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一體化技術》08機電一體化a

2022-11-12 17:48:04 字數 766 閱讀 6108

合肥財經職業學院

2010--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期末考試試卷(a)考試科目: 機電一體化技術考試時間90分鐘得分:

一、填空題(共22分,每空1分)

1. 機電一體化系統常用設計方法是

2. 機電一體化產品按用途可分為三類。

3. 一般要求機械傳動系統的最低固有頻率是其他機械系統4. 滾珠絲槓副中滾珠迴圈方式有兩種

5. 安全聯軸器的作用是

6. 常用導軌截面形狀有

7. 控制系統軟體設計時有兩種方法可以參考,分別是和8. 測量放大器由組成。

隔離放大器有四部分基本部分,分別是

二、簡答題(共30分,每題56分)

1. 簡述產生爬行的原因。

2. 簡述齒輪傳動副間隙的消除方法。

3. 滾動直線導軌的安裝特點。

4. 選擇微控制器晶元應考慮的因素有哪些?

5. 提高開環進給伺服系統精度的措施有哪些?

三、論述題(共25分,1題10分,2題15分)1. 舉例說明機電一體化系統主要有那幾部分組成?各部分的功能是什麼?

2. 通過學習機電一體化技術課程,你認為機電一體化機械傳動系統比普通傳動系統增加了哪些要求?

四、計算題(共23分,1題13分,2題10分)1.某大功率機械傳動裝置,設傳動技術n=3,總傳動比i=100,試按最小等效傳動慣量原則分配各級傳動比。

2.滾珠絲槓副的螺紋底徑d2=21.9mm,最大受壓長度l1=313mm,絲槓安裝時取k1=1/3,k2=2,最大軸向壓縮載荷為2370.4n,,試進行滾珠絲槓副臨界壓縮載荷校驗。

機電一體化

四川機電職業技術學院2006 2007學年度第一期重修考試試卷科目 機電一體化概論 時間 120分鐘適用班級 中04機電出題審核 班級姓名學號 密封線一 解釋 20分 1 機電一體化 2 介面 3 工控機 4 閾值電壓 四川機電職業技術學院2006 2007學年度第一期重修考試試卷科目 機電一體化概...

機電一體化總結

答 諧波齒輪傳動與少齒差行星齒輪傳動十分相似。它依靠柔性齒輪產生的可控變形波引起齒間的相對錯齒來傳遞動力和運動的。諧波齒輪傳動由波發生器和剛性輪,柔性輪組成。波發生器為主動件,剛輪和柔輪為從動件。剛輪有內齒圈,柔輪有外齒圈,其齒形為漸開線或三角形,齒距相同而齒數不同,剛輪的齒數比柔輪的齒數多幾個齒。...

機電一體化複習 一

填空題1.機電一體化技術的內涵是微電子技術和機械技術滲透過程中形成的乙個新概念。2.機電一體化系統 產品 是機械技術和微電子技術的有機結合。3.工業三大要素是物質 能源 資訊 機電一體化工程研究所追求的三大目標是 省能源 省資源 智慧型化 4.機電一體化研究的核心技術是介面問題。5.機電一體化系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