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上的講話

2022-10-29 07:18:04 字數 1173 閱讀 4658

各位學員,同志們:

為了幫助入黨積極分子進一步掌握有關黨建知識,提高綜合素養,依照《中國共產黨進展黨員的工作細則》的有關要求,我們舉辦了這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

今年中國共產黨成立八十周年。在黨的八十華誕之前,參加這次培訓班,緬懷黨的光輝歷程,展望美好以後,同意黨建知識的薰陶,關於每個學員來說,顯得更有紀念意義。

撫古思今,感慨萬千,正如一首歌所歌頌的那樣: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今天,每個站在黨的大門邊的學員,應該為我們的黨感到自豪,應該倍加珍惜這次培訓的機會。

那麼,關於我們每個學員來說,怎麼結合實際,把我們的黨的光榮傳統優良作風發揚光大呢?如今,我要緊談三個諮詢題,與學員們共勉。

一、堅持黨的宗旨,端正入黨動機。

假使我如今諮詢一具諮詢題,入黨的目的是什麼?每個學員別一定都能回答得出;有的回答儘管冠冕堂皇,但可能並別一定是內心話。真的,如今有一部分人入黨別實用心的:

有的認為入黨光榮,為了撈取政治資本;有的受所在單位的性質決定,如有些部門工作人員一定是黨員;有的在經濟上發了,入黨是想在政治上尋個靠山;有的甚至是認為黨員是一道護身符,今後犯錯誤了,處理可能會輕一點……凡此種種,動機別良。凡是動機別純的人,只要有機會,必然會做出有損黨的利益和形象的行為。一具犯錯誤的黨員,關於全國 4000 多萬黨員來說雖是微彆腳道,但損壞的卻是全黨形象,這種害群之馬的危害真的別能低估。

所以,我們必須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一輩子觀和價值觀,端正入黨動機。最關鍵的是要樹立服務的觀念,為黨、為國家、為人民服務。事實上,在當今世界,服務的觀念已達成共識。

能夠說,服務已是社會的永恆主題。別管是機關,依然事業單位,職能都已悄悄地從治理向服務轉化。這也是社會文明的一種表現,體現社會進展的方向,反映了為人民服務的核心內容。

作為共產黨員,必須按照***理論和***「****」重要思想的要求,嚴於律已,克已奉公,勇於奉獻,為社會做出最大的貢獻,實現人一輩子的價值。

二、提高自身素養,建設美好家園。

三、搞好這次培訓,同意黨的考察。

這次培訓班時刻短、任務重、內容多,涉及到黨的基本知識的方方面面。培訓班結束後,還將涼快發誓儀式。希翼每個學員仔細地同意培訓。

一要遵章守紀,仔細遵守培訓班的各項規章制度;二要仔細學習,掌握一定的理論知識,同時要養成自學的良好適應,別斷提高理論水平;三要做到理論聯絡實際,舉一反三,將學到的知識很好的應用到工作中,並在工作中別斷提公升對理論的認識。

最後,祝學員們學習進步,工作順利,軀體健康。

在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上的講話

各位學員 同志們 根據市委組織部及鎮黨委的要求和安排,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2012年度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參加這次培訓的人員都是各村 各單位的骨幹,在思想上 政治上都是積極要求進步。如何成為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就必須了解黨的理論,了解黨的知識,了解黨的歷史 了解黨的現在和未來。希望你們能夠珍惜這次學習...

2019在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上的講話

同志們 根據鎮黨委的安排,2011年度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今天開班了。首先,我代表鎮黨委向參加學習的全體學員表示熱烈歡迎!這期培訓是由鎮黨委統一組織的,目的就是通過培訓,使大家對黨的性質 綱領 指導思想 任務 組織原則和紀律 黨員義務和權利 黨的歷史等黨的基本知識有所了解,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

2023年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上的動員講話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動員講話 各位學員 2016年度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今天正式開學了。藉此機會我代表 向參加這期培訓班的入黨積極分子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較為系統的黨的基本知識教育,這是我們黨多年來形成的一種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對於我們進一步端正入黨動機,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