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安全生產職責崗位職責 崗位工安全職責

2022-11-14 16:03:02 字數 1778 閱讀 8912

班長安全生產職責

1、對本班組安全工作負全面管理責任,帶頭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文明生產的指示,聽從安全管理人員的指導,模範遵守安全生產和文明生產各項規章制度,有權拒絕違章指揮。

2、對本班使用的裝置、吊具、用具必須細心檢查,確認無誤後方可使用,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如本班解決不了應及時上報,絕不允許帶病操作和使用。

3、對調入本班的新工人,自上崗前要進行安全教育(即生產崗位教育),並指定專人在現場監護,方可讓新人進入崗位;帶頭

搞好每週安全活動, 安排總結生產的同時, 安排總結安全生產。

4、組織全班搞好每天一次安全、文明、整潔檢查工作,對不安全

因素,隱患等認真找及時解決。

5、對本班發生的人身裝置事故(保護好現場) ,必須立即上報公司領導,事故發生後要組織討論,本著「四不放過」的原則,查明原因,分清責任,吸取教訓,定出防範措施。

6、帶頭按規定用好勞動保護用品, 穿戴不齊全者不准上崗工作。

7、對本班裝置、防護裝置要指定專人負責認真做好**前的檢查

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8、認真開好班前會,堅持「班前講安全,班中查安全,班後總結

1安全」,達到個人無違章,崗位無隱患、班組無事故,並認真做好班組安全活動記錄。

9、做到「六個堅持,六個不准」 ,即:

①、堅持班前會有抽測,答不上來不准上崗。

②、堅持工作前檢查勞保穿戴,不符合要求不准上崗。

③、堅持工作前檢查裝置,如有隱患不准使用。

④、堅持工作前檢查現場,有隱患,無措施,不整改不准上崗。

⑤、堅持崗位中有安全措施方案,沒有不准上。

⑥、堅持上崗前明確互保關係,責任不明確不准上崗。

生產班長崗位職責

1、負責對全廠裝置和班內人員的工作狀態進行監督檢查和管控。

2、掌握全廠各裝置及系統的操作方式、資料引數正常範圍、電腦操

作原理。

3、對全廠裝置和人員進行巡檢,檢查各種隱患。有異常情況要分析

原因,然後組織人員進行處理。

4、負責安排調動和協調班內人員臨時工作。

5、負責與交**人員、機電維修班、倉庫、後勤人員溝通,協調本

班與其它班以及崗位的人員、機具、交**等配合工作。

6、掌握原料、燃料、成品庫存情況與出貨量,根據情況向上級領導

提出生產意見。

27、負責與各崗位溝通, 核算和控制成本, 降低成品的各項單耗 (如:

電、礦石、煤、油等)。

8、參與裝置檢修,保證全廠裝置正常執行滿足生產需要,提高生產

效率和裝置運轉率。

9、正確使用和維護裝置、工具及個人防護用品。

10、負責崗位區域衛生的清掃工作,確保現場衛生乾淨、整潔。

11、執行安全、環保作業標準,對所屬區域的危險源進行檢查監控。

12、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臨時任務。

崗位工安全生產職責

1、在班長的領導下,認真執行「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樹

立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思想。職工必須嚴格遵守勞動保**規和

本公司的規章制度。在生產中,嚴格遵守本工種的崗位責任制和

安全操作規程。

2、認真落實責任制、聯保制、確認制。在生產過程中相互關心、相

互監督、相互檢查,保證安全生產。技術熟練的老員工應對新員

工的安全操作負責任。新員工應向老員工學習,接受指導,防止

因工作生疏而發生事故。技術工種必須執行師徒合同。

3、班前、班後認真檢查現場使用的工具、裝置、保證安全可靠。正

確使用和操作機械裝置、安全裝置、工具防護用品。保證作業場

地安全衛生,要做好交**的工作並要詳細記錄。

生產班長崗位職責

1.根據生產車間下達的生產計畫,帶領本班組保質保量按時完成相應的生產任務 2.根據生產單和質量規定的各項要求,及時協調生產過程中的各項工作,確保生產工作順利。根據生產管理相關規定,對生產過程進行監控,如遇特殊情況不能即時解決的,及時向車間生產主管匯報 3.檢查 監督操作工按照工藝標準和質量標準生產 ...

橋隧工長安全生產崗位職責

1.認真負責的完成段下達的計畫任務和車間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搞好日常管理及維修工作和段開展的各項安全活動。2.了解段的政治工作和及時傳達檔案會議精神。3.建立和健全安全 質量責任制,做到分工明確,職責分明。4.施工前認真閱讀圖紙 施工組織設計,做到掌握施工關鍵,按圖施工,發現圖紙和施工組織設計與實際...

站長安全崗位職責

1 全面負責母站行政和生產運營管理工作,認真貫徹執行公司生產經營方針政策和各項管理制度,達到公司目標管理要求。2 組織制定 實施母站周 月 季 年工作計畫,監督檢查下級工作目標完成情況。確保工作計畫的有效實施和生產任務的完成。3 組織搞好裝置巡檢 日常維護保養工作和大修工作,確保裝置正常 經濟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