芻議會計資訊系統對會計資訊質量的影響

2022-11-11 08:06:02 字數 2717 閱讀 3780

勸改金融伍技術協作資訊2dj18)患第1217

朱光,黑龍江省資產評估協會

摘要:目前,科技的進步、經濟的發展以及各種網路**的崛起,都標誌著知識經濟時代的到來,也表示當今社會已經進入到

了資訊化時代。隨著市場經濟體制的完善,會計管理制度也發生了質的變革,為了確保企業市場競爭力,轉變企業會計工作體系勢

在必行。本文從會計資訊的質量特徵入手,就會計資訊系統對會計資訊質量的影響做了闡述。

關鍵詞:會計資訊化;會計;系統;會計資訊質量

隨著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資訊科技3會計資訊的真實性。這裡所說的真監督,以責任崗位制來約束其行為,端正在會計實務和管理工作中得到普及。目實性主要是會計資訊是否能夠準確無誤了財務管理人員的態度,激發其盡職盡前,資訊科技的進步給備企事業單位的財的反映出企業財務管理狀況和過去一段責、準確無誤地編制報表。

會計資訊系統務管理和內部控制提供了全新的管理方時間內的經濟活動庸況。真實性是會計信是對會計資訊數字進行監督和檢查的有案,為會計工作的開展指明了方向,是確息存在的關鍵,也是其生命所在,虛假、沒效手段,能夠有效地對財務統計數字進行保會計資訊質量的關鍵所在。會計資訊系有根據的會計資訊不僅缺乏可靠性、關聯全面準確的核查,從而切實防止資訊報告統作為企業財務資料、經濟活動和業務效性,也會嚴重削弱會計資訊的質量,危害失真。

益的綜合體現,為企事業單位合理、科學投資者與企業利益。一般來說,會計資訊3.會計資訊系統能夠充分披露會計信支配資金提供了紮實、可靠的依據,同時的真實性往往都包含有靜態真實性和動息。會計資訊沒有得到充分披露主要表現為企業正確認識自我、及時調整資金使用態真實性兩方面。

靜態真實性主要是會計在:一些企業的母公司對其關聯的公司或中存在的問題,從而有效確保了企業的健資訊最終所表現出的報表資料以及財務者子公司的業務管理情況和會計資訊存康、持續發展。狀況,是企業經營成果的最終反映。

而動在疏漏、對於其子公司的會計資訊忽視或

,是財務管理工作與企業發明、對子公司和關聯公司的利潤總額沒有基礎,以會計程式評價標準為特徵的財務展核對與調整的過程。進行詳細的披露、對於其淨利潤和主營業管理流程,是將財務管理目標具體化的方在具體的管理工作中,由於會計資訊務收入等重要的會計資訊指標沒有進行式。它的主要功能在於對會計資訊進行篩的真實性除了與原始會計資料有著關係必要的充分的說明、對於公司處於特殊情選,檢測會計資訊知否能夠滿足企業科學之外,還同會計人員的職業操守、品質和況後再劇烈的變動披露不足、對於不利於決策、管理要求。

就目前我們常見的會計能力有關,因此在選用會計制度、工作程公司的資料或者資訊沒有如實反映等。由資訊而言,它主要表現出以下幾方面特序的同時還要考慮到這種種因素,從根本於會計資訊披露不夠充分,也就不能夠準徵。上杜絕會計資訊誤差的產生。

確真實地反映企業的財務管理狀況與經

1會計資訊的可靠性。可靠性是會計

二、會計資訊系統對會計資訊質量的營成果。會計資訊系統的使用則能夠更加資訊得以有效利用的基礎,是會計資訊的影響充分地披露會計資訊,能夠加強對母公司本質所在,更是其靈魂特徵。這裡所謂的l會計資訊系統能有效預防會計資訊及其子公司的全面有效的監督,對其重大可靠性主要指的是會計資訊是真實可靠問題的產生。

所謂的會計資訊不對稱問題的財務管理事項有詳細的了解,對公司的的,是能夠被財政管理部門和企業負責人主要是因為會計資訊提供者與會計資訊財務狀況與經營成果有全面的反映。

三、結論所接納且為企業下一步發展提供可靠依使用者之間存在不對稱的問題。其在狹義

據的資訊。也就是說,,者之間的利益關係。一般來說,這種利益準則的取捨、會計程式與方法的評價提供因此其計算要完全按照會計定義標準開關係牽扯到投資者、債權人、國家以及企標準與依據的特徵,是財務管理目標的具展,確保其符合會計質量資訊要求,不存業管理人等不同的資訊使用人。

但是由於體化。會計資訊除了需要原始會計資料的

還與會計人員的素質、品德、能在任何的遺漏現象,全面準確的反映出備企業在某些方面選擇了一些特定的會計真實性外,

種會計資訊內容。另外,會計資訊還要能程式和準則,導致會計報表中披露的資料力與經驗有關,與選用的會計制度、會計夠真實的反映出企業的財務狀況與經營直接針對某些群體,造威會計資訊使用情程式和方法有關,這就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成果,根據實際發生的經濟行為和業務來況的不均衡,一些人得到了大量的所需信了會計資訊的可靠性、真實性等特徵,但判斷資金的使用。息,而另外一些利益群體則沒有得到自己是會計資訊系統採用先進的計算機網路

2會計資訊的關聯性。會計資訊的關所需的會計資訊,從而導致沒有得到所需對會計資訊進行統一集中管理,能夠切實聯性主要指的是會計資訊在輸出的時候資訊者的投資成本上公升或者**在市場提高會計資訊的準確性,加強對企業經營

生下降。成果和財務狀況的動態監督,從而切實提必須要考慮不同使用者對資訊的需求,在符上流動【

合國家巨集觀調控的基礎上,對資訊進行加2會計資訊系統能夠防止會計資訊報高會計資訊的質量。工、修改和處理,從而滿足投資者、管理者告的失真。現代會計資訊系統由集中統一參考文獻以及**部門的需求。

一般來說,會計信管理的會計系統和各個分部門的系統協【1】朱麗華.網路環境下會計資訊系統的息的關聯隆主要具備兩方面要素,首先要調使用,通過層層把關與監督,加強企業風險及防範【j].中山大學學報論叢.2012

(能夠為使用者提供準確、科學的過去企業發內部的自我控制能力,大大降低了會計、o5).

2】楊智慧型,張婧.對會計資訊系統的重新展實際,現在企業經濟狀況以及未來企業統計、審計管理的隨意 ,通過層層監督,【

經濟價值。其次,要能秉著為使用者服務為相互配合,切實保證了資料的準確性。並設計[j】.財會通訊原則來糾正和**資訊真實性,從而促使且現代會計資訊系統明確了每乙個財務[3]陸強.網路化會計資訊系統的安全防

j】.對外經貿財會使用者改變或者確保自身的利益。管理人員的權責,使其相互配合,又相互範【一、32.

會計資訊系統

安陽師範學院工商管理學院 班級 09會計二班姓名 王小偉學號 091603046 一 實驗內容 1.企業建賬 2.基礎檔案設定 3.總賬管理系統初始設定 4.總賬管理系統日常業務處理 5.總賬管理系統期末處理 6.ufo報表管理 7.薪資管理 8.固定資產管理 9.應收款管理 10.鏈管理系統初始設...

會計資訊系統心得

通過會計電算化上機操作學習,我了解了電算化操作要求和會計應用步驟方法,提高了電算化會計實務處理能力,加強理論聯絡實際能力。同時也在學習過程中發現了一系列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並尋求到解決的方法。首先,會計科目,開始時根據資料增加和修改會計科目,等到填製憑證時才發現要新增會計科目,更換操作員再進入 基礎資...

會計資訊系統重點

會計資訊系統複習知識點 單選15 2 30 判斷 10 1 10 多選 3 5 15 名詞解釋3 5 15 簡單題 3 10 30 2會計核算記賬憑證處理程式 3資訊系統有關概念 系統 4 會計電算化資訊系統的組成 會計電算化資訊系統與手工會計資訊系統的關係 erp概念 1 網路財務的基本概念及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