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小學全面加強校園安全防範工作

2022-11-10 06:15:04 字數 403 閱讀 7322

劉寶磊龐金傑

5.20日中午,湖北黃岡麻城市南湖辦事處五里墩小學發生一男子闖入校園持菜刀砍人事件,8名學生不同程度受傷。之後,長虹小學以此為學校安全管理案例,從中吸取教訓,全面加強了校園安全防範工作,切實保障廣大師生的人身安全,維護學校正常教學秩序。

長虹小學開展了校園及周邊安全專項督查活動,確保校園安全。在全校師生中開展了安全知識教育,開展安全預案的演練,切實提高安全防範能力;把學校內部及周邊的安全提上重要議事日程,研究制定處理辦法。全面實行更嚴格的日常安全管理制度,進一步健全了學校的門衛制度,閒散可疑人員、外來車輛嚴禁進入校園,對出入校園人員進行身份查驗登記,不斷完善各學校內部安全管理制度。

同時密切與家長聯絡,提高了家長的監護能力,在上學、放學時段安排學校教師和保安在門口護送。通過一系列的安全防範工作,學校的師生安全得到了切實的保障。

小學安全防範措施

安全工作是學校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的工作,提高師生的安全意識,增強自我防範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是建立平安學校的基礎。在師生當中大力宣傳安全知識,進行安全教育,清除安全隱患是構建和諧社會的保證。對學校財產和師生的人身安全上級非常重視,區教育局和學區專門召開安全工作會議部署學校把安全工作當作頭等大事來抓,組...

小學安全防範措施

學生的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要內容之一,安全事故輕則影響學校的正常工作,重則危及學生的人身安全,因此要切實加強學校安全防範工作,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一 常見的校園安全事故 一是學生在課餘時間相互追逐 戲耍 打鬧時不掌握分寸和方式方法,使用石子 小刀 玩具等器械造成的傷害 二是放學和下課時在樓道 門...

小學安全防範措施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重要組成部分,認真做好學校安全管理,防範工作是十分必要的。針對學校實際制定如下措施 一 全體幹部教師進一步提高認識,落實責任制,繼續加強學校值勤制度,教師在校園內外周邊巡視。校內 校外有學生值勤。二 與村隊 派出所等執法單位聯絡,加強學校周邊環境整潔,並設專人看管。三 定期對學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