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檢部工作總結及工作計畫

2022-11-15 07:57:02 字數 3773 閱讀 1875

****年**物業公司質檢部工作總結

及****年工作計畫

****年是不尋常的一年,他記載著我們的努力,承載了我們的汗水。在公司領導的關懷和指導下,在各部門配合下,全體員工的大力支援下,我們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公司質量檢查方針為指導中心,各項工作有條不紊的進行,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為了更好迎接****年新任務、新挑戰,對質檢部在*****年所做的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認真做好質量監督檢查工作

本年度對各服務現場的衛生清潔、儀容儀表、出勤情況檢查共計**次,主要通過日常抽查、突擊檢查等控制方法來實施,以周檢方式進行督導規範,及時擺查問題,將檢查結果填寫於表,分析原因,並及時通知部門負責人,提出預防措施和糾正時限,逐一整改,把易忽視的地方如:暖器縫、門框頂部、垃圾袋套放、門板底部、高處蜘蛛網等衛生死角作為檢查重點。根據各現場情況不同,調整檢查側重點,以示公平。

如:對人員配置較少的現場,側重檢查出勤情況,用簽到表對應實際出勤人數,做到一一核對,對請假、缺勤情況及時登記。還對工牌佩戴情況進行抽查,以保證服務形象。

每月對出現問題頻繁的部位進行複檢,全年**次。深入基層,充分溝通,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如:長城技術服務專案部辦公樓的洗手間地面瓷磚出現泛白現象,我部門建議使用醋精兌水方式進行反覆擦拭,使此現象得到改善。

可見,常規檢查規範了服務體系,督促了現場服務達標,有效遏制了工作中存在的弊端,保證了服務品質。

二、紮實推進企業特色宣傳工作

探索新形勢下新聞宣傳工作路子,創新工作方法,參加報社組織的新聞採訪培訓活動,增強了新聞採寫能力。全年圍繞「強化管理企業發展」唱響主旋律,打好宣傳工作主動仗。參與宣傳照拍攝工作20餘次,提高了拍攝技巧和水平。

全年在****報刊登文字報道、**並茂等多種形式的宣傳稿件達**篇,今年還對**部**現場進行了一次主題為 「事故就在我身邊」的大型專訪,完成了二篇綜合性報道《保安員盡職保安寧》和《聖潔在心》,從不同形式和不同角度宣傳公司保安、保潔服務的獨到之處,擴大了企業對外形象和宣傳力度,更立體直觀地提公升了公司服務形象。配合完成黨務宣傳板報繪製**期,製作黨員先鋒崗宣傳名牌;積極宣傳**投稿工作,發表了等宣傳稿,全年共計**篇,****幅,拓寬了公司外部形象宣傳的渠道。

三、全面加強業務知識學習

熟悉服務現場各崗位具體工作內容及工作流程,加強質量檢查方面知識的學習。參加**大樓安全大檢查*次,做到了認真聽、仔細看、主動記、積極想,掌握了許多安防和工程方面相關知識,這樣有利於拓寬質量檢查的範圍,充實質量檢查的內容。平時利用業餘時間閱讀書籍、報刊吸取知識的營養,如:

《現代物業管理》、《**報》、《攝影愛好者》等等,開闊視野,充實自身,提高能力,以便更好開展質量檢查工作。

四、深入細化完善規章制度

****年*月份對拾金不昧評選管理辦法進行細化,補充了核定部分的新規定,還制定了突發事件應急處理辦法。協助**部填寫科級單位hse工作記錄簿,配合**部完成了公司hse工作手冊的補充工作。8月至9月間完成員工培訓內容的初稿草擬工作,從前期資料收集、整合到後期ppt檔案製作,共完成十個篇章的培訓內容,有:

企業文化篇、公司制度篇、檢查標準篇、服務禮儀篇、職業技能篇等等,公司召開專門會議對培訓內容進行了全面核定工作。這些工作的有效開展,使制度更完善、管理更規範。

五、切實提高規章制度執行力

今年公司加大了安防檢查力度,年初公司成立了安全監管工作組,質檢部積極參與公司檢查工作組的保安夜查活動和**夜查工作,收集各現場保安人員當值時間、工作內容、工作流程,配合工作組完善夜班保安人員工作要求,補充調整夜查制度,對發現的問題詳細記錄,配合下發公司級安全檢查通報四期。對出現脫崗、睡崗、上崗吸菸、工作時間打私人**等違規人員為進行說服教訓,並下罰單以示警戒,對情節嚴重的違紀者下發違紀處分決定書,全年共計處理違法亂紀者**人次。對重點服務現場的監控員操作監控系統的熟練程度進行嚴格考核,考核內容完整,如:

監控**的變焦調整、錄影回放、**、儲存、影象歸位等多項操作,做到了能者上,劣者下。質檢部認真執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對切實提高制度執行力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六、弘揚員工高尚的道德品質

****年累計「拾金不昧」及好人好事**件,其中「拾金不昧」**次,好人好事**件。質檢部通過**聯絡等方式在一周內向失主詢問核實,以示公平、真實,對表現突出的員工及事蹟編製成報道進行宣傳。公司還對見義勇為和在巡邏中及時發現安全隱患的員工進行表揚和嘉獎,本年共計下發表揚通告**人次。

到各部門採集員工在勤儉節約方面的先進做法和合理建議,全年統計達**次,這些好的作法均已備存,有的還附詳解**,以便推廣和交流使用。這些都是員工素質高尚的體現,員工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也為公司贏得了更多的美譽。

七、踴躍組織參與公司團隊活動

***年我部門負責參與組織公司各項文娛及會議活動。製作員工大會的ppt背景檔案,為員工大會會場增添了祥和氣氛。在「慶三八」撲克牌比賽、「慶十一迎國慶」拔河比賽及趣味運動會活動中,參與了活動策劃、規則制定、遊戲專案推薦、參賽人員篩選,繪圖等各項工作,還為參加**組織的「消夏方藝匯演」編排手語舞蹈《感恩的心》,與小品導演老師聯絡,提供節目素材。

這些活動的順利開展,使多才多藝的員工得到了展示的平台,在公司內部起到了良好的組織效果,營造了活動氣氛,放鬆了全體員工的身心,極大的提公升了員工們之間合作能力和團隊精神。

問題與不足

質檢部在質量管理體系的實施過程中,嚴格按照《規章制度》管理職責的要求,實施公司質量管理職能。減小了業主投訴,提高了企業信譽。各現場的衛生情況、出勤率有了一定改善,各部門管理人員也做了許多任務作,十分支援質檢工作,讓我們的工作有了更多的進步。

但與企業的長遠發展,與公司領導的要求還有差距,工作當中還存在不少的問題,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規章制度還不夠完善,思想工作不到位。在日常工作當中,質檢部查出的問題部門認為都是基層工作人員直接造成的,有的管理人員抱著「事不關已,高高掛起」的工作態度,對發生的問題只知道處罰員工,不分析員工犯錯的根源,進行及時有效的溝通。

二、質檢部人員不能全面有效地進行現場監督。 檢查人員對現場所存在的問題意識不到或檢查不夠深入,對所存在的問題不能及時進行現場糾正,不能及時地進行現場指導。短時間內質檢人員成長不夠,還需多方面學習和培訓,特別是安防及工程方面的知識較匱乏。

三、質檢部在**化、規範化管理方面有待完善。 質檢部對發現的問題分析彙總方面還比較單一,層次不夠深,內容蒐集不完整,合理化建議少。

四、培訓工作的計畫性、系統性、整體性不夠到位。 根據目前的服務質量現狀分析,員工距離規範化、標準化、程式化操作還有些差距。

五、部門之間的溝通能力與協作能力方面還需加強。作為質檢部在開展各項工作的同時,應加強溝通與合作,創造乙個良好的、融洽的工作環境。

我們不斷地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努力改進工作當中的不足之處,為2023年的工作奠定堅實的基礎。

2023年工作計畫

一、加強質量管理,健全完善督查制度。運用科學化的管理方式,使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規可依,確保各項檢查工作有序進行。完善內部檢查規定,並嚴格執行。加大工作執行力度,提高工作效率。

二、抓好宣傳工作,不斷提高業務水平。 多學習,多看,多總結。改變原有的思維,放寬思路,深入工作實際。

質檢人員要積極參加各部門組織的業務培訓活動,認真了解並掌握各部門的工作流程和標準,落實到日常檢查督導工作中。

三、日常工作量化,加強檔案管理。

四、加強培訓工作。培訓工作基層化,走入基層,邊實踐邊完善。

五、提高檢查人員的素質,體現公司的良好服務形象。

六、質檢部要與各部門進行良好的工作交流和溝通,更好的工作。

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將繼續完善質量管理,按照制定的部門目標,腳踏實地的完成各項任務;同時,我們要不斷地提高自己,及時學習更新,以使管理方法更加科學、合理。堅持全面質量檢查的管理方法,加強與各部門間的溝通與合作,促進相互了解與協調發展。總之,在新的一年,、標準化。

使質檢工作能繼往開來。為了目標的實現,我們已經做好了迎接新挑戰的準備。

匯報人:****

質檢部****年**月**日

質檢部工作計畫

為幫助員工在形象 個人舉止,對客服務技巧方面達到標準要求,以符合酒店的三星級標準,創造良好的社會效益及經濟效益,全面提高廣大員工的管理水平和服務水平,特作以下工作計畫 一 培訓工作 一 培訓內容 酒店公共知識方面的培訓 1 對酒店服務行業的基本認識 什麼是星級酒店 酒店的社會效益和作用 2 對鳳城大...

質檢部工作計畫

2018年質檢部工作計畫 1 第一時間按要求完成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2 協助生產提高產品質量水平,降低質量成本,為公司優化管理盡職盡責.3 針對2018年品質現狀進行問題原因分析,找出根本問題所在並以合理有效方案解決.對出現的不合格項,當場填寫不合格產品通知單,對不合格產品及半成品及時進行清理,並同...

質檢部工作總結

質檢部2009年工作總結 及2010年工作計畫 二00九年十一月一日 質檢部成立已經兩年多了,兩年來在酒店領導的關心下,質檢部經歷了從無到有,從起步到逐漸成熟的過程。在酒店各部門的大力配合下,通過監督檢查,對酒店服務質量的提公升起到了積極的作用。2009年質檢部更是積極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使酒店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