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領導講話

2021-03-04 09:39:20 字數 1564 閱讀 5608

黨校開班典禮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同志們、同學們:

在建黨93周年之際,在學院分黨校的精心組織準備下,×××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今天開班了。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黨委組織部對參加本期黨校學習的所有學員表示熱烈的歡迎和祝賀!

定期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集中培訓,是做好新時期發展黨員工作的重要環節。校黨委十分重視大學生的全面發展,始終圍繞「培養什麼樣的人,怎樣培養人」這一主題,作為開展學生黨建工作的切入點。近幾年來,一大批參加黨校學習的學員光榮地加入了黨組織,為黨增添了新鮮血液,壯大了黨的隊伍。

參加黨校入黨積極分子培訓,對於在座的各位來說,不僅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而且也是個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珍惜這次機會,學有所思,學有所得,學有所成。在此,向大家提四點要求。

一是要端正學習態度。中共**組織部在關於逐步建立積極分子入黨前短期集中培訓制度的通知中規定,對入黨積極分子,沒有經過集中培訓,除特殊情況外,不能發展入黨。同時,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集中培訓,也是對其入黨動機、思想覺悟和現實表現的進一步考察。

因此,大家不能認為集中培訓是可有可無的,而要從講政治的高度來認識這次集中培訓的重要性,以嚴肅認真的態度積極參加集中培訓,合理處理好專業學習與集中培訓的關係,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力求在較短的時間內對黨的基本知識、黨的時代要求有更深地理解,使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有較快地提高。

二是要把握學習的重點內容。黨校學習內容涵蓋了黨的性質和指導思想、黨的最終目標和現階段的任務,以及共產黨員的理想信念、端正入黨動機和加強黨性修養等重要內容。大家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入領會,切實把握這些內容,這對我們提高對黨的認識,自覺地按照黨的要求來改造自己,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黨員,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三是要堅持理論聯絡實際。就是要求每位學員不只是聽課,還應當開動腦筋,聯絡歷史的和現實的、國際的和國內的、社會上的和學校裡的、周圍的和個人的實際,通過思考來檢查自身存在的差距與不足,要將學習與正在開展的「創先爭優」活動結合起來,同改造我們的世界觀結合起來。在我們身邊有許多課題值得研究思考,比如,學風建設、校園文化建設、醫學院學生的道德修養以及你們作為學校的主人翁,如何促進學校發展等問題。

我們聯絡實際,就要思考這些問題應該怎樣做和我們做得怎樣。

四是要加強組織紀律性。黨有黨紀,校有校規,我們培訓班有培訓班的紀律要求。如何執行培訓班的紀律,一是靠自覺,只有大家能夠自覺遵守紀律,才能形成良好的學風;二是靠規章制度,紀律具有強制性和約束力,必須嚴格要求;三是靠檢查督促,希望各學院指定的負責人都能夠認真履行職責,加強檢查督促,共同維護好培訓班的組織紀律。

在座的各位積極分子,具有較高的綜合素質,希望大家嚴肅認真地對待黨校學習,成為遵守各項組織紀律的典範。努力完成黨組織分配的各項任務,並自覺接受黨組織的培養、教育和考察。

今天在座的全體學員都是各班級推薦出來的骨幹力量,我衷心地期望每位學員立足更高的起點,除了在思想上積極要求進步外,還需要在行動上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學習,刻苦鑽研,在學習和生活中要發揮模範帶頭作用。此外,要珍惜這次學習培訓的機會,嚴格遵守培訓班對學員的要求,處理好黨校學習和日常學習、工作的關係。我們黨組織的大門始終向積極要求進步、一心向黨、追求共產主義事業的人敞開著,希望申請入黨的同學們通過黨校的學習和今後的不懈努力,早日站在黨旗下。

最後,祝分黨校培訓工作獲得圓滿成功,祝各位學員圓滿完成學習任務並有所收穫!謝謝大家!

黨校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開班典禮上的講話

二 希望大家端正入黨動機。作為一名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要在思想和行為上更進一步向黨組織靠攏,要端正入黨動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要具備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對時代的使命感,有較強的為黨和國家 為社會 為他人服務的奉獻精神。大家要以優秀共產黨員 先進模範人物為榜樣,把自己的命運和前途同黨和人...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各學生黨支部 為進一步加強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 教育和考察,提高入黨積極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質,經學院黨委研究決定,舉辦xx xx學年度第二學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培訓宗旨 以馬列主義 思想 理論和 x 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使廣大入黨積極分子學...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講話稿

同志們 培養入黨積極分子,保持黨的血液鮮活,是黨的建設的長期性工作。積極向黨的組織靠攏,向黨的組織提出申請,是積極向上的表現。參加今天培訓會的同志,都是各單位的先進分子和骨幹力量,是經各村和單位黨組織慎重考察推薦的。根據會議安排,我講兩點意見。一 要正確認識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的重要意義 從黨的建立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