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祖國

2022-11-19 04:24:06 字數 924 閱讀 7534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們全體師生舉行莊嚴的公升國旗儀式,用這種最好的方式表達對我們偉大的祖國六十四歲生日的衷心的祝福,祝願我們的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泱泱大中華,悠悠五千年。偉大的中華民族這一東方快車載著來自秦關漢月、唐疆元界震天的戰鼓聲;載著來自長江邊高峽出平湖的澎湃詩篇;載著十三億人民的喜悅和中華民族的憧憬;載著改革開放的旗幟和與時俱進的召喚,如今正以驚人的速度飛奔向前。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曾是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她曾是軍閥混戰的戰場,她曾是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她曾是野心家們爭權奪勢的賽場。我們的山河曾被糟蹋的遍體鱗傷,千瘡百孔。山河嗚咽,松濤哀泣,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刻的血痕,每一張容顏都布滿了驚恐的陰霾。

烏雲籠罩下的中國在艱難地行進。

一聲聲吶喊,一股股豪情,一片片赤膽忠心,一首首慷慨悲歌。為挽救我沉淪中的中華民族,多少仁人志士求索奮鬥折戟沉沙,多少英雄豪傑浴血疆場馬革屍還。南湖紅船帶來了勝利的曙光;鐮刀斧頭和井岡山紅旗喚醒了民眾;槍桿子裡出政權的鏗鏘誓言,點燃了中國革命的星星之火;「論持久戰」的偉大戰略,埋葬了外侮的囂張氣焰;百萬雄獅過大江,摧毀了蔣家王朝。

從2023年天安門城樓上的那一聲氣壯山河的宣告,到2023年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划了乙個圈,風風雨雨,一路兼程,你帶領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又到2023年、2023年,香港、澳門重新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一座座城市像雨後春筍拔地而起,一條條鐵路貫通著你鮮活的血脈;一幢幢高樓大廈是你挺立的雄姿,一張張甜蜜自信的笑臉是你生動美麗的表情。

盛世年華,喜浪千疊。無窮的創造力和酷愛自由、堅韌勇敢的個性,使我們的民族歷經磨難而不衰。回首屈辱的過去和新中國的六十四年,偉大的祖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滄桑歲月留痕跡,繁榮盛事俱興盛。胸懷祖國,放眼世界,我們的祖國是何等的繁榮昌盛。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

為什麼我的心中如浪潮激盪著它的聲音?因為我對偉大的祖國愛得深沉!

歌曲 我的祖國

喬羽詞劉熾曲 一條大河波浪寬 風吹稻花香兩岸 我家就在岸上住 聽慣了艄公的號子 看慣了船上的白帆 姑娘好像花兒一樣 小伙兒心胸多寬廣 為了開闢新天地 喚醒了沉睡的高山 讓那河流改變了模樣 這是美麗的祖國 是我生長的地方 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 到處都有明媚的風光 好山好水好地方 條條大路都寬暢 朋友來了...

祖國,我的母親

演講者郭河鎮牛首學校八1班李慧嫻 尊敬的老師,評委,大家下午好!我是牛首學校李慧嫻,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我的母親 祖國,我的母親 我是你河邊上破舊的老水車 數百年來紡著疲憊的歌 我是你額上燻黑的礦燈 照你在歷史的隧洞裡蝸行摸索 每當我誦起舒婷的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這首詩時,心中便泛起了對祖國深...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3.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一 關於朦朧詩 1 朦朧詩的定義 所謂朦朧詩,實際上是指成長於 文革 時期,備受生活的冷落與嘲弄的青年詩人創作的詩歌。他們多強調主體的真實,追求象徵和意象化,蘊含著傷感情調和反叛精神。代表人物 北島 舒婷 顧城。2 朦朧詩的特點 構思上,強調內在思維。表現手法上,追求意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