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數學課後輔導總結

2022-11-09 07:12:03 字數 664 閱讀 5597

輔導教師:劉利紅

本學期在課後輔導工作中,我能依照計畫,根據實際情況,有步驟、有措施地實施落實課後輔導的內容。計畫中要求達到的目標基本能實現,現將輔導的工作總結如下:

1.全面調查了解學生,做到心中有數。這是做好轉化工作的基礎。2.能夠根據學生成績情況確定需要培優或輔差的學生名單,利用空餘時間輔導。

3.課後輔導做到了「六定」,即定物件、定時間、定任務、定計畫、定內容、定措施、定目標。

4.培優著眼於長遠,側重於加大學生學習的難度,拓寬知識面,開發求異思維,培養創新能力,同時還要落實到課堂教學中,以確保優生更優。

5.輔導差生做到了「三要三不要」,即要了解後進生,要尊重後進生,對後進生要有信心。思想上不歧視,感情上不厭惡,態度上不粗暴。

對後進生的教育採取:低起點,小步子,一點點引導,一步步向前,積小勝為大勝,對學生既要看到希望,對學生每一點進步要及時賞識,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

6.實行了「低、小、多、快」的教法改革

摸清學生相關準備知識,基礎,根據學生實際、確定能達到的實際進度,把教學的步子放小,把教學內容按由易到難,由簡到繁的原則分解成合理的層次、分層推進。快速反饋,及時發現學生存在的問題,及時矯正及至調節教學進度,從而有效地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益。但也還存在著一些問題,如教育、教學方法、手段還有待改進。

但我相信只要學校的支援,我們的「培優轉差」工作一定能越做越好的。

二年級數學課外輔導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新課程改革中 面向全體學生 必須使學生全體都獲得基本的數學知識素養 為目標,樹立 不讓乙個學生掉隊,不放棄任何乙個學生 的理念。關注每乙個學生的發展,尤其對班級內的學困生要特別重視,使他們得到逐步提高。二 具體輔導措施 1 通過和學生的交流,幫助學生認識學習數學重要性,激發學習動機,...

小學二年級數學輔導計畫

一 制定計畫的目的 根據本班實際情況,為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大面積提高教學成績,培養優等生,輔導差生,特制訂本學期培優輔差計畫。二 學生基本情況 本班學生共33人,其中男生14人,女生19人。大部分學生思想品德較好,熱愛學習,但個別同學學習興趣不夠濃厚。三 輔導的具體任務 努力使上游學生的成績再提...

二年級數學課改計畫

2011 2012學年二年級數學課改計畫 新一輪課程改革的實施過程實質上是乙個行動研究的過程,單靠個人的力量是完全不夠的,個人蒐集材料來解決問題的方式受到了限制,集體研究的需要明顯增強,於是 單人孤島式 的研究越來越向 群體大雁式 的研究方式邁進是非常有必要的。因此,數學教研活動和集體備課也成為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