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互評作文評分標準

2022-11-04 04:18:02 字數 816 閱讀 9329

把作文批改分成10個部分,每個部分給5分,一篇作文滿分為50分。1、捲麵是否整潔(5分)

書寫規範,字跡清楚,捲麵整潔(5分);書寫規範,字跡清楚,捲麵較為整潔(4分);捲麵有塗改,不夠整潔(3分);書寫潦草,字跡不清楚,捲麵不整潔,該項不得分。2、字數不足(5分)

字數不足在50字以內的扣2分,以內扣5分。

3、錯別字幾個(5分)

發現錯字,要將錯字在原文處打上標記,並且寫到批語處,再在後面寫上正確的字。有的粗心的同學錯字挑不出來,怎麼辦?就搞流水作業:

每人要批四篇文,每篇文要經過甲、乙、丙、丁4個人之手。發現錯別字,每兩個扣1分,最多扣5分。10個以上也不再多扣,但要一一給予指正。

4、有幾處病句(5分)

挑出一篇作文中的病句,凡病句,都要在下面劃上橫線,寫出病在何處,再在文後批語中,寫清病句幾處。每處病句減1分,減至5分,不再多減。語言不簡練,重複、囉嗦者酌情扣分,此項不超過2分。

語言不通順,不是指有病句,而是指句與句之間銜接不連貫者,扣分也不超過2分。5、標點符號有幾處明顯錯誤(5分)

強調句號、引號、嘆號、問號的使用。發現明顯錯誤的地方,有一處扣1分,有五處扣5分,超過五處,不再多扣。

以上五條,都是寫文章最低的要求,學生經過

三、四篇文章的批改實踐,就能夠掌握。再批改兩三篇,掌握得比較熟練了,再一條一條地增加新的要求。

6、看文章的結構是否完整(10分)①開頭是否簡潔並點題。(5分)②結尾是否呼應開頭並昇華中心。(5分)

7、看內容,是否有一件具體的事(5分)..

8、看中心是否突出,所寫的事情有沒有緊扣「幸福」。(5分)

9、看選材是否典型,新穎,不落俗套。(5分)1

作文評分標準

說明 一 基礎等級評分,題意 項主要看選擇角度是否符合材料內容的範圍。二 發展等級評分,不求全面,可根據 特徵 4項16點中若干突出點按等評分。1 深刻 透過現象深入本質 揭示事物內在的因果關係 觀點具有啟發作用 2 豐富 材料豐富 論據充足 形象豐滿 意境深遠 3 有文采 用詞貼切 句式靈活 善於...

作文評分標準

24 寫作 60分 說明 基礎等級評分以題意 內容 語言 文體為重點,全面衡量。符合文體要求,指符合考生所選文體的要求。發展等級評分,依據4個評分點,不求全面,只需一點突出,即可按等級評分,直至滿分。未擬標題扣2分。出現錯別字,1 2個不扣分,3個扣1分,4個扣2分,5個扣3分,6個以上 含6個 扣...

作文評分標準

回民區鋼鐵路第二小學作文評分標準 一類文 27 30 1 字跡工整 美觀 2 寫題目,格式正確 在作文格中寫題目不允許加書名號 3 語句通順流暢,能用完整的句子表達出自己的意思,能用上學過的成語 諺語 名句等,會用恰當的修辭方法 4 精心選材,內容具體,能緊緊圍繞乙個中心把意思表達清楚,能進行生動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