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校園安全防範工作情況的報告

2021-03-04 09:34:37 字數 1735 閱讀 2259

庫爾勒市第十六中學開展校園安全防範工作情況的報告

近期,x市x派出所將對我校、幼兒園進行明察暗訪,重點是專職保安的設定、門衛管理、學校安全管理等工作。現如有關工作匯報如下:

一、校園內部保衛力量建設情況

(1)、是設定治安保衛機構,配備專、兼職保衛人員數2名;

(2)、是配備專職門衛、聘用專業保安人員數8名;(安保人員每月共投入資金:13200.00元)

(3)、無專兼職宿舍管理教師。原因我校沒有住宿的學生。

二、校園技防物防設施建設情況

(1)、有重點部位**監控和報警設施及監控值班記錄;(2023年5月監控安裝,探頭數及投入資金:67660.00元; 2023年7月監控安裝,探頭數及投入資金:

41751.00元).

(2)、監控和報警設施否接入公安機關監控平台;原因沒進入今年的預算內。

(3)、保衛人員是配備基本的防護裝備;2023年11月安全隔離墩安裝,投入資金:4725.00元,今年其它安保設施投入資金:

5000.00元,安全生產及其它投入(包括宣傳教育等方面的投入:2000.

00元。)

(4)、校園是實現封閉化管理。

三、校園內部安全管理制度情況

(1)、是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落實校園安全防範責任制和追究制。學校與各處室、班主任、教職工層層簽訂《責任書》,明確各自的職責,貫徹「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做到職責明確,責任到人,將校園安全防範和教育工作目標分解到科組和個人。如:

(1)教師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維穩責任書 (2)任課教師安全工作責任書 (3)安全工作目標管理責任書 (4)安全防範責任書 (5)後勤管理與安全工作責任書 (6)學生安全管理責任書 (7)班主任安全管理責任書 (8)交通安全責任書 (9)班主任安全生產責任狀 (10)在讀學生及家長安全責任書 (11)學生交通安全責任書 (12)保安工作責任書等。

(2)、是建立門衛、值班、巡邏、安全隱患排查等安全管理等制度;建立巡查值班制度。我校及時成立以校長為主要負責人的安全檢查小組,經常化地開展拉網式安全檢查。學校教師和行政人員參與每週的輪流值班。

每天上課時間,行政領導和值班老師都對校園進行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並做好記錄。加強學生外出管理。學校規定:

課間不允許學生外出,如有外出須有由班主任簽字的請假條,或有班主任陪同方可離校。要求門衛人員嚴格執行門禁制度和門衛值班制度,如有擅自允許學生外出,造成學生**,一律視為工作失職,就地停職。

(3)、是制定校舍倒塌、食物中毒、擁擠踩踏等突發安全事件應急預案並組織演練;今年3月26日是第十七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我校把3月份的最後一周確定為學校的安全教育周,對全體師生進行內容廣泛的安全教育,同時,學校還將對全校設施裝置進行一次安全大檢查,發現隱患、及時消除;4月召開一次「加強疏散演練、確保學生平安」的主題班隊會;5月全校開展「防災減災周」活動;6月全校舉行「安全在我心中」主題演講比賽;6月全校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

(4)、對學生開展安全教育情況。開展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利用國旗下的演講、班會、團隊活動、活動課、人防課、學科滲透等途徑,通過講解、演示和訓練,對學生開展安全預防教育,使學生接受比較系統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觸電、防食物中毒、防病、防體育運動傷害、防火、防盜、防震、防騙、防煤氣中毒等安全知識和技能教育。

還利用學校廣播、黑板報、懸掛橫幅、張貼標語等宣傳工具及舉行主題班會等形式開展豐富多彩的安全教育。通過教育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安全防範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

今後,我們將進一步重視安全防範工作,及時解決安全防範工作中發現的新問題,不斷提高我校安全防範工作水平。

聯絡**:

xx 中學

2023年9月3日

開展校園周邊食品安全清理整治工作情況

xx幼兒園 為了進一步加強幼兒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防止發生食品安全事故,保障幼兒身心健康和安全,維護正常教學秩序,根據xx教育局 xx市教育局關於清理 魔爽煙 果粉等不安全食品檔案的緊急通知 我園領導高度重視,為切實淨化育人環境,確保學校食品安全衛生,促進幼兒的健康成長,特對校園周邊食品安全進行了專項...

小學開展今冬學校安全工作情況報告

小學 開展今冬學校安全工作 情況報告 入冬以來,冷空氣頻襲,雨雪冰凍 大霧等自然災害多發,給學校安全工作帶來諸多挑戰,我校引起高度重視,採取有效措施,確保師生安全。一 積極預防氣象災害。我校每天都收聽收看各電視台的天氣預報節目,實時了解天氣資訊,及早預防極端惡劣天氣帶來的影響。二 切實做好禦寒取暖。...

長虹小學全面加強校園安全防範工作

劉寶磊龐金傑 5.20日中午,湖北黃岡麻城市南湖辦事處五里墩小學發生一男子闖入校園持菜刀砍人事件,8名學生不同程度受傷。之後,長虹小學以此為學校安全管理案例,從中吸取教訓,全面加強了校園安全防範工作,切實保障廣大師生的人身安全,維護學校正常教學秩序。長虹小學開展了校園及周邊安全專項督查活動,確保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