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事故心得體會

2021-03-03 23:20:16 字數 1232 閱讀 2650

劉莊煤礦「1.21」事故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劉莊煤礦「1.21」事故調查處理結果的通報,我深深地吸取了教訓,同時也明確了在今後工作中一定要以:「進一步加強做好安全生產的緊迫感、使命感、責任感,切實改進和加強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確保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為首要工作目標。

經過學習事故調查處理結果的通報,這不但是給我職業生涯前進方向敲響了警鐘,更是讓我明白了,不論從事各行各業安全是我們保證一切最基本的知識,如果是以我們個人的疏忽、不負責任而造成不可預想的重特大事故,我們將定會受到法律制裁和道德譴責,因為乙個疏忽你葬送的是乙個個鮮活的生命,乙個個和美的家庭,毀滅的是國家和集體的財產,想想如果是我們乙個失誤所造成的後果我們此生當如何償還?

為能更好的把握住安全,不但要加強自身的對安全的深刻了解,更要注重安全的落實,不論任務的大小輕重,我們首先要想到的就是我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論是任務安排,技術措施的學習討論,現場實施情況,都要我們一一的不厭煩的不流於形式的落實下去,並且複查是一定不可少的。煤礦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要緊抓不鬆,現結合本崗位工作需要,談下安全工作要緊抓的幾點要求:

一、加強安全培訓,提高職工安全技術素質,建設一支高素質的職工隊伍,是煤礦實現安全生產的根本保證。企業的生產必須有高素質員工隊伍為依託,企業應配備專門安全培訓人員,對各類可能出現的「三違」要編撰專門的培訓教材,教材要簡單明瞭易懂,培訓方式要定期不定期相結合。

二、加強現場管理,落實一項措施,勝過十句口號。現場管理工作一直是企業安全生產的軟肋,推行安全責任監控和安全資訊監控,對各個崗點、地點的不安全隱患實行動態迴圈控制,努力消除人的不安全行為、物的不安全狀態和環境的不安全因素。嚴格落實值班跟班責任制,對於發生事故採取措施不及時,延誤時機或因其他失職瀆職行為而影響安全工作的有關人員,堅決嚴肅查處。

嚴格查處現場「三違」人員,每次事故的發生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三違」,「三違」人員要狠抓、要嚴處。要狠抓現場施工措施落實情況,根據措施要求,班前會要求查處違規人員,對於現場班組長、安全負責人未把好安全關,給予嚴肅處理。

三、加強隱患排查治理,提高超前預防能力。做到對不安全因素「發現得快、控制得住、排查得早、解決得好」。深入排查安全隱患,不定期地開展隱患排查活動,加強對重大隱患危險源的整改監控,把事故發生後的責任追究提前到對隱患責任的追究,對違反隱患排查有關規定者,追究責任。

對於員工提出的安全隱患,限期整改並適當給予獎勵。

安全重於泰山,是我們最常見的常聽到一句話,有多少時候我們只把這這句話拋在腦後,又有多少時候我們才真正覺得這句話的重要性那,想想那些血淋淋的教訓,那些血淋淋的經驗我們怎能忘記安全重於泰山那。

煤礦事故案例心得體會

學習了這多起事故案例,給我以深刻的體會。這些事故的發生,給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帶來了巨大的損失,也給公司的安全生產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同時也暴露出安全思想鬆懈 管理混亂等一系列問題。痛定思痛,我們應該深刻汲取這些事故的教訓,舉一反三的抓好煤礦安全生產,努力把義橋煤礦打造成乙個本質安全型 和諧穩定型 ...

煤礦透水事故心得體會

為深刻吸取我公司所屬煤業 7.31 透水事故的沉痛教訓,進一步深入排查和整頓治理煤礦安全隱患,紮實做好我公司今年後五個月的安全工作,結合我公司開展的安全 大反思 大排查 大整頓 活動,認真吸取事故教訓,做到安全警鐘長鳴。一 充分發揮培訓機構作用,加大培訓力度,提高職工的安全意識和操作技能。要讓每一位...

1煤礦事故心得體會

鶴崗 吉林三起煤礦安全事故的感想 我是 通過 近期鶴崗振興煤礦 峻德煤礦 吉林省八寶煤礦三起礦難事故,我深刻地體會到 安全就是煤礦的 天 天 塌下來就沒有煤礦的安全發展,就沒有礦區的安全穩定。經過學習張公升董事長 會議講話精神,不但是給我職業生涯前進方向敲響了警鐘,同時也明確了在今後工作中一定要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