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科查對制度

2022-11-03 17:21:04 字數 498 閱讀 9495

1、採集標本時,要查對檢驗專案,核對病人資訊,核對票據資訊,防止出現生成的條碼資訊與病人檢查資訊不符合、缺項等問題。2、接收標本時,要檢查樣本外觀容器否符合規範,檢查標本外觀是否正常,對不合格樣本採用標本拒收制度進行退回。

3、科內急診交接的標本接受時,查對標本數量和質量,了解未完成檢驗的內容,及時分配專業組進行急診的缺項檢驗。

4、各專業組檢驗前必須進行核收,再次檢查送檢標本的情況,如發現溶血、凝血、脂血等現象,應及時備註欄目進行註明。一般不主張「讓步檢驗」,臨床特殊需要可實施「讓步檢驗」,「讓步檢驗」只發放口頭報告。

4、檢驗時,認真查對儀器效能、試劑、檢驗專案和應插入的質控物,檢驗目的與標本是否相符。

5、檢驗後,查對檢驗專案,查對檢驗結果與臨床診斷是否相符,如發現嚴重不符或結果特別異常,要立即複檢和查詢原因並匯報專業主管。必要時,通知臨床重新採血進行複查,與臨床經治醫師聯絡,不能簡單發出報告,並作書面記錄。

6、傳送報告時,必須查對檢驗目的、結果是否有缺項等。經授權審核人審核後發放檢驗報告。

檢驗科急診制度

1 各科臨床醫師,根據病情實際需要,填寫急診檢驗單,用 通知檢驗科值班人員。血 尿 腦脊液等標本,由護理人員送到檢驗科。2 檢驗科值班人員,接到急診檢驗標本後,抓緊時間進行有關專案的檢查,並盡快得出檢驗結果。3 檢驗科對生化檢驗專案在接到標本後60分鐘內 臨檢專案30分鐘內 向臨床科室或主管醫生報告...

檢驗科規章制度

目錄1.檢驗科規章制度2 2.檢驗科主任 副主任 職責3 3.檢驗科室長職責4 4.檢驗科主任 副主任 技師職責5 5.檢驗科主管技師職責6 6.檢驗科技師職責7 7.檢驗科技士職責8 8.臨檢室工作人員職責9 9.生化室工作人員職責10 10.細菌室工作人員職責11 11.免疫室工作人員職責12 ...

檢驗科規章制度

新津縣人民醫院檢驗科各項 規章制度 第二版 撰寫時間 2008年10月10日 撰寫人 劉懷莉 審核人 劉曉敏葉水華 批准人 余修中 批准日期 2008年10月15日 目錄1.檢驗科質量管理方案4 2.檢驗科質量管理制度6 3.檢驗科工作制度10 4.檢驗科工作職責11 5.建立檢驗質量管理小組制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