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跌倒管理制度

2022-11-03 16:57:03 字數 495 閱讀 6879

1.入院8小時內用入院評估表完成對新還珠入院患者跌倒的風險評估。用跌倒評估表對住院期間病情發生變化有跌倒傾向或發生跌倒後的患者進行再次評估。

2.每病區張貼「小心跌倒」標牌。

3.對所有的新患者及家屬、陪護人員進行跌倒預防的健康教育,指導後評價患者及照顧者對於指導內容的了解程度。

4.保持病室光線充足,地面乾燥,地面無障礙物。

5.定期對病房呼叫系統、床單元等安全設施進行檢測並有記錄;發現儀器設施有問題時,及時與相關部門聯絡維修。

6.跌倒風險高危的患者床頭貼「預防跌倒」標識。

7.跌倒風險高危的患者中夜班護理人員主動協助患者完成臨睡前如廁的需求(特別是睡前服用鎮靜安眠藥者)以及夜間活動需注意的事項。

8.盡可能將患者於夜間可能使用的物品如眼鏡、拖鞋、拐杖、輪椅、便器、呼叫器等妥善固定並置於隨手可取得之處。

9.患者發生跌倒應填寫「護理不良事件上報表」。上報表由**長或責任**填寫,24小時內上報護理部。患者發生較嚴重傷害或引起糾紛時應立即上報護理部。

跌倒 墜床質量管理制度

1 臨床 須對每位患者進行墜床 跌倒危險因素評估,篩選出高危人群,重點關注,填寫住院病人意外事件危險因素評估表,並以警示牌或病區工作日誌欄公示的方式,提醒全科護理人員加強對易墜床 易跌倒高危人群的安全管理。2 護理人員加強巡視,把防墜床 防跌倒納入護理觀察巡視重點範疇,必要時應協助患者上下床 上衛生...

防範患者跌倒墜床的管理制度

1 加強安全意識,及時發現存在導致患者跌倒 墜床的高危因素,其中包括 1 意識不清 躁動不安 精神異常 肢體活動受限 視覺障礙的患者 2 體質虛弱 需攙扶行走或坐輪椅患者 生活不能完全自理且無專人看護患者 年老和嬰幼兒無約束或無效約束患者 3 服用特殊藥物 近期有跌倒史 1週內 以暈厥 黑矇為主要症...

病人跌倒墜床的防範管理制度

1 根據專科特點,合理進行病房 室 診斷室 換藥室等設定,規範陳放各類設施。2 保持室內光線充足,恰當使用夜間照明設施。3 保持病區地面清潔 乾燥。及時清除水漬 汙垢及行走途中的障礙物的等。4 常用物品置於病人易取放處,必要時協助病人大小便。5 告知病人及家屬床檔的正確使用方法,以防跌倒 墜床。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