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的版式設計技巧全方位總結

2022-11-06 11:24:03 字數 669 閱讀 2392

面版式的構成是資訊傳播的橋梁,也是視覺傳達的重要手段。科學的編排技術,以及實用性與藝術性的合理運用,才能成就更快、更準確的資訊傳遞。

**的排列組合距離感

通過調整各部分內容的間距,來表現各部分內容之間的關聯性。利用距離進行明確的組別劃分,同時也緩解了**繁多的壓迫感。帶給使用者資訊充足而又凝練的印象。

對稱與等比。

對稱的構圖方式能夠給使用者帶來一種整齊安定的印象。在基本的對稱形式上加入一些微妙的變化,也會給使用者帶來驚喜。同時,通過**大小的不同,明確了**之間的主次關係。

節奏感通過重複有規律的形式,可以讓使用者感受到某種節奏。還有一種更為隨性的版式節奏,即場景化的排布方式,顯得更為隨意自然。

引導性突出每個節點,結合之前提到過的距離和節奏的方法,呈現更加新穎躍動的排版形式。

**與文字的相輔相成

**與文字的組合方式是很重要的。必須要有意識地避免將**的美觀與文字的易讀性相互消解,兩者之間的配合非常重要。

文字的組合呈現

易讀性是需要重點考慮的問題。對於需要重點展示的文字,可進行單獨的視覺化處理。**的傳達

視覺化的處理使內容變得易於把握。**起到了凝縮資訊內容、增加影象比重的作用。

一切的版面設計都是基於內容的存在,體現內容的主題思想,用視覺化的手段增強讀者的注意力與理解力,以科學的方式實現層級遞進的效果。大視覺、小細節,乙個都不能少。

超實用的駕駛技巧

一 當路口紅燈你是頭車時如何判斷停止線距離 在車內通過車窗看到停止線與前門角五厘公尺處,則車子與停止線對齊 二 如何判斷左右前後車距 1 左輪位置的判斷 我們需要知道左輪會從什麼地方壓過,用以避免輪胎壓到實線,或者規避路上的坑洞石塊等。當我們的視線通過左雨刮器突起的結點和地面上的物體重合時,我們的左...

超實用的幾種速算技巧

1 58 52 2 67 47 3 66 91 4 98 97 解 1 58 52 十位數相同 個位數互補 5 1 5 100 8 2 30 100 16 3000 16 3016 十位數相同,個位數互補的簡便方法是 首位 5 即十位數 加1 的和 再乘以首位數作為積的前兩位數 末位數 即個位數 相...

最實用的側方位停車技巧

基本知識 a柱在發動機艙和駕駛艙之間,左右後視鏡的上方,會遮擋你一部分的轉彎視界,尤其是左轉彎 b柱在駕駛艙的前座和後座之間,就是兩側兩扇門之間的那根縱向槓子,從車頂延伸到車底部,從內側看,安全帶就在b柱上 c柱在後座頭枕的兩側。a柱 b柱與c柱都是支撐車輛結構強度的主要部分。側方位可以說是比較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