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收看《開學第一課》活動總結

2022-11-03 16:48:05 字數 593 閱讀 9826

壽縣雙橋小學組織收看《開學第一課》活動總結

根據雙橋學區管理委員會《關於中小學上好2023年〈開學第一課〉的通知》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情況,9月2日—6日組織師生**了《開學第一課》節目,並以此作為開學教育活動重要組成部分,現將活動總結如下:

一、召開專題會議,宣傳發動。《開學第一課》是教育部和**電視電聯合舉辦的大型公益節目,已經初步形成了教育品牌,受到學校和師生的歡迎。我校領導高度重視此項活動,於8月31日上午召開了領導班子會議,研究活動方案。

下午召集全體班主任到校,部署收看安排。

二、組織收看。9月3日—6日利用資訊科技課分班安排收看。未能參加集體組織收看的學生,班主任要倡導回家和家長一起收看。

三、後續活動。學校要求各班要組織學生圍繞「開學第一課」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並以此為主題安排好「中國夢」主題教育活動,切實把***的親切關懷和殷切希望傳遞給中小學生,引導他們成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者和**人。

總之,通過《開學第一課》的**,使師生深深地意識到:夢想是前進的動力,心懷夢想並為它付出努力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夢想需要堅持,只有做夢想的實踐者和未來的創造者才能夢想成真;明白了努力圓夢才會有出彩的人生,把個人的理想和祖國的發展緊密結合起來,才無愧於這個偉大的時代。

沙河中學組織學生收看《開學第一課》匯報

沙河中學 關於認真組織學生收看 開學第一課 情況匯報 今年秋季開學第一天,我校按照市 縣教育局的統一部署,認真組織全校學生收看 開學第一課 9月1日 星期日 20 00 21 40在 電視台第一套節目 cctv 1 首播,我校組織全校各班學生在教室認真 了以 乘著夢想的翅膀 為主題的 開學第一課 並...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度過了兩個月的暑假,迎來了新的學期。9月1日晚上,我認真 了 電視台舉辦的 開學第一課 這一課的主題是幸福問題。以前我認為幸福就是吃好 穿好 玩好,可以自由地享受,可以盡情的玩電腦 上網,自己需要什麼就可以有什麼,這就是幸福。看了開學第一課,使我對幸福問題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認識到我以前對幸福的理解...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年邁的蒼鷹為了再度飛上藍天,不惜折斷自己的翅膀 柔弱的小草為了迎接那份陽光,不惜衝破層層的瓦礫 優雅的天鵝為了那個春天,不惜飛過群山與海洋 一切的磨難,一切的拼搏,一切的汗水,一切的淚滴,都只為了心中的那個夢想。今天,我看完了 開學第一課 這 合上眼就會出現 開學第一課 的 中的星星點點,我深受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