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請假條的寫作技巧

2022-11-15 20:06:04 字數 1655 閱讀 7930

請假條(written request for le**e)是英語學習者必須掌握的常用應用文之一,它包括請病假(note for sick le**e)和請事假(le**e of absence)。請假條是用於向老師或上級領導等因身體狀況不好或因某事請求准假的場合。

英文請假條寫作需注意三點:

1.英文中請假條的寫法和漢語請假條相同, 它一般由四部分組成,即時間、稱呼、正文和簽名。

2.一般而言,可認定請假條是一種簡單的書信文體。請假條一般寫在紙上,不用信封。其書寫格式與書信有很多相似之處,是書信的大大簡化。

3.請假條的特點是要求開門見山、內容簡短、用詞通俗易懂。

【范文例析】

假如你是王立。昨天你和同學們去農場幫助農民們摘蘋果,不幸(unluckily)從梯子上摔下來傷了腿,但傷得不重。醫生讓你在家裡好好休息。

因此,你向高老師請假兩天(ask for le**e for two days)。(xx新疆烏魯木齊中考題)

【參考范文】

sep.28

dear miss gao,

i''''m sorry i can''''t go to school today. i helped the farmers pick apples with my classmates on the farm yesterday. unluckily, i fell off the ladder and hurt my leg, but i wasn''''t badly hurt.

the doctor asked me to stay in bed and h**e a good rest. so i ask for le**e for two days.

wang li

【點評】

這是乙份採用書信格式寫的請假條。日期是september 28, 日期寫在正文的右上角。由於請假條的內容大多是當天、近幾日因病或因事請假,所以不必寫上年份;稱呼是dear miss gao,稱呼寫在左上角。

請假條因是向上級請示,一般以dear...,或my dear...,開頭。

有時可在dear之後,用上mr.或miss等的稱呼加上姓氏。不過,有一點仍要提醒大家,各種稱呼後面一般都用逗號。

正文談了一件事:i fell off the ladder and hurt my leg, but i wasn''''t badly hurt. i can''''t come to school.

i ask for le**e for two days. 簡潔明瞭,用詞口語化。寫請假條只要把請假的理由和請假時間說清楚即可。

有的請假條為了說明其請假事由是真實的,在正文之後另起一行,寫上i enclose a doctor''''s certificate.(我附上了醫生證明。);簽名為wang li。

簽名(署名)寫在右下角,簽名(署名)上面一行可以寫上yours, your student等字樣,有時由於寫條的人和收條的人彼此一般很熟悉,所以在稱呼和簽名上比較隨便和簡單。特別是在簽名部分,有時可簡單到只寫個姓或只寫個名就可以了。

精選英文請假條范文

關於英文請假條范文

最新英文請假條范文

有關小學生英文請假條范文:病假

有關小學生英文請假條模版

怎樣寫英文請假條

學生感冒英文請假條

英文請假條范文格式

英文請假條怎麼寫?

一般英文請假條范文*

規範的請假條

尊敬的老師 我是因無法按時上您的 課程,特此請假,望您能批准。請假期間,我會保證自己的人身財產安全,有特殊情況會及時向您報告。我的學號是我的聯絡 是此致 敬禮輔導員老師簽字 年月日請假條 尊敬的老師 我是因無法按時上您的 課程,特此請假,望您能批准。請假期間,我會保證自己的人身財產安全,有特殊情況會...

英文簡歷寫作技巧

一 簡歷種類 1 中式簡歷中式簡歷中,常常包括政治面貌 性格及身高體重等資訊。免費 如果中英文簡歷一起遞交,建議中文簡歷中不寫政治面貌。因為如果去外企工作,背景中的政治色彩越少越好,起碼沒有必要讓老外知道。性格是主觀的東西,有經驗的招聘人員從來不相信任何人寫自己的性格,因為它不是硬性的東西,不象學歷...

1 7應用文寫作 請假條的寫法

課題請假條的寫法是三年級應用文寫作中的一部分,通過練習請假和學習 說寫請假條提高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請假條的寫法對於三年級下的學生來課說,難度總體不大,主要的難點在於要把請假的原因表述清楚,同時掌握 請假條的格式。1.學生能夠通過練習請假和學習寫請假條提高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教學2.學生能夠用書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