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推普周致家長的倡議書

2022-11-02 20:12:03 字數 799 閱讀 7083

致家長的推普倡議書

親愛的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

當每乙個醉人的金秋如約而至的時候,當一片片落葉飄然而至的時候,我們迎來了乙個特殊的節日——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今年的推普主題是:「大力推行和規範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乙個偉大的國家,一片遼闊的國土,儘管有著各種不同的方言,但同時卻擁有一種最親切的鄉音,一種令海內外所有中國人最自豪的語言,那就是普通話——我們的母語。現代社會,普通話和我們的祖國一樣,在國際上占有越來越顯著的地位——因為,普通話成了聯合國六種工作語言之一。

學校是推廣普通話,推廣規範字的重要陣地,每一名老師,每一名學生都有責任講普通話,用規範字。作為家長,大家有配合學校做好推普工作的義務,這不僅是熱愛民族、熱愛祖國的思想表現,更是同學們提高學習成績,養成文明習慣,營造共有精神家園的現實需要。在本屆推普周期間,我們向全體家長朋友們發出以下倡議:

1、盡量帶動家人在家庭生活中使用普通話,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積極主動推廣普通話。

2、盡量堅持在社會生活中使用普通話,為文明城市形象的塑造,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盡乙份力。

3、在各種場合使用文明語,不說粗話與髒話。

4、使用規範字,不使用繁體字和已經廢止的異化字、簡體字。

5、家長在家盡量營造說普通話的語言環境,為鼓勵孩子說好普通話做力所能力的努力。

6、對不規範的語言文字行為要予以指正,自覺做推普宣傳員。

說好普通話,是每個中國人的責任;用好規範字,是每個中國人的驕傲。家長朋友們,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互相監督,互相鼓勵,說普通話,寫規範字,用文明語,做文明人。

2023年9月7日

2023年推普周活動倡議書

篇一 親愛的家長們 2015年9月15日 9月21日是第18屆全國推普周,今年推普周的主題是 說好普通話,圓夢你我他 說普通話 用規範字是國家對每位公民的要求,是建設現代化社會的需要。為了響應國家教育部的號召,營造和諧 文明 活潑的校園氛圍,學校特向全體家長發出如下倡議 1.積極學習 使用普通話,養...

推普周活動倡議書

親愛的家長們 20 年9月 日 9月 日是第 屆全國推普周,今年推普周的主題是說普通話 用規範字是國家對每位公民的要求,是建設現代化社會的需要。為了響應國家教育部的號召,營造和諧 文明 活潑的校園氛圍,學校特向全體家長發出如下倡議 1.積極學習 使用普通話,養成說普通話的習慣。2.家長與家長之間 教...

推普周活動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在金風送爽的九月,我們又迎來了全國普通話宣傳推廣周。從1998年開始,每年9月份的第三週為 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 今年的推普周從9月14日起至20日,為響應號召,營造文明和諧的校園環境,學校少先隊向全體同學發出倡議 1 普通話是我們的校園語言,同學們要積極學習普通話,使用普通話,使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