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普周方案,倡議書,總結

2021-05-30 17:29:33 字數 2988 閱讀 6610

贛州市天竺山小學第17屆推普周活動方案

一年一度的推普周即將來臨,天竺山小學為了進一步增強全校師生的語言規範意識和推廣普通話的參與意識,推動全校語言文字工作向縱深發展,特制定活動方案如下:

一、活動時間:

2023年9月22日 — 9月28日

二、活動主題:

說好普通話,圓夢你我他

三、活動內容:

1.在校園內懸掛醒目的推普周宣傳標語,創設良好的語言文字環境,營造濃厚的校園文化氛圍,進一步渲染推普氣氛,擴大推普宣傳的影響。

2.利用周一公升旗儀式向全校師生發出「推普周」活動倡議,介紹推廣普通話和使用規範字的意義,明確本屆推普周的時間、主題,同時把學校推普方案貫徹到全體師生,布置落實推普周活動安排。

3.利用led發出天小推普口號:

樹立語言規範意識,提高民族文化素質;

說好普通話、圓夢你我他;

4.開展 「說好普通話,圓夢你我他」主題隊會:

利用週三下午(9月24日)的隊日活動時間,學校以班級為單位開展 「說好普通話,圓夢你我他」主題隊會活動。低年級組織學生朗讀詩歌、課文;中年級組織學生開展說繞口令比賽;高年級進行了普通話講故事、比賽。

4.舉行一次全校學生寫規範字的寫字比賽,每班評比了書寫最漂亮的寫字作品並且以板報的形式進行展示。最後上交至大隊部評選。

5.進行「說好普通話,圓夢你我他」手抄報比賽。

6.組織一次推普社會宣傳活動。

開展「我給父母當老師「活動,發動學生運用在學校所學的知識糾正家庭裡存在的方音、方言及不正確用字的現象,實現了乙個學生帶動乙個家庭,推普兩級跳。

五、組織機構

為更好地落實推普工作,學校成立了推普領導小組:

組長:謝軍書記李強校長

副組長:張子燕(德育副校長) 傅軍(教學副校長)

組員:班子成員和各班班主任

每位師生員工應當從我做起,建立語言文字規範化的意識,樹立「講好普通話,做文明人」的形象,在推廣普通話和學習普通話中,起到積極地帶頭示範作用,從而不斷地加強和提高自己的語言素質和人文素質,有力地促進校園精神文明建設。

贛州市天竺山小學

2023年9月17日

贛州市天竺山小學第17屆推普周倡議書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秋風送爽、碩果累累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不同尋常的一周——全國普通話推廣周。同學們,每年九月的第三週是全國推普周,今年是第十七屆推普周,本屆推普周的主題是「說好普通話,圓夢你我他」。

規範地使用普通話、寫好漢字不僅可以提高同學之間、師生之間的交流效果,提高大家的文明意識,更可以維護母語的尊嚴,培養同學們的愛國之情。因此,說好普通話、寫好規範漢字是我們每一位師生的責任,為此,學校向全體師生發出如下倡議:

1.師生以說普通話、寫規範漢字為榮。

2.堅持使用普通話與老師、同學交流,並能達到準確流利,養成說普通話的習慣。

3.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使用文明語,不說粗話和髒話,讓文明用語成為一種自覺行為。

4.盡量帶動家人在家庭生活中使用普通話,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積極主動推廣普通話。

5.師生在社會生活中盡量堅持使用普通話,成為推廣普通話的楷模。

6.師生一同學習各種語言文字規範,確保我們的作業、試卷、教案、板書、班級板報等注音、用字和標點符號規範無誤。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從今天開始,讓我們的周圍都洋溢著文明悅耳的聲音;讓我們所到之處,都留下清新暖人的普通話,真正使普通話成為我們的校園語言!讓我們為建設順暢交流的和諧校園,為構建和諧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謝謝大家!

贛州市天竺山小學

2023年9月17日

天竺山小學「經典誦讀寫」比賽獲獎名單

贛州市天竺山小學第17屆推普周活動總結

2023年9月11日至17日是第十七屆普通話宣傳周,按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為了更好地促進學校語言文字工作,提高師生普通話水平,我校大力宣傳,廣泛動員,圍繞宣傳主題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使學生們在活動中體驗,在活動中學習,並將這種影響力推及社會和家庭,形成教育的合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對本屆推普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學校領導高度重視,組織安排合理有序。

為了使推普活動深入開展,我校成立了由書記、校長擔任組長,張子燕(德育副校長)、傅軍(教學副校長)為副組長的推普領導小組,負責推普周各項活動的組織、宣傳發動、計畫安排、監督實施、檢查評估等。班子成員和各班班主任為組員的「推普」活動領導小組,及時召開了推普領導小組會議,制定了活動計畫,進一步規範工作,加強活動的領導,認真做好推普活動的組織與實施工作。

二、加強學習,全面動員,樹立全員推普的意識

為使「說好普通話,圓夢你我他」主題更加深入人心,落實在師生的行動上,我們召開了全體師生推普周活動動員大會,宣讀了檔案內容,唱響「說好普通話,圓夢你我他」主旋律。在教師、學生、家長中樹立語言規範意識,提高民族文化素質,推動社會推普工作的程序。

三、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宣傳活動。

為了使第十六屆推普宣傳周活動家喻戶曉,學校利用一切可宣傳的方式進行宣傳,一切可活動的方式進行活動。

1.學校有醒目的推普宣傳標語。班班黑板報上有推普內容,有推普標語。

2. 利用週三下午(9月24日)的隊日活動時間,學校以班級為單位開展 「說好普通話,圓夢你我他」主題隊會活動。

3.利用周一公升旗的國旗下講話、校園廣播站、主題班隊會依次推廣普通話。

4.開展學生寫規範字書法比賽,督促學生規範用字。

5.利用唱歌、朗誦、演講、兒歌、繞口令等形式鞏固使用普通話。

6.開展「我給父母當老師「活動,發動學生運用在學校所學的知識糾正家庭裡存在的方音、方言及不正確用字的現象,實現了乙個學生帶動乙個家庭,推普兩級跳。

總之,推普活動是一項持續、長期的工作,我校將在各級領導和全校師生的支援下,以全體師生的語言文字規範意識和推普參與意識為目標,積極工作,使我校的語言文字工作再創佳績。

贛州市天竺山小學

2023年9月29日

2023年9月22日,天竺山小學利用led發出天小推普口號。

2023年9月22日,天竺山小學利用學校醒目位置張貼了推普周宣傳畫。

2023年9月24日,天竺山小學組織各中隊開展了 「說好普通話,圓夢你我他」主題隊會。

2023年9月25日,天竺山小學開展了「說好普通話,圓夢你我他」手抄報評比活動。

推普周活動倡議書

親愛的家長們 20 年9月 日 9月 日是第 屆全國推普周,今年推普周的主題是說普通話 用規範字是國家對每位公民的要求,是建設現代化社會的需要。為了響應國家教育部的號召,營造和諧 文明 活潑的校園氛圍,學校特向全體家長發出如下倡議 1.積極學習 使用普通話,養成說普通話的習慣。2.家長與家長之間 教...

推普周活動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在金風送爽的九月,我們又迎來了全國普通話宣傳推廣周。從1998年開始,每年9月份的第三週為 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 今年的推普周從9月14日起至20日,為響應號召,營造文明和諧的校園環境,學校少先隊向全體同學發出倡議 1 普通話是我們的校園語言,同學們要積極學習普通話,使用普通話,使用規...

2023年推普周活動倡議書

篇一 親愛的家長們 2015年9月15日 9月21日是第18屆全國推普周,今年推普周的主題是 說好普通話,圓夢你我他 說普通話 用規範字是國家對每位公民的要求,是建設現代化社會的需要。為了響應國家教育部的號召,營造和諧 文明 活潑的校園氛圍,學校特向全體家長發出如下倡議 1.積極學習 使用普通話,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