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事業單位聘任制人員退休問題的通知

2022-11-03 17:21:04 字數 594 閱讀 4262

皖人發[1998]87號

一、事業單位工人身份的人員,因工作需要,經組織批准聘任為行政管理幹部,按中組部、人事部人法發[1991]5號檔案精神,只要受聘滿十年,並在聘任崗位上達到退休年齡的,可以按聘任的幹部職務辦理退休手續,並享受所聘職務的退休待遇。

二、根據原勞動人事部、***工資制度改革小組勞人幹[1987]56號檔案規定,事業單位工人身份的人員,因工作需要,經專業技術職稱考試合格,可以取得專業技術職稱任職資格。被聘任為專業技術職務的,可以享受相應職務的工資待遇。按此精神,事業單位工人身份的人員,只要按上述要求經組織批准聘任為專業技術職務,同時享受所聘專業技術職務工資待遇滿十年以上,並在聘期崗位上達到退休年齡的,可以按所聘專業技術職務辦理退休手續,並享受相應職務的退休待遇。

三、上述人員如在達到法定的退休年齡前,組織不再續聘行政管理或專業技術職務,到齡後只能按解聘後原工人身份的退休年齡,比照普工同類人員的待遇辦理退休手續。

四、事業單位聘用人員必須具有正式辦理聘用手續。如履行聘用手續前,已在幹部崗位上工作的,其聘用前後的時間可以連續計算。

五、根據國家人事部有關規定,被聘任為幹部的工人身份的人員,如相互本人自願,也可以按工人的年齡條件辦理退休手續,但其退休待遇只能按普通工人標準執行。

2023年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退休時職務補貼

2003年12月31日以前辦理離退休手續的人員。二 離退休人員每月增加機制補貼標準詳見附表 一 附表二。三 按國發 1986 26號檔案 關於高階專家退休問題的補充規定 經原市科技幹部局批准辦理退休手續,享受100 退休費的高階專家 按京辦發 1985 50號檔案 關於 航空工業部 民用航空局 關於...

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退休 職 待遇審批表

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退休 職 待遇審批表資金 姓名參加工作時間 性別退休 職 時間教護齡10 出生年月 職務 職稱 工作年限 現行工資合計 職務 崗位 工資 級別 薪級技等 警銜津貼工作津貼生活補貼 艱苦地區津貼 衛生費教齡 特殊崗位津貼 退休後每月領取金額合計 退休金計發額基本退休費 退休後保留的...

工資改革訊息事業單位人員漲薪問題

給人改變未來的力量 事業單位工資改革細則 物件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從2014年10月1日起,調整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同時將部分績效工資納入基本工資 沒有實施績效工資的,從應納入績效工資的專案中納入。調整後的崗位工資標準 1 專業技術人員由現行的550元 2800元分別提高到1150元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