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物防雷接地規範

2022-11-09 05:30:05 字數 780 閱讀 5511

,在進行建築物電子資訊系統防雷設計時,應根據建築物電子資訊系統的特點,將外部防雷措施和內部防雷措施協調統一,按工程整體要求,進行全面規劃,做到安全可行、技術先進、經濟合理。電子資訊系統的防雷必須堅持預防為主、安全第一的原則。當需要時,可在設計前對現場雷電電磁環境進行評估。

應採用外部防雷和內部防雷等措施進行綜合防護.防雷應根據環境因素、雷電活動規律、裝置所在雷電防護區和系統對雷電電磁脈衝的抗擾度、雷電事故受損程度以及系統裝置的重要,採取相應的防護措施。由計算機、有/線通訊裝置、處理裝置、控制裝置及其相差的配套裝置、設施(含網路)等的電子裝置構成的,按照一定應用目的和規則對資訊進行採集、加工、儲存、傳輸、檢索等處理的人機系統。

裝置或系統在其電磁環境中能正常工作,且不對環境中的其他裝置和系統構成不能承受的電磁干擾的能力。用導電材料減少交變電磁場向指定區域穿透的遮蔽。外部和內部雷電防護裝置的統稱。

外部防雷裝置由接閃器、引下線和接地裝置組成,主要用以防直擊雷的防護裝置。由等電位連線系統、共用接地系統、遮蔽系統、合理佈線系統、浪湧保護器等組成,主要用於減小和防止雷電流在需防空間內所產生的電磁效應。將各部分防雷裝置、建築物金屬構件、低壓配電保護線(pe)、等電位連線帶、裝置保護地、遮蔽體接地、防靜電接地及接地裝置等連線在一起的接地系統。

等電位連線裝置和裝置外可導電部分的電位基本相等的電氣連線。將金屬裝置、外來導電物、電力線路、通訊線路及其他電纜連于其上以能與防雷裝置做等電位連線的金屬帶。浪湧保護器至少應包含乙個非線電壓限制元件,用於限制暫態過電壓和分流浪湧電流的裝置。

按照浪湧保護器在電子資訊系統的功能,可分為電源浪湧保護器、天饋浪湧保護器和訊號浪湧保護器。

現代智慧型建築物防雷接地方案

作者 曲成達 科技傳播 2012年第01期 摘要隨著電子技術的飛速發展,電子計算機早已步人社會的各行各業。建築物內幾乎無不設有複雜程度不同的微電子裝置和計算機系統,民用建築也不例外。隨著我國科技的發展,現代化的建築越來越多的採用智慧型化,建築內部的電子裝置也越來越多樣化,防雷裝置的安裝成為不容忽視的...

建築物防雷圖紙審核方法

1防雷設計技術審核 圖紙審核應提供的主要材料有 設計說明 基礎防雷平面圖 天面防雷平面圖 立面圖 防雷施工大樣圖 均壓環接地系統設定圖 等電位連線圖 配電圖等。我們要分類的進行細緻 科學 嚴謹的技術審查。1.1防雷類別的審核 應根據建築物的重要性 使用性質 發生雷電事故的可能性和後果按要求進行分類,...

建築物防雷及安全用電

內容提要及學習要求 建築物防雷及安全用電是乙個電氣安全問題,電氣安全關係使用者的人身安全和環境安全,涉及千家萬戶。本章介紹一些常見的電氣安全知識,具體來說,包括雷電的基本知識 三類防雷建築物的防雷保護措施 安全用電基本知識和電擊防護措施。通過學習要求掌握常用的雷電防護和電擊防護措施及特點,並了解其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