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

2022-11-14 14:03:05 字數 1630 閱讀 3210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各學生黨支部:

為進一步加強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教育和考察,提高入黨積極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質,經學院黨委研究決定,舉辦xx—xx學年度第二學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培訓宗旨

以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x」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使廣大入黨積極分子學習掌握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和基本知識,幫助入黨積極分子端正入黨動機,確立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信念,增強時代使命感和歷史責任感,使他們堅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爭取早日加入黨組織。

二、培訓時間

xx年5月15日至5月31日。具體安排見附件。

三、培訓物件

本次培訓的物件是已經列為入黨積極分子還沒有參加黨課學習和提交入黨申請書沒有參加過黨課學習的同志。各學生黨支部請於xx年5月13日前將培訓名單報到學工辦陳秀妍老師處。

四、培訓內容

1、進行黨章和黨的基本知識教育,使學員懂得黨的性質、黨的指導思想、黨的綱領、黨的組織原則、黨的紀律,以及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等,提高對黨的認識,努力從思想上入黨。

2、進行黨員條件、權利和義務的教育,使入黨積極分子能更好的以一名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

3、進行入黨動機教育,教育入黨積極分子如何以實際行動爭取做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

五、培訓形式

培訓採取學院黨校集中輔導、個人自學和專題討論等方式結合進行。各學生黨支部應認真組織引導入黨積極分子做好專題討論,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黨課培訓內容。集中討論不應少於兩次。

討論參考題目:

1、作為一名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如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2、如何端正入黨動機,以實際行動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3、新世紀共產黨員黨性教育和黨性修養的基本內容及要求是什麼?

4、作為一名大學生,如何在學習生活中向著黨員先進性要求的方向努力?

六、考核

培訓結束時,參加培訓的學員必須參加學院黨校統一組織的考試,考試採取閉卷形式。學員學習成績以考試成績為主,參考平時成績。成績合格者由學校黨校發給培訓結業證書。

七、學習材料

本次培訓要求參加培訓人員人手一冊學習資料,統一購買;**:10元/本。學習資料費用由各黨支部統一收齊後,於5月13日前交至輔導員陳秀妍處。

八、幾點要求

1、各黨支部指派黨課培訓負責人要負責培訓班的組織、考勤工作,凡無故缺勤者,不得參加黨校考試。

2、集中討論不少於2次,並做好討論記錄,以備檢查。

3、學員要認真學習,並做好學習筆記,在學習完成後手寫一篇學習體會,字數不少於,並交給各支部黨課培訓負責人。

a街道黨工委為全面加強入黨積極分子的教育培訓,進一步深入學習黨的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黨的基本知識,端正入黨動機,對中國共產黨有乙個全面的了解,街道黨工委特舉辦了為期七天的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此次培訓班我們邀請了市委黨校老師,辦事處領導等為我們分別講述了《新黨章》、「***x」重要思想、「xx大」及xx屆三中全會,黨的發展史的有關內容,還講述入黨程式、黨員的教育與管理,憲法修正案,「四個認同」讀本等4個方面的內容。同時此次培訓班街道黨工委做到面對面授課與看電教片相結合;與座談討論相結合;與撰寫心得體會相結合;與實踐活動相結合;與考試測驗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教育培訓,在講課過程中老師充分將一系列理論知識與實踐結合起來,例舉了許多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典型事例,讓廣大學員通過例項有效的領會了授課內容,並使廣大學員在學習中學到許多以前不曾接觸的內容。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小結

2007年3月27日至3月28日,我作為入黨積極分子參加了由區衛生黨工委舉辦的 區衛生系統2006年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 通過對 重要思想 黨的先進性 新黨章 黨的基礎知識的學習,通過與青年黨員的座談及 俞卓偉等同志的先進事蹟報告會錄影,我對黨的性質 黨的指導思想 黨的奮鬥目標以及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有...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小結

4月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參加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5天來,我處處感受到了黨組織對我們積極分子的關懷,黨校不僅提供了生動的培訓課程,還配備了無憂的後勤保障,我們學得安心,更學得透徹。通過這次學習,使我對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程 中國共產黨章程 以及共產黨的性質有了更系統 更全面 更深刻的認識 通過這次學習,...

黨校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領導講話

黨校開班典禮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 同志們 同學們 在建黨93周年之際,在學院分黨校的精心組織準備下,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今天開班了。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黨委組織部對參加本期黨校學習的所有學員表示熱烈的歡迎和祝賀!定期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集中培訓,是做好新時期發展黨員工作的重要環節。校黨委十分重視大學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