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上的講話

2021-03-04 09:19:48 字數 2510 閱讀 8194

各位學員、同志們:

根據市委組織部及鎮黨委的要求和安排,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2023年度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參加這次培訓的人員都是各村、各單位的骨幹,在思想上、政治上都是積極要求進步。如何成為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就必須了解黨的理論,了解黨的知識,了解黨的歷史、了解黨的現在和未來。

希望你們能夠珍惜這次學習機會,提高對黨的認識,明確黨員的標準,端正入黨動機,在思想上、行動上確立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的信念,爭取早日在行為上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在這裡,我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結合當前實際,講幾點意見。

一、認真學習,切實提高對入黨培訓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認識

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培訓,這是黨章和《發展黨員工作細則》的規定。沒有經過培訓,除個別特殊情況外,不能發展入黨。黨在新時期發展黨員工作的方針是:

「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因此,一定要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高度,要重視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和教育,切實提高入黨積極分子的素質,確保新發展黨員的質量。通過培訓,既是對入黨積極分子的一次學習教育培養過程,也是黨組織對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等方面的考察和考核。

通過學習培訓,也可以了解積極分子對黨的認識和對黨的知識學習掌握的程度,以及作風紀律方面的情況,為黨委考察、審批黨員提供依據。

二、不斷加強思想道德改造,努力做到在工作表現上入黨

我們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集中培訓的目的,就是要使每個入黨積極分子掌握黨的基本知識,提高對黨的認識,明確黨員應具備的條件和標準,端正動機,規範言行,在思想上、行動上確立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的信念,爭取早日在行為上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1、加強世界觀改造,努力做到思想上入黨。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入黨不單純要解決組織上入黨問題,更要從思想上入黨。

因為你們當中的每個人都將是廣大黨員隊伍中的乙份力量,你們的先進性和模範帶頭作用,直接決定著黨的戰鬥力,直接影響著黨的形象和黨員隊伍的作風。所以,從今天起,你們必須首先解決思想上入黨問題。一是要堅持黨的宗旨,端正入黨動機。

我現在問乙個問題,入黨的目的是什麼?每個學員不一定都能回答得出。有的回答雖然冠冕堂皇,但可能並不一定是心裡話。

所以要求大家要通過政治理論學習和實踐鍛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樹立正確的政績觀、發展觀和群眾觀,把腳踏實地地工作,努力為人民多做貢獻作為行為標準。二是要有高尚的共產主義信念。既然要求加入黨組織,就不能談享受、得實惠,要隨時做好為黨和人民奉獻一切的準備。

要在改革中做領頭羊、群眾致富帶頭人,敢於同違法犯罪分子作鬥爭,真正成為一名名副其實的共產黨員。要不斷地加強世界觀改造,並自覺接受黨組織的培養、教育和考察,在本職崗位上努力踐行「****」重要思想,真正做到思想上入黨。

2、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努力做到生活上入黨。改革開放以來,黨內存在的思想作風問題比較突出,加強黨員的思想道德建設已擺到了黨的建設的重要日程,加強共產黨員道德鍛鍊和修養,最核心的問題就是牢固樹立並模範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希望你們嚴格按照黨章要求和黨員八條標準,約束規範自己的言行,要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做到警鐘長鳴,八小時以內和八小時以外乙個樣,生活儉樸,作風正派,培育自己良好的道德品質,誠實做人,不計名利,不奢侈腐敗,不搞社會圈、生活圈,恪守宗旨,自覺倡揚共產黨人胸懷坦蕩,高風亮節的高尚品格。

3、提高工作能力,努力做到工作上入黨。黨員是黨的事業的承擔者和實現者,是黨的一切活動的主體,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中流砥柱,這是時代賦予我們共產黨人的神聖使命,黨的先進性決定了我們黨的隊伍必須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吃苦,以發展為己任,以興國為目標,以富民為取向,全面提高自身素質,在工作中努力成為多面手和行家裡手,那裡需要那裡去,既做戰鬥員,又能充當指揮員,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帶頭把工作落實到發展生產力、發展先進文化,維護和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來。

三,我向同志們提出幾點要求和希望

1、思想上要高度重視這次培訓,要以積極的態度參加培訓,要珍惜這次學習的機會。首先同志們對這次培訓要有乙個明確的認識,要以積極的態度參加這次培訓,認真學習黨章和黨的有關知識。培訓時間雖短,所學的知識內容很多,僅僅靠這次培訓還遠遠不夠,希望我們參加這次培訓的同志培訓結束後,要全面系統地學習黨章,特別是黨紀條規。

要學深學透,嚴格規範自己的言行,要處處以乙個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要求別人不做的,首先自己不做;不該去的地方堅決不去;不該拿的東西堅決不拿。要始終以乙個黨員的標準衡量自己。

2、要自覺遵守培訓班學習期間的紀律。做任何事情,沒有鐵的紀律作保證是不行的。因此要求大家要做學習的模範、遵守紀律的模範,做到不遲到不早退,更不能隨便曠課,無特殊情況,不得請假。

要既來之,則安之,認認真真、扎扎實實地學習。要以飽滿的政治熱情來學習,認真聽講,積極思考,勤記筆記,學習結束後,市委組織部要進行閉卷考試,考試不及格者不能作為2023年的發展物件。

3、要理論聯絡實際,學以致用。就是要把所學的理論同現實生活結合起來,自覺運用所學的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端正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分析和解決工作、學習和生活中的實際問題。通過這次培訓,要學以致用,使大家在思想上、政治上有明顯的進步和較大的收穫,在工作上做出優異成績。

最後,希望全體積極分子在本職崗位上,認真學習,紮實工作,不斷進步,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員。同時,預祝這次入黨積極分子培訓工作取得圓滿成功!

在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上的講話

各位學員,同志們 為了幫助入黨積極分子進一步掌握有關黨建知識,提高綜合素養,依照 中國共產黨進展黨員的工作細則 的有關要求,我們舉辦了這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今年中國共產黨成立八十周年。在黨的八十華誕之前,參加這次培訓班,緬懷黨的光輝歷程,展望美好以後,同意黨建知識的薰陶,關於每個學員來說,顯得更有...

2019在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上的講話

同志們 根據鎮黨委的安排,2011年度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今天開班了。首先,我代表鎮黨委向參加學習的全體學員表示熱烈歡迎!這期培訓是由鎮黨委統一組織的,目的就是通過培訓,使大家對黨的性質 綱領 指導思想 任務 組織原則和紀律 黨員義務和權利 黨的歷史等黨的基本知識有所了解,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

2023年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上的動員講話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動員講話 各位學員 2016年度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今天正式開學了。藉此機會我代表 向參加這期培訓班的入黨積極分子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較為系統的黨的基本知識教育,這是我們黨多年來形成的一種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對於我們進一步端正入黨動機,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