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煤礦事故心得體會

2022-11-03 16:45:05 字數 775 閱讀 9032

**鶴崗、吉林三起煤礦安全事故的感想

我是***,通過**近期鶴崗振興煤礦、峻德煤礦、吉林省八寶煤礦三起礦難事故,我深刻地體會到:安全就是煤礦的「天」,「天」塌下來就沒有煤礦的安全發展,就沒有礦區的安全穩定。

經過學習張公升董事長**會議講話精神,不但是給我職業生涯前進方向敲響了警鐘,同時也明確了在今後工作中一定要以:「進一步加強做好安全生產的緊迫感、使命感、責任感,切實改進和加強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確保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發展為首要工作目標。

我礦目前存在的問題。一是我礦建井初期通風能力設計低,施工風道斷面較小,造成現有礦井通風能力滿足不了礦井生產能力的需要。二是由於瓦檢員工資待遇較低,瓦檢員人數嚴重缺員,嚴重影響到井下作業地點的瓦斯檢查、安全監督工作。

為能更好的把握住安全,我在今後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工作。

一是抓好一通三防管理工作。滴道盛和礦為一突二高礦井,瓦斯防治已成為當前煤礦安全的突出問題,要想保證礦井安全,就必須認真落實「通風可靠、抽採達標、監控有效、管理到位」瓦斯治理十六字工作體系,要將以風定產為根本,對達不到風量設計要求,堅決不予生產。並且要嚴格瓦斯管理,完善防突措施,兌現「四位一體」防突措施,對高突採掘工作面做好工作面措施效果檢驗工作。

二是認真做好隱患排查治理工作。開展隱患排查治理是貫徹落實「安全生產、預防為主」方針的重要體現,必須全面樹立「隱患就是事故」的思想,認真落實「乙個提高、兩個圍繞、三個不要」的安全工作理念,抓好隱患排查治理。我們在第一線的管理人員必須抓好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對每乙個作業點進行認真全面細緻的排查,對排查的安全隱患落實好責任,確保隱患得到及時治理,消除安全隱患。

煤礦事故心得體會

劉莊煤礦 1.21 事故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劉莊煤礦 1.21 事故調查處理結果的通報,我深深地吸取了教訓,同時也明確了在今後工作中一定要以 進一步加強做好安全生產的緊迫感 使命感 責任感,切實改進和加強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確保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為首要工作目標。經過學習...

煤礦事故案例心得體會

學習了這多起事故案例,給我以深刻的體會。這些事故的發生,給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帶來了巨大的損失,也給公司的安全生產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同時也暴露出安全思想鬆懈 管理混亂等一系列問題。痛定思痛,我們應該深刻汲取這些事故的教訓,舉一反三的抓好煤礦安全生產,努力把義橋煤礦打造成乙個本質安全型 和諧穩定型 ...

煤礦透水事故心得體會

為深刻吸取我公司所屬煤業 7.31 透水事故的沉痛教訓,進一步深入排查和整頓治理煤礦安全隱患,紮實做好我公司今年後五個月的安全工作,結合我公司開展的安全 大反思 大排查 大整頓 活動,認真吸取事故教訓,做到安全警鐘長鳴。一 充分發揮培訓機構作用,加大培訓力度,提高職工的安全意識和操作技能。要讓每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