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關於省扶貧開發工作情況的調研報告

2022-11-15 15:39:03 字數 726 閱讀 1206

省人大農委組織調研組赴贛州、吉安市及所轄的於都、興國、萬安縣,就我省扶貧開發工作情況進行了專題調研。調研組通過聽取匯報、召開座談會、實地考察扶貧專案、走訪貧困農戶等方式,了解各地貫徹落實《江西省農村扶貧開發綱要(20xx-2023年)》、贛南等原**蘇區和特困片區扶貧攻堅等情況,聽取基層幹部群眾對深入推進扶貧開發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現將調研主要情況報告如下:

一、近三年來我省扶貧開發取得的成績十分顯著

20xx年**召開了扶貧開發工作會議,制定了《中國農村扶貧開發綱要(20xx-2023年)》,將扶貧標準由1196元提高到2300元,啟動了新一輪扶貧開發工作。近三年來,省委、省**高度重視扶貧開發工作,認真貫徹落實**關於扶貧開發的重大決策部署,制定了《江西農村扶貧開發綱要(20xx-2023年)》,把扶貧開發作為民生工程和「三農」工作重點任務,把連片特困地區作為主戰場,把穩定解決扶貧物件溫飽、盡快實現脫貧致富作為首要任務,不斷加大投入力度,紮實打好新一輪扶貧開發攻堅戰,全省扶貧開發取得了顯著成績。

(一)扶貧開發投入不斷加大。各級**建立了以公共財政投入為主的扶貧開發投入體制。20xx年,省財政大幅度增加財政專項扶貧投入,統籌安排扶貧開發資金17億元,比20xx年增長64.

4%。地方財政也加大了對扶貧開發的投入。贛州市規定市、縣兩級財政每年安排扶貧開發投入佔本級財政收入比例不低於2%,並隨著財力的增長逐年增加,自20xx年起,市本級財政安排1億元資金用於扶貧開發工作,20xx年**、省、市共投入財政扶貧資金6.

09億元,比上年增長115%。

工作匯報鄉鎮農村扶貧開發工作情況匯報

20xx年我鎮扶貧工作在市委市 的領導下,在市扶貧辦的關心支援下,制定了,調整了領導小組,開展調查研究,投入人力 物力 財力為貧困戶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全鎮農村扶貧開發工作取得了較好成效。現將工作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扶貧戶基本情況 我鎮共有貧困戶37戶,74人,人口整體素質低,村民文化程度不高,生...

鄉鎮扶貧開發「規劃到戶責任到人」工作情況自查報告

工作情況自查報告 2010年至2011年 我鎮認真貫徹落實省委 省 市委市 和我市市委 市 關於扶貧開發 規劃到戶 責任到人 這一重大工作部署,立足我鎮實際,通過上級扶貧部門的大力支援和全鎮各村人民的共同努力,始終以改善貧困戶生產生活條件為已任,辦群眾之所需,真抓實幹,各項工作按期順利推進,取得了較...

2023年度扶貧開發工作自查情況的報告

今年以來,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在縣扶貧辦的大力支援下,我鄉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 一號檔案精神,按照 整村推進 的工作思路,積極倡導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加大扶貧開發力度,大力實施扶貧重點工程,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如期完成了各項任務,取得了新的成效。現將一年來的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 因地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