2005年9月10日,計畫竣工日期為2006年8月30日。2 建築結構設計 1 建築設計 該工程建築面積為5134平方公尺,總長度為56公尺,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