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軍訓日記 作文

2022-11-01 05:30:08 字數 4220 閱讀 4824

1、關於軍訓的日記

x月x號雨轉晴

今天早上5點37分就忽然彈起身來,似乎怕鬧鐘過了時間不記得響。後來,看到自己神經質似的那麼早醒來,連自己都覺得好笑。六點零五分,鬧鐘準時響起,我裝模作樣地按掉鬧鐘,乙個鯉魚打挺地坐起來,雷厲風行地穿戴好一切直奔洗手間。

暑假快把我慣壞了,第一次發現那麼早天已經這麼亮了,還以為會像上學的時候一樣摸黑起床再把襪子當手套戴在手上——原來,事實和我想的根本不是乙個樣,嘿,這也好,總不會讓我凡事都預料得那麼準對生活失去了樂趣。準備好一切後,我走出洗手間,習慣性地看了看鐘,發現時間已指向了6:30,我一翻白眼,十萬火速地衝出家門。

還好,未算衰運到家,剛到車站就搭到了15號車,之後又順利地轉到了8號,終於在7點之前趕到了體育館。

找到了班級坐下後,才發現water尚未出現。正當我放棄等她的時候,級長在那裡鬼哭狼嚎起來——

「下面這些人遲到,全部站在那裡!」

不會吧?water遲到了沒有?好像看不到有女的喔,她不會是還沒回來吧?老天保佑她快回來她快回來,否則小命不保!阿門!阿門!

7點過去了10分鐘,兩位主持終於出現在舞台上,緊接著,就是各位該發言的同志例行發言,再接著,就是級長那張百說不厭的大嘴在那裡嘰裡呱啦,長篇大論!看得出,很多同學都在他的淫威之下敢怒而不敢言,而我這時竟產生了大叫一聲的慾望,還好我及時保持清醒的頭腦,才沒有犯下滔天大錯。

之後,再過了n小時n分鐘n秒後,級長終於意識到是該收口的時候了,於是,我也停止了胡思亂想的大腦看下面的節目——武警表演!

一早就看到主席台上坐著一群穿著兩種不同服裝的武警,果然,兩隊人走下主席台,比較立體地站在我們面前。看完其中一隊表演完之後,我對他們頓時失去了信心,而這時,也讓我找到了「失而復得」的water;然後我對她說怎麼沒有一些互打的場面,一點也不刺激,她看了我一眼,對我說,「你夠殘忍!」「嘿嘿,又不是第一次知道?

」也許真的是上天特別眷顧我,下面那一隊的表演和我的想法不謀而合,都快把人打死了——我也把手拍得紅腫了(既然water說我殘忍,那「死人」這段我就不描述了)。看完後,雷鳴般的掌聲可以忽略不計,最重要的,是隔壁班主任的一系列匪夷所思的舉動,先是兩手叉腰,接著是仰面大笑,然後再用像紅外線一樣的眼睛掃視一遍全場,簡直就是舊社會胡漢三的翻版!

過了所謂的開營儀式,我們領到了乙個黑碳頭似的教官,主要任務當然是負責把我們折磨致死。最後,我們終於離開了蒸籠似的體育館,走向二中這片廣闊的土地。出去的時候,微風陣陣,但我心裡直發毛,感覺是白骨精的陰風;一群藍衣少年走在街上,接受著世人的指指點點,再加上陰風陣陣,感覺由奇怪變成忒奇怪,什麼感覺?

到了二中,關於放包的問題,「包公」就讓我們訓練了好多次,結果是我的包一次比一次髒,都快成抹布了。不過,環境還不錯的,有陰風嘛,感覺蠻涼爽。但是,好運不長,我們由陰風區轉到了爆曬區,大汗當頭,讓人不得不防,可是,好心的班主任卻不見蹤影,需要給錢的帽子已經戴在各班同志的頭上,惟獨少了我們,這真是「遍插茱萸少一人」啊!

不過,這難不倒我,反正膚色已經能跟包公一較高低了,但是,還有一群白皙少女就無處躲藏了,她們在暗自心疼,連不是蛔蟲的我都能數得出她們肚子裡有多少條腸子,厲害吧!?

2、高中生軍訓日記范文

xx年xx月xx日晴

汗在烈日下烤出來,一滴一滴,緩緩滑過**。久了,再一滴一滴,默默浸透衣衫,直到被太陽烤乾,然後重複浸濕。我知道我不能動,教官說軍姿是最重要且最基礎的,那麼便練習忍耐吧,三年中還有多少是需要忍耐的.

我看見教官檢查前面男同學的站姿,指尖劃過脊梁,衣料瞬間與**接觸,呢子格的衣服上立刻綻放形狀如噴泉的汗跡,在高溫給我帶來的迷濛中,我竟覺得那是美麗的,暗潮洶湧的美麗.此後,每天都有汗泉如花的驚豔。它們甚至出現在陰霾的天氣裡,在暴雨前的悶熱中。

本是高溫不降,隊形的緊密,使得同學們的體溫聚集,於是我們成為彼此的「烤爐」,「汗花」燦爛依舊。還不夠,老天一定認為我們吃的苦還不夠,於是就有了軍訓最後幾天的傾盆大雨。多少年了,沒有這樣淋雨,還是集體淋雨,只為了要集好隊才能狂奔而去。

但我卻覺得莫名痛快——當雨滴冰醒眼皮,當雨絲刺痛面頰,當雨簾拍打我所有.那時,同學們大喊著狂奔在淅瀝的雨點中,我知道,他們也是快樂的。

也還記得才訓練了三天的時候,平日拖拖拉拉的我早已疲憊不堪。剛學立正時,我就疑惑,為什麼體育課中要常做的動作,早已會的動作,教官要如此仔細地講解,為什麼乙個左轉乙個右轉要教官如此煞費苦心地讓我們練習,實踐出真知,五天的軍訓就讓我明白,小小乙個立正所包涵的豐富,幾個轉身所容納的博大。站軍姿,給了你炎黃子孫不屈脊梁的身體,也給了你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

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集體主義的偉大。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乙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

訓練的每乙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而軍訓更教會了我超出這以外的東西。那就是認真對待自己的錯誤。

也許生命中的美麗也就在於袒露自己的錯誤。那是一種真實的美。不刻意隱瞞什麼,不對就是不對。

而在這種自然中流露的那種質樸是任何東西也粉飾不來的。或許學到的東西遠不止這些。但是緊張而又愉快的訓練中的親身體驗,嚴格而又平易近人的教官的諄諄教誨,我想,我終身受用不盡了。

其實軍訓也並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訓練、灰色的詠嘆調。緊張忙碌的軍訓之餘,我們一同感受軍歌的嘹亮,尤其是其恢弘豪邁的氣勢,拉歌時大家圍坐一團的親熱勁兒以及互相爭論的不服輸勁兒。你來一首,我拉一首,氣勢豪邁的》,宛如一縷春風拂過心頭的》......

」西瓜皮,冬瓜皮,四連長耍賴皮」,幽默詼諧略帶可愛的拉歌,令人難以忘懷.而這些都是我們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大家齊聲喊出了當兵人的心聲,並與之不可遏制地引起了強烈的共鳴。

所有這些都是我們人生道路中難得一次的奇遇,定會銘刻於心。

白駒過隙般的,時光像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河。彷彿一眨眼的工夫,軍訓生活的句號就來到了眼皮底下。回首豐富多姿的軍訓生活,我更多的還是感慨——「憶往昔崢嶸歲月,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3、高中軍訓日記

xx年xx月xx日晴

為期五天的軍訓已圓滿落幕了,這是我班的第一堂特別的、與眾不同的、遠離教室、沒有課本的課,有的是「風一樣的行動,鋼一樣的意志,鐵一樣的紀律」,體驗著不同往日的生活,期盼著同學之間的友誼。這次軍訓給同學們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記得第一天,每人都揹著繁重的行李,懷著忐忑不安的複雜的心情來到三附中,走進了班級,你看看我,我瞅瞅你,同學之間很陌生。隨著軍營生活的開始,彼此之間漸漸地熟悉起來,同學們團結友愛、互幫互學、很快就建立了友誼。

隨著軍訓的開始,懶散了乙個多月的學生很快就在這緊張的軍營中少了許多嬌嫩,多了一點吃苦耐勞;少了一些懶散度,多了一些緊張度,能按照軍營管理的要求,像個軍人一樣,做到一切行動聽指揮,整隊迅速,意志堅強、紀律嚴明。

在軍訓期間,同學們頭頂烈日,練習站軍姿、轉體、齊步走、正步走、跑步走等佇列動作。大家乙個個都非常認真刻苦訓練,力求做得最好。如學習站軍姿,在烈日的照射下,非常整齊地站在滾燙的水泥地上,乙個個筆直地站著,抬頭、挺胸、收腹,五指併攏緊貼褲縫,豆大的汗珠從臉頰上流下也紋絲不動,真的達到了站如松的境界。

隨著內容增加,難度增大,同學們毫不畏懼,以最認真的態度進行刻苦的訓練,努力做到:動作規範、有力、整齊、不怕曬、不怕累。在「流血、流汗、不流淚」的口號下,從第一天的亂七八糟到一日比一日的整齊、規範,努力達到最好。

在軍訓期間,湧現了許多感人的事情,如:張如意同學晚上走樓梯不小心扭傷了腳,腫的比較厲害,但是她輕傷不下火線,堅持訓練。張冲、蔣禎等學生身體有點不舒服,老師讓他休息,但是他們都說沒事,我能堅持。

有的學生在日記中寫到,在訓練中有時身體真的有點支撐不住了,但看到周圍的同學乙個個精神抖擻地頑強地堅持著,所以也堅持了下來。

第一天內務整理,同學們學習疊被子,一遍又一遍認真練習,最後進行了疊被子比賽。第二天評比結果我班的成績不理想,我們馬上找差距,進行整改。在以後的內務整理上,成績一天天地進步,我班415、417房間得到表揚。

但是他們不驕傲,精益求精,努力更上一層樓。軍訓期間,大家吃飯做到不浪費糧食,集合做到迅速整齊,訓練結束做到排好隊走到宿舍門前才解散,每天都比較認真的記日記,晚上按時熄燈睡覺。同學們真正體驗了一次軍人的生活。

同學們無論快樂還是痛苦,都用心去體驗。他們在軍訓總結中寫到:軍訓讓我們懂得了,無論做什麼事都得用心記,只有用心記,才會把事情越做越好。

軍訓磨練了我們的體力,軍訓磨練了我們的生活自理能力,軍訓磨練了我們的集體凝聚力。軍訓——人生難忘的經歷,軍訓讓我們懂得了怎樣吃苦耐勞,軍訓讓我們有了自信,軍訓讓我們知道了什麼是「團結就是力量」等等。總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辛酸,快樂和故事,點點滴滴讓人難以忘懷。

這次軍訓,我班被評上了先進班級,金文麗、汪婷婷、吳守軍、丁誠四位同學被評上了先進個人。同學們認為對班級這是一種鼓勵,是我們新起點的開始,我們不能驕傲,要繼續努力。在今後的學習生涯中一定要發揚軍訓中的優良作風,讓五班形成乙個「能學習、會生活、有個性」的學習風氣。

努力把自己培養成為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好學生,以優異的成績向家長、老師、自己交乙份滿意的答卷。

高中生軍訓總結

這是屬於我的變化。軍訓帶給了我這麼多。但是行駛這一切的督促者,是教官們,是我們永遠最最敬佩的人。教官很靦腆,開始的時候臉上始終掛著嚴肅的表情。但是在軍訓過了幾天後,教官就漸漸的和大家熟了起來,臉上的笑容多了。他在我們班士氣低迷的時候,能用嚴肅但是鼓勵的話語,告訴我們不要放棄。在最後的聯歡會上,只有短...

高中生軍訓感言

高中是乙個美好但也辛苦的階段,在這個年級的我們總是有著很多故事和幻想,對於這個階段的動漫和 更是層出不窮,讓我在初中小學的時候就開始嚮往,現在終於來到高中去迎面撞上了高中生活的攔路之虎 軍訓!軍訓這種東西,我只是聽說過和在 上看到過,但是從未親身的去經歷和體驗過,因為我哪怕只是聽說都覺得這軍訓是真的...

高中生記敘文作文 軍訓感言作文

輕輕地,我們翻開了高中生活的扉頁,開始了一段不尋常的旅程。題記 似火的驕陽攜帶著幾縷涼爽的清風奔進了湖南長沙師大附中,伴隨著一群群迷彩矯健的步伐,我們迎來了如火如荼的軍訓。都說軍訓時枯燥無味的,是苦的,是累的,我們這群羽毛還未豐滿的小鳥便懷著憧憬而又緊張的心情踏入了湖南消防教導大隊的大門。第一次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