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工作一年的收穫與感悟

2022-11-03 05:48:09 字數 1169 閱讀 5002

回顧這短短的9個月的明德生活感慨頗多。我就以在公司工作六個月的感受談談今年的收穫與得失。最初進入公司面臨的是乙個新的環境,最重要的是面對的新的工作。

心裡雖然充滿了期待與信心,可是不安的心情還是籠罩在心頭。所以我給自己定了乙個很實際的目標,就是做好每一件自己能做好的事件。進入公司後被分到船塢部,一開始是到不同的小組去輪崗,從而深入的了解各個科室的不同小組職責和流程,熟悉船舶建造流程。

經過2個月的學習後根據自已的想法如願以償的進入了外業科。開始了md135的跟蹤工作,從開始的跟蹤搭載與預組計畫、整理會議紀要、圖紙與裝置材料的跟蹤、現場問題反饋、跟蹤船東報檢及時反饋船東意見。隨著md135的順利出塢,我那一階段的工作也交接結束。

回顧那段時期的我就像海綿一樣不斷地學習著新的知識,學習著如何做人如何去做事,學會與人合作。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快速的做好師傅交代的每一件事,學會用不同的方法去處理不同的事。最大的成績是得到師傅的肯定與認同,這是我最大的滿足。

期間我也暴露出了許多不足。做事太急不注重方法,對於工作流程的不熟悉,現場工作經驗不足。以後做事要注重方法,多問多學、少說多做從實踐中學習工作流程,積累工作經驗。

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改進。一、思想上做到不怕困難,時刻保持高效工作狀態。要求自己對待工作必須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心,任勞任怨,積極工作,不挑三揀四,避重就輕,對待每一項工作都盡心盡力,按時保質的完成。

始終堅持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顧全大局,不計得失,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在xx年的工作中,為自己交了乙份滿意的答卷。二、行動上不怕吃苦,時刻做好吃苦的準備眾所周知外場比內場苦,而外場中又數外業最苦。從炎炎的夏日到冷酷的寒冬,我都一一經歷過,這那段時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最重要的是責任感,在員工中起到帶頭作用,不怕苦不怕累,我也深入基層跟員工交流與溝通,體會他們的難處。

這些都是在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是我很寶貴的財富。三、努力學習,不斷進取,全面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對我來說要學的東西有很多,技術水平的提高;管理方式的改善;責任感、集體主義的培養;安全知識的學習;個人的綜合素質的提高。這些東西都要一點一滴的積累,忌拔苗助長事倍功半。

新的一年裡我為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標,那就是要努力學習,更好的充實自己,以飽滿的精神狀態來迎接新挑戰。明年會有更多的機會和競爭在等著我,我自己為自己鼓勁。要在競爭中站穩腳步、踏踏實實地做事,目光不能侷限在眼前,要著眼於大局,著眼於以後的發展。

我也會向其它同事學習,取長補短,相互交流好的工作經驗,共同進步,爭取更好的工作成績。

新員工一年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部 光陰似箭,轉眼間我來到中心已經快一年的時間了,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我學到了多方面的專業知識。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總結經驗,揚長避短,提高自己的業務技能,現將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工作匯報 自x月x日入職本單位以來,我認真完成工作,努力學習,積極思考,工作能力逐步提高。x月x日我先入職的部門...

公司新員工一年工作總結

回顧歷史展望未來,明天總是充滿著希望,我們這個朝氣蓬勃的團隊同年輕的 一起,共同奮鬥,一定能實現公司的目標和的!崗敬業,一絲不苟,盡職盡責完成各項任務,爭取做一名稱職合格的好職工。今後要加強知識方面的,更多地深入經營戶當中聽取他們的意見及建議。不斷開拓新思,採取新舉措,努力開創個協 私協工作新局面,...

新員工第一年的工作總結

各位尊敬的領導 大家好,我叫張志遠,畢業於天津工程職業技術學院,現在在長城鑽探鑽井二公司吉林專案部40010鑽井隊工作。xx年夏天,我選擇了石油這一行業,懷著對石油行業的熱愛,以及懷著對未來美好憧憬,我來到了艱苦又充實的鑽井隊。到鑽井隊不覺已有半年時間,然而每每回首,初來乍到的情景卻仍歷歷在目,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