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你的人生》讀後感

2022-11-03 16:45:04 字數 794 閱讀 9000

最近,讀了王輝耀先生寫的《開放你的人生》,作者以乙個有豐富經驗的過來人的眼光,向我們青年人介紹了在目前的開放社會裡面,如何定義和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書中所列舉的很多事例和觀點,都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作為勵志方面的書,其實市場上有很多種,但作者以其豐富的人生經歷吸引了我,並且提出了很多值得思考的問題。在書中,作者首先分析了各種不同型別的人在面對人生發展時的困惑與瓶頸,並由此提出了成功的人生的各種不同的定義。同時,又述說了在目前全球化的環境下,人們努力開放和拓展自己的人生,使自己的人生更加豐富多彩的必要性。

作者總結了十點構成開放式人生的要素,並輔以眾多真實的事例加以闡述。

十大構成開放式人生的要素包括:開放心態、視野開闊、擁有自信、富有膽略、有效策劃、高效行動、不斷創新、整合平台、構建人脈和打造品牌。這十點要素,各有各的精彩,但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其中所涉及的開放心態和開闊的視野。

青年人在紛繁複雜的社會中,由於分辨能力不強,很容易被片面的現象和觀點所迷惑,形成對社會和人生的片面甚至極端的看法。所以,具備開放的心態和開闊的視野是非常重要的。「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心態對人生、理想、個性、行為、思維都起導向作用。

開闊的視野則能使我們在全球化的時代對時代發展、國家政策、市場行業及周圍環境有深刻的洞察力和敏感度。這樣才能是我們在機遇面前領先一步,早日規劃人生。

作為剛剛從校園進入社會的年青學生,開放的心態和開闊的視野對於日常的工作的指導作用還是很明顯的。任何工作都是一種經歷,你以不同的心態,不同的角度去看,收穫都是不同的。或許多年以後回首,你會感激你走過的每一步

思想開拓,行動務實,享受過程同時關注結果,在開放的社會中,只要努力,都將會擁有開放的人生。

感謝折磨你的人讀後感

為什麼要感謝折磨你的人?因為他們能使你堅強 勇敢!一開始,我也半信半疑,但是逐漸地,經歷的人 事多了,遇到的 折磨 也多了,每一次從困境中走出來,我都發現自己會學 到很多東西,在面對以後的困難,彷彿也自信許多。要感謝折磨你的人,正如她給你製造的困難其實可以看作對你的一種獎勵。每經歷一次困境,你就獲得...

幸福美滿的人生讀後感

拜讀了台灣青年學者蔡禮旭老師的 幸福美滿的人生 的一本書.受益匪淺。起初是被這本書名所吸引,幸福人生 是每個人所渴望的,我也不例外,但是對於幸福理解的還很膚淺,至於幸福人生還不懂怎麼樣去經營。讀完這本書後我心裡充滿了陽光。這本書主要概括了作者讀完我國古代文學作品 規 後所學到的一些做人的常識。例如 ...

《人生》讀後感

走好人生路 讀路遙 人生 有感 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常常只有幾步。這不是我第一次讀路遙的 人生 可是這句話從我第一次讀到的時候便一直刻在腦海。我捧著 人生 一次次認真地去感受去體會主人公高加林的戲劇人生。說是戲劇,其實不盡然。如同所有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一樣,高加林是個不折不扣的農民。可他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