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橋一中關於組織師生積極收看《開學第一課堂》的匯報材料

2023-01-25 11:57:04 字數 789 閱讀 9228

馬橋一中

關於組織師生積極收看《開學第一課堂》的

匯報材料

永城市教體局基礎教育科:

馬橋一中接到市教體局的通知之後,按照市教體局精神和中心校的要求,認真組織師生積極收看了《開學第一課堂》,現將我校開展工作情況,向領導匯報如下:

1.9月1號下午,召開了全體教職工會議,傳達了通知精神,並對此次活動做了周密的部署。

2.總務處組織相關人員,對我校的電路、班班通**裝置等進行了排除和維修,確保了接受裝置的正常使用。

3.9月2號,各班班主任認真組織學生並和學生一起在教室內收看《開學第一課堂》,同時其他教師也在辦公室及電腦室認真收看。教師共同討論了如何使中學生認識「中國夢」的深刻內涵,如何鼓勵青少年在「中國夢」的指引下,樹立理想、勇敢追夢,把個人的理想和祖國的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做夢想的實踐者和未來的創造者等議題。

4. 今年《開學第一課堂》的主題是以「乘著夢想的翅膀」。為此我校要求學生認真收看《開學第一課堂》之後,寫一篇觀後感,要求語文教師對學生作文進行認真的批改,每班推選出十名作品上報 。

5.教導處要求教研組組織教師圍繞此次活動在本組前出一期高標準的黑板報,各班班主任組織好本班的主題班會。

6.夢想就是動力,夢想就要堅持,夢想就會出彩。我校團委和學生會將把「乘著夢想的翅膀」貫穿到本學期工作的始終,把「夢想,理想」等思想傳遞給學生。

開學第一課對師生影響極深,教育作用巨大,我校以把開學第一課堂當成了入學教育的重頭戲。我校高度重視,認真收看,深入討論,積極踐行。我相信點滴成就偉大,夢想成就人生,《開學第一課堂》給師生的教育影響將是深遠的。

馬橋一中

2013.9.2

芒種橋一中中學章程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 為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推進依法治校,實施素質教育,努力提高教育質量和辦學效益,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及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制度制定本章程。第二條 學校隸屬虞城縣教育局,是一所全日制公辦初級中學,學制三年。第三條 學校以 厚德載物...

一中師生捐助朱妍

徐州一中師生為朱妍捐款95000元 大學生患白血病接受骨髓移植 追蹤 本報訊 記者甘曉妹實習生魏煥 徐州工程學院學生朱妍因身患再生障礙性貧血,已於本周一進行骨髓移植手術。2月29日,朱妍高中時的班主任倪科技老師和兩名學生代表,帶著全體在校師生自發捐助約95000元,前往徐醫附院探望手術後的朱妍。徐州...

遵化一中積極建立網路文明

按遵化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 關於在全市開展 網路文明行動 的實施方案 檔案精神,為進一步加強網上精神文明建立工作,密切配合省市行動部署,結合遵化一中實際,我校開展了如下工作 1 以加強精神文明建立工作 進一步傳播正能量 引領新風尚,努力形成精神文明建設網上合力,積極營造健康向上的網路文化環境為指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