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作文 我愛我家

2022-04-28 17:39:02 字數 1592 閱讀 9233

在那沉封的記憶中,母親永遠都是那麼年輕漂亮,就像門前的那棵長青樹,永不老去。可記得上次回家,半年未見,那一條條皺紋,爬滿她乾裂的**上,那曾經美麗的飛發,如今卻像瑟縮的野草,枯黃枯黃,是我曾經的忽略,還是歲月催人老?我已不能知曉了。

父親提到父親,心裡似乎略顯沉重,總覺得他說話不大漂亮,做事還毛手毛腳,並且在我和弟弟面前,還老愛高談闊論,把一大堆人生哲理搬出來,簡直沒完沒了,如果再把嚴厲一詞加再他身上,那就可以更好地形容他的為人了。一句話,和他相處,總覺得很壓抑。

記得小學五年級,那天大雪,紛飛的雪花將大地裹得嚴嚴實實,冷冽的寒風在這一大冰窖裡肆意地吹。在幾個小夥伴陪同下,拿回了我那張分數少得可憐的成績單,母親沒說什麼,只是勉勵了一番,可我還是一臉茫然。父親就沒那麼好說話了,他接過我遞給他的成績單,一臉嚴肅,我只是低著頭,不敢正面看他的臉。

他那怒色,如火山裡噴出的熔岩,頓時爆發了,他先將那成績單柔成個球,狠狠地向我砸去,緊接著就是一頓痛罵,可能見我沒什麼反應,怒色漸長,於是抽出那條繫在身上的皮帶,猛抽一頓。我只是哭著鑽到桌子底下,瑟縮成一團,母親就在旁邊拼命拉著父親,冷冽的寒風還在屋外肆意地吹

在我記憶中,這次是我父親打我打得我最狠得一次,雖然上初中後就沒再打過我,但那份畏懼,在我心中卻一直都不能退去,也使得我在平時的生活中,本能地拒他於千里。如今回想起來,只覺得曾經的我,還不太理解他。

還記得半年前,我陪你一起到武漢進行車檢,你說住賓館貴,並且怕車被偷,於是我們就準備在街頭露宿一宿。天已黑了,路燈也亮起來了,我想到網咖去通宵,你可能擔心我的安全,思索了好長時間之後,終於答應了我的請求。可第二天早晨,我沒有按時出現,你居然到街頭的網咖,挨家挨戶去找,心急如焚了半個小時之後,我突然出現在你的面前。

直見你怒氣沖沖向我衝來,嘴裡還說著什麼,當你衝到我面前,忽地拽下頭上的帽子,狠狠的將它扔在地上,正準備用手打我,可你又控制了下來,接著又是一頓狂罵。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場景給驚懵了,天旋地轉

我都這麼大人了,難不成還會丟了,犯得著這樣嗎?回家之後,我思索著。

後來在一部電視劇集裡,偶爾看到這樣一組畫面:一位女孩深夜才回家,她父親找了她好長時間,差點就報了警,當這個女孩突然出現在他面前時,令我沒想到的是,她父親居然狠狠地給了她一巴掌,接著兩人相擁而泣。我當時被這畫面給振住了,至今回想起來,只覺得當時太聰明了。

弟弟一提到弟弟,滿腦子都是童年的記憶。一起頂著炎炎烈日,在稻田裡抓龍蝦,抓到日落西山;一起在泥田裡插殃,卻打起了泥仗;一起設計圈套,來欺負鄰家的小a;一起在水裡抓魚,直到手腳都泡得發白;一起在田間追逐夕陽,直到累了、倦了,躺在田埂上,任和煦的春風吹打著稚氣的臉龐但偶爾也會因為一粒糖果爭得臉紅脖子粗,也曾經會為自己的私有財產被侵犯而大動干戈。但對於那童年無法言喻的情感,如一幅意韻深遠的畫面,回味無窮。

紛飛的記憶,逝去的童年,還有那些泛黃的**,都有我們的影子。童年的美好,因為你我共同而存在。

結語如今的我,已在外地求學,平時的日子,也是聚少離多,即便是寒暑假期,也可能很難回去。也不知道,家中的小狗長大沒,記得剛來的時候,它還是一小不點;也不知道,門前的小樹苗長高沒,那可是上次回家,我和老媽一起栽的;也不知道,今年的桃樹結了多小果子,但我肯定知道,老爸又貪吃了不少;也不知道,那年弱多病的奶奶,現在身體是否安康,可上次弟弟告訴我,她又被送到鎮上的醫院;也不知道,母親的頭髮又被歲月染白了幾根;也不知道,父親是不是還是因為胃病,仍三餐喝著稀飯;也不知道

我愛我家!

我愛我家 作文指導

作文目的 1 感悟親情 尊敬親人,養成熱愛家庭的情感和對家庭的責任感。2 融入真情實感,抒寫愛的頌歌。3 從生活小事中,從家庭的細節中體會家蘊含的情感和意義。訓練要求 1 學習 以小見大 的寫作手法。2 學會從日常生活中,蒐集整理寫作素材,挖掘有價值的典型材料。3 圍繞一事一物寫一篇文章,做到具體,...

小學作文 我愛我家

我愛我家 家是每個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我就有乙個溫馨 幸福 和睦的家。我愛我家。我愛我家,乙個幸福溫暖的家。爸爸媽媽對我百般的疼愛,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家中的溫暖。每逢放學回來,媽媽正忙著在廚房為我做著可口的飯菜,爸爸坐在我的一旁,陪我學習,當遇到不會的題,爸爸便會耐心地給我講解,媽...

我愛我家初中作文

家是每個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我就有乙個溫馨 幸福 和睦的家。我愛我家。我愛我家,乙個幸福溫暖的家。爸爸媽媽對我百般的疼愛,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家中的溫暖。每逢放學回來,媽媽正忙著在廚房為我做著可口的飯菜,爸爸坐在我的一旁,陪我學習,當遇到不會的題,爸爸便會耐心地給我講解,媽媽對我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