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值周安全工作管理制度

2022-11-04 06:06:05 字數 553 閱讀 4406

清水鄉教育管理組

值周工作是學校工作的中心工作,為了更好的貫徹落實各級教育行政部門頒發的有關學校安全工作的檔案和領導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安全意識,創造良好的安全育人氛圍,提高學校的安全防範能力,特制定學校值周安全管理工作制度,望各校和教師認真執行。

一、各校必須安排一名中層以上領導作為本週的值周領導,兩名以上教師作為本週的值周教師,由值周領導和值周教師組成值周工作組。

二、值周工作組每天必須檢視學校的各部位(樓道、食堂、小賣部、實驗室、微機室等)的安全隱患,做好記錄,若發現隱患立即報告學校校長和安辦主任。

三、值周工作組每週星期一必須督出各班進行「四項清理」和「十一類人員」的排查,做好記錄,將全校情況報告安辦主任。

四、值周工作組必須每天檢視食堂的留樣、試嚐、消毒、加工操作等情況,如發現有違規情況立即報告學校校長和安辦主任。

五、值周工作組每天必須監做好學生課間休息時的安全監管工作,嚴防學生打架鬥毆,若發現學生打架鬥毆應立即制止。

六、有住校生的學校,值周工作組必須與保安或學校內保人員做好夜間巡邏督查工作,清點各寢室學生人數。

七、值周工作組負責辦好本週校園安全板報。

學校值周管理制度

為進一步加強學生紀律管理和德育工作,切實抓好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養成教育,建立優美 規範的校園環境,促進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加強值周工作,增強德育的針對性 實效性。值周時間 週日 週六每天7 00 22 00 行政值周職責 1 組織本週值周教師 組長 在 上 週六下午16 00在指定地點開會,從上...

學校值周制度

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維護學生的人身安全,保持學校整潔 優美的環境,是學校各項工作正常執行的前提條件,是提高教育 教學質量,建設安全 文明學校的基礎工作,是評估班主任工作和先進班集體的重要依據。鑑此,特制訂本值周制度。一 工作程式 1 值周由學校德育處統籌安排。每週安排一名行政領導,全面負責該...

學校值周工作制度

指導思想 為進一步加強學生紀律管理和德育工作,切實抓好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養成教育,建立優美 規範的校園環境,促進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培養廣大師生的主人翁意識和集體主義思想,增進師生的勞動紀律觀念和社會責任感,不斷提高師生的自我服務和自我管理能力,加強值周工作,增強德育的針對性 實效性。值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