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北高考考場規則

2022-11-17 12:18:04 字數 1088 閱讀 5751

考場規則

考生應遵守如下考場規則:

1.自覺服從監考員等考試工作人員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礙監考員等考試工作人員履行職責,不得擾亂考場及其他考試工作地點的秩序。

2.憑《准考證》和身份證,按規定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應主動接受監考員按規定進行的身份驗證和對隨身物品等進行的必要檢查。

因裝有心臟起搏器等不宜進行金屬探測器檢查的考生,應在檢查前宣告,並出示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證明。如不提前宣告,後果自負。

3.除2b鉛筆、黑色字跡的鋼筆或簽字筆、直尺、圓規、三角板、無封套橡皮、透明文具袋、無字墊板等省教育考試院規定的考試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帶入考場。

4.入場後,對號入座,將《准考證》和身份證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核驗。領到答題卡和試卷後,應在指定位置和規定時間內準確、清楚地填塗姓名、准考證號、座位號等。

凡漏填、錯填或書寫字跡不清的答卷影響評卷結果的,責任由考生自負。

遇試卷、答題卡分發錯誤及試題字跡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頁等問題,應舉手詢問,在開考前報告監考員;開考後,再行報告、更換的,延誤的考試時間不予延長;涉及試題內容的疑問,不得向監考員詢問。聽力考試期間,不得向監考員詢問並保持安靜。

5.開考訊號發出後方可開始答題。

6.開考前30分鐘(第一科為考前40分鐘)考生開始入場,開考15分鐘後遲到考生(有聽力考試的外語科14:45以後遲到考生不准進入考場)不得進入考點參加當次科目考試。

考試結束後方可交卷出場。考試時間內非經允許不得離場。

7.在與題號相對應的答題區域內答題,寫在草稿紙上或非題號對應的答題區域的答案一律無效。不得用規定以外的筆和紙答題,不得在答卷上做任何標記。

8.在考場內須保持安靜,不得吸菸,不得喧嘩,不得交頭接耳、左顧右盼、打手勢、做暗號,不得夾帶、旁窺、抄襲或有意讓他人抄襲,不得傳抄答案或交換試卷、答卷、草稿紙,不得傳遞文具、物品等,不得將試卷、答卷或草稿紙帶出考場。

9.考試結束訊號發出後,立即停筆,在監考員依序收齊答卷、試卷、草稿紙後,根據監考員指令依次退出考場。

10.如不遵守考場規則,不服從考試工作人員管理,有違規行為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以及《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執行,並將記入國家教育考試誠信檔案;涉嫌違法的,移送司法機關,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等追究法律責任。

考前錦囊 高考考場作答有規則

答題技巧 做題按序先易後難 開考後,考生應按試題順序作答,即選擇 填空 簡答 綜合應用等,先做容易的 有把握得分的試題,增強信心。高考是一次選拔性考試,為了保證區分度,難題會佔到一定的比例,考生遇到不會的題目很正常,但遇到難題不要緊張 也不要糾纏,解答不出先繞過,確保會做的題不失誤能得分。不管是哪一...

2019 高考考場鼓勵標語集錦 版

口號是一種精神力量,在馬上就要高考的孩子們,讓我們喊喊口號增加自己的信心吧,下面有小編整理的高考考場鼓勵標語集錦,歡迎閱讀 月考分數高低何足掛齒,平時名次浮動純屬正常。成功不是別人的專利,失敗也非咱們的人生標籤。搶時間,抓基礎,勤演練定有收穫 樹自信,誓拼搏,公升大學回報父母。不為失敗找藉口,要為成...

2019高考考生最後必讀 重要考場技巧

要留意題目的所有條件。畢業於武漢四中的黑馬劉戀念說,物理題有時會給出很多物理量。這時不妨把已知的物理量都圈起來,做題時如發現所給物理量沒用,肯定是答題思路有問題,一定要重新思考。文科綜合更是重在審題。畢業於武漢十二中的黑馬佘曄介紹,文科綜合裡的選擇題干擾項特別多。高三階段做了太多訓練,高考時會遇到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