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圖書館「全民閱讀」活動工作總結

2022-11-14 21:36:02 字數 1049 閱讀 8095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緊扣「閱讀,請到圖書館」的主題,xx圖書館紮實組織開展了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影響深遠、效果明顯的全民閱讀活動,充分發揮了圖書館在提高全民道德素質方面的作用。現將「全民閱讀」活動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精心組織

xx圖書館的館領導對本次「全民閱讀」活動高度重視,並逐級對xx文體廣新局以及xx縣委、縣**的分管領導作了專題匯報,把「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會精神」與「全民閱讀」活動緊密結合,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各圖書閱覽室對本次活動十分重視,把這項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成立了相應的領導小組,館長親自負責、組織、協調、指導這次活動,副館長抓落實,為搞好這項工作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證。

二、強化宣傳,營造氛圍

xx圖書館舉辦了新書好書推薦活動,各閱覽室針對本閱覽室的服務物件,設立推薦專架,為讀者推薦新書、好書;利用文化共享工程的影視資源優勢,開展優秀影片展播活動,根據不同的讀者群、不同的**興趣分別**了動畫片、故事片、科幻片、法制片、科普類等,吸引讀者走進圖書館,豐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結合實際,開展活動

xx圖書館開展了4.23「世界讀書日」系列活動,充分發揮公共文化服務的職能,開展各種主題講座,弘揚時代精神,如:「社會主義價值核心價值觀與雷鋒精神」道德講堂,「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講座;舉辦「快樂杯」弘揚雷鋒精神·共築我的中國夢徵文大賽和演講比賽,以增強青少年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及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認知;開展「閱讀·提公升·和諧」讀者服務月活動,激發了廣大讀者的閱讀熱情;開展以「閱讀,請到圖書館」為主題的「全民閱讀」活動,增強圖書館對讀者的吸引力和公眾的參與度;將廣大攝影愛好者參與的「網路書香·掠美瞬間」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攝影大賽的攝影作品展出,定格感動瞬間,展現閱讀魅力,倡導全民閱讀。

「全民閱讀」期間,xx圖書館加大全民閱讀宣傳力度,充分發揮xx圖書館工作人員、忠實讀者以及廣大人民群眾開展「全民閱讀」活動的積極性,進一步增強「全民閱讀」活動的吸引力和公眾的參與度,***x年「全民閱讀」活動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提公升了全縣居民群眾、領導幹部和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文化素質,得到了社會的好評。進一步在xx營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圍,為文明和諧縣城賦予了文化內涵。

教育學習文章全民閱讀演講稿 書伴一生

在我的生活中,閱讀是不可或缺的。書中自有 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是說,讀書可以為我們帶來財富,也可以為我們帶來愉悅的感受。書中自有 屋,換乙個比較現代的說法,叫作知識改變命運。知識除了來自於社會實踐外,很大的一部分,來自於閱讀,尤其對於涉世未深,社會經驗相對不豐富的年輕人,閱讀是涉及知識養料的最...

高校圖書館全民閱讀推廣工作現狀分析

中圖分類號 g250 文獻標誌碼 a 文章編號 1674 9324 2013 21 0013 03 閱讀是提高公民素質的乙個非常重要的手段。高校圖書館不僅是院校的資訊資源保障機構,也是一種社會機構,高校圖書館是建設全民學習型社會進行全民閱讀最佳的學習場所與最重要的學習機構之一。普通高等學校圖書館規程...

教育學習文章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根據學校教學實踐課程的要求,我們利用假期的時間通過在校外做兼職,親身體驗到社會中的實際工作。本人在卡樂夫創意誠品商店進行了為期28天的實習,深入地學習了該公司的管理模式和經濟經營活動。該公司現擁有三家分店,分別在中信地鐵商場 中心城和紫荊城。同時在網際網路上開通了電子商店。主要經營銷售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