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講話稿

2022-11-16 13:21:02 字數 884 閱讀 9025

同志們:

培養入黨積極分子,保持黨的血液鮮活,是黨的建設的長期性工作。

積極向黨的組織靠攏,向黨的組織提出申請,是積極向上的表現。參加今天培訓會的同志,都是各單位的先進分子和骨幹力量,是經各村和單位黨組織慎重考察推薦的。根據會議安排,我講兩點意見。

一、要正確認識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的重要意義

從黨的建立和發展歷程來看,黨歷來重視對政治上要求進步、行動上向黨靠攏、工作上表現突出的優秀分子的培養和教育,並注意在條件成熟的時候把他們吸納到黨內來,以增添新鮮血液,不斷擴大和鞏固黨的執政基礎。

一是開展入黨積極分子培訓,黨的制度有明確要求。積極分子在入黨前必須經過短期集中培訓,這是發展黨員工作的一項重要制度。黨章等明確規定,沒有參加培訓的堅決不發展。

這是乙個基本要求,也是乙個硬性規定(沒有到會的要適時補課)。反之,不參加培訓,就是不遵守黨章的基本規定和要求,

就不具備入黨的基本條件。

二是開展入黨積極分子培訓,有助於提高思想認識和黨性覺悟。黨章要求發展黨員要保證質量。作為入黨積極分子比普通群眾覺悟高,有追求進步的良好願望,初步具備入黨的起碼條件,但沒接受過系統的培養和教育,對黨的基本知識、制度等還缺乏系統深刻的認識和理解,思想覺悟、理論修養距共產黨員的標準有一定的差距,入黨的願望停留在感情層面,沒有上公升為理性認識。

開展培訓,可以促進入黨積極分子深入了解和掌握黨的知識和要求,早日成熟。

三是開展入黨積極分子培訓,也是入黨前的一次檢驗和考察。發展黨員,黨章有明確的標準。只有達到黨章規定的標準,才能作為入黨積極分子進行培訓。

每一位追求進步、要求入黨的同志,已經對黨員的基本標準有了乙個基本的認識和了解。上級黨組織對入黨積極分子的考察,主要有兩個方面的途徑,一是本級黨組織考察,第二個就是通過集中學習教育考察和檢驗。

比如說,培訓會議是否按時參加;黨的基本知識考試是否合格等等。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各學生黨支部 為進一步加強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 教育和考察,提高入黨積極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質,經學院黨委研究決定,舉辦xx xx學年度第二學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培訓宗旨 以馬列主義 思想 理論和 x 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使廣大入黨積極分子學...

黨校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領導講話

黨校開班典禮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 同志們 同學們 在建黨93周年之際,在學院分黨校的精心組織準備下,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今天開班了。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黨委組織部對參加本期黨校學習的所有學員表示熱烈的歡迎和祝賀!定期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集中培訓,是做好新時期發展黨員工作的重要環節。校黨委十分重視大學生的...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發言稿

通過拓展訓練中的合作交流,我們加深了理解,彼此建立起了友誼,團結協作的思想也深深的扎根與我們的心裡 通過參觀革命烈士紀念館,我們被革命烈士為祖國為人民不怕犧牲的大無畏精神所感染,革命先輩用滿腔熱血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現在我們只需要滿腔熱忱和無私奉獻就能將先輩的革命精神發揚光大,就能讓炎黃子孫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