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司機工作總結

2022-11-13 21:00:02 字數 4070 閱讀 6985

2023年我在工作上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服從公司領導安排 ,完滿地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務,全年無事故記錄。工作之餘,我還努力參加各種學習培訓,使自己成為本領過硬,思想先進的優秀職員。通過2023年的駕駛工作,我總結了一下幾點經驗和大夥兒一起分享:

一 、立足本職,確保行車安全

依照公司統一安排,今年以來能積極參加公司組織的企業文化培訓,同時能關懷時事,利用報紙、廣播及時了解國家大事,在政治思想上和***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動上做到與上級的要求和公司的決策保持一致,自身素養有明顯提高,能在執行任務期間,文明駕駛,禮貌待客,熱情服務,自覺維護單位和個人的形象。

我做為一名汽車駕駛員,在行車中必須要集中思想,確保生命財產的安全,才能保障偉大事業的順利展開。20多年的駕駛經歷,讓我更加堅信"車行萬里路,開好每一步,十分把握七分開,留下三分防意外".駕車中來不得半點馬虎,必須要集中精力,按章操作,常言道:

十次事故九次快,思想麻痺事故來,因此自己能夠時時把安全二字放心間,行車時處處想到安全,在9個月的時刻內內確保安全行車7萬餘公里。

二 、突出重點,做好出行保障

駕駛遠的工作本質就是為機關做好服務,重點突出為服務,以服務為本,決不讓人等車,做到車在**人就要在**,平常能夠保持車輛整潔、衛生、乾淨,讓每一位乘車者都有一種舒適感和親切感,過去的9個月裡不分時刻、地點我能做到隨叫隨到,以自身行動,來樹立起能吃苦耐勞、敢打敢拼、技術過硬的形象。

三、愛護車輛,確保保障暢通

在車輛維修方面,自己做到了先請示後修理,先報告再執行,做到維修和配件講質量、比**,到單位指定的汽車維修廠去修理,力爭做到能小修決不大修,能自己修理的決不到修理廠去修理,勤儉節約落低維修和保養費用,確保車輛始終處於最佳狀態,在行走的70000公里中,沒有出現過拋錨等事故,沒有因為車輛故障而阻礙業務處室工作的開展,確保了各項出差任務的順利完成。

四、加強團結,服從治理

在日常工作中我能夠團結同志,關心、善待他人,求真務實、埋頭苦幹、自覺做到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區域性利益服從全域性利益。通過求真務實,埋頭苦幹,不折不扣的貫徹落實好各項規章制度,從我做起,通過學習不斷提高思想覺悟,勤奮工作,熱情服務,步調一致,圓滿完成行車的工作任務。

五、存在諮詢題,下一步努力方向

工作中我還存在著如此或那樣的缺點,如服務質量還有提公升的空間,思想認識還有待進一步提高。再有就是自己平常個性比較強,講話有時不太注意措辭,容易發脾氣,可能會給同志們帶來了一些情感方面的損害,敬請大夥兒諒解。

總之,在這新的一年裡,我要不斷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養和修養,努力改造自己的世界觀,克服困難,力爭上游,改正缺點,搞好服務,加強團結,遵守紀律,按時上下班,不早退、不遲到,誠心實意同意批判。工作中要和全體同志搞好團結,協調工作,強化安全意識和服務意識,把安全責任落到實處,愛崗敬業,一絲不苟。

新的一年工作要有新的起點,要高標準、嚴要求,看好自己的家門,做好自己的事,為事業的蓬勃進展做出自己應盡的努力,爭取做一名優秀的司機。

2023年司機工作總結(機關)

一年多來,我在辦公室行政科的正確領導下,在同事們的大力支援下,牢固樹立安全行車和服務至上的思想,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一年來的思想、工作等情況總結如下:

一、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理論素養和業務水平

一是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和***理論,專門是****重要思想,用正確的理論來指導自己改造好自己的世界觀、人一輩子觀和價值觀,增強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辨不是非的能力,用****重要思想來武裝自己的頭腦,樹立牢固的共產主義信念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

二是緊緊圍繞提高對安全第一思想觀念的認識,針對自己的工作實際,認真學習車輛治理、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規和有關政策,進一步增強安全意識,增強自己對工作的適應能力,提高自己做好工作的本領。

二、努力工作,為領導和機關搞好服務

一是認真做好給領導的車輛服務工作。隨著市委領導的調整,按照工作分工,我要緊是為市委xx服務。由於服務物件變了,隨之而來的就是服務方式的變化,為此,我在我在較短的時刻內熟悉了領導的工作、生.

活習慣等,並按照新的要求,盡快調整自己的服務方式,做到了隨時用車、隨時出車,沒有發生各種由於出車不及時而耽擱領導工作的情況。同時,我把為領導服務和為機關服務緊密結合起來,在領導外出的情況下,假如辦公室領導派我執行其他出車任務時,我也能夠積極配合。

二是認真做好車輛的保養和維護工作。多年的駕駛員經歷使我認識到,做好車輛保養和日常維修,是安全駕駛的保證。為此,我堅持把工夫下在平常,在沒有出車任務時,及時對車輛進行保養和維護。

如此,一方面使車輛在平常始終保持乾淨清潔,給領導以舒適的感受;另一方面,通過對車輛的保養,及時發覺毛病,小諮詢題自己動手,大毛病立即向領導匯報後修理解決,從而做到了有病不出車,出車保安全。本個人工作總結,由起點范文蒐集整理,僅供學習參考。

三、嚴格治理,抓好小車班隊伍建設

一是作好表率。作為市委小車班的班長,我始終做到嚴於律己,對待本職工作高標準、嚴要求,要求同志們做的,自己首先做到,發揮一名老大哥、老同志的榜樣帶頭作用,為小車班全體幹部職工作好表率。

二是嚴格治理。在工作中,要求大夥兒堅持服從領導分工,不挑胖撿瘦,不拈輕怕重,不論領導安排什麼工作,都認真的去履行好職責。每位同志要嚴格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要做到認真學習,嚴格遵守國家的道路交通法規和我省的有關規定,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堅持良好的駕駛作風,文明駕駛,禮貌行車;服從排程,熱情服務,不斷提高服務質量;搞好車輛的日常維護和保養,保持車況良好,車容整潔,確保各種機件齊全有效;堅持按時參加安全學習活動,抓好行車安全工作。

本個人工作總結,由起點范文蒐集整理,僅供學習參考。

四、存在諮詢題和下步打算

總之,一年來,我依照組織和領導的安排,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從更高的標準衡量自己,也還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如對一些安全法規、政策學習得不夠深,不夠系統;為領導服務的主動性不夠強;在處理為領導服務和為機關服務的關係上還需進一步提高,等等。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不斷抓好安全法規、政策的學習,增強安全觀念;切實加強服務意識,正確處理好為領導服務和為機關服務的關係,認真做好服務工作,力爭取得更大的成績。

2023年司機工作總結(叉車)

一年來,在公司領導的關懷支援下,在其他同事的配合與關心下,我立足本職,認真遵守日新集團各項規章制度,愛廠如愛家,而且在工作中不斷嚴格要求自己,配合生產部各項流程工作,認真完成領導布置的各項任務。勤勤懇懇,拼搏進取,勇於創新,持續地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發覺工作上的諮詢題能及時向領導匯報並尋求解決的方法,以便為公司的進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一、潛心學習,自覺錘煉。

儘管我考取叉車駕駛執照的時刻不長,剛開始上崗時,操作還不是專門熟練,然而在工作的過程中我潛心學習,自覺錘煉。通過3個月的時刻,我差不多能進行熟練的操作操縱,上崗3個月來差不多沒有出現失誤,工作能力得到非常大提高。為今後完成各項工作打下紮實的基礎。

我會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再接再厲,進一步提高我的專業水平,同時把工作做的更好。

二、嚴格要求,愛崗敬業。

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愛崗敬業,做到困難面前不低頭,工作面前不退縮,高質量地完成了各項工作。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會虛心向有經驗的師傅請教,不斷總結經驗,來禰補自己的不足。同時,不斷學習各種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為公司的進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三、加強訓練,提高操作技能。

為了把自身工作做好,我充分利用有限的時刻,加強操作技能的訓練,提高了裝卸作業的效率,保證了裝卸作業的安全。象貨車,作業前必須對所裝物資的件數、規格進行認真的研究,確定碼放標準,從而保證裝滿整車的容積。記得剛開始從事叉車作業時,我曾經倒裝了兩次。

從那以後,我加強各方面技能的培養,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總結了一套叉車司機培訓方法。

四、勤於修檢,保障安全。

作為一名司機,時刻牢記自己肩負的重任,以確保領導和同志們乘車安全為己任,在駕駛中保持高度集中,並嚴格按照操作規程和道路交通規則,做到萬無一失。稍有空閒,便潛心學習各種交通法規,做到遵章安全行車。經常閱查交通圖冊,將各種交通路線熟記在心,行車中少走彎路,少走壞路,節時省油。

在車輛維修和保養中,當好大夫和美容師的雙重角色,對車輛勤檢修、勤保養、勤清洗,熟練掌握各種車輛技術效能,有故障及時排除,使車輛始終處於良好狀態。

在2023年的工作中,儘管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和進步,但出現的諮詢題也不容忽視,如:自身素養有待進一步提高,服務意識有待提高等。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會盡力彌補這些缺點,全面提高自身的綜合素養、業務水平、服務質量。

有人講選擇了司機就選擇了辛苦,我今後也必將長期將與這一清苦的職業為伴,但我決不言悔,因為我情願為我所從事的事業付出滿腔熱忱、捧出全部真誠,情願為我摯愛的這份工作奉獻一切。

2023年司機工作總結

2011年司機工作總結 駕駛員工作總結 在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和支援下,我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 團結同事 勤奮工作,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不斷提高自己的服務質量,較好地完成了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我這一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1 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素質 作為一名領導司機,我深深體會到職...

2019司機工作總結

二 工作情況 from 2016司機工作總結來自 end 在今年的工作中,認真學習業務知識。我在本崗位上,按照廠領導的安排和要求準時安全地完成各項出車任務,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作為一名 除保證了生產用車外,積極參加各項義務勞動。為降低生產成本,在日常的行車 保養方面為節能降耗作了積極的工作。20...

司機工作總結

半年來,在領導的關懷支援下,在其他同志的配合與幫助下,我立足本職,紮實工作,積極主動,順利地完成了自己所承擔的工作任務,現將這半年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愛崗敬業,幹好本職工作做為一名司機,為領導和同志們服務,為單位工作的正常開展,在後勤工作中起著重要作用。1 遵循職業道德規範,保持強烈的工作責任感。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