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寒假作文 秋思

2022-03-11 20:17:27 字數 601 閱讀 2399

春天的風讓人昏昏欲睡;夏天的風讓人感到悶熱難受;冬天的風讓人感到寒冷刺骨。唯有秋天的風讓人感到神清氣爽,既不悶熱,又不寒冷,還能讓人清醒不少。我簡直懷疑秋風具有提神醒腦的功效,再加上涼絲絲的秋雨,這再好不過的藥引子,一副名貴"天然藥草"恐怕就形成了吧。

秋風與秋雨可能是這世上最完美的一對搭檔。秋風吹著秋雨,秋雨伴著秋風。它們能讓世上的一切反射出晶瑩的光澤,反射出秋的高雅。

也許它們能修剪出一幅美麗的秋的圖畫,看著它們的身影,我忍不住感慨到:秋風吹吹,秋雨飛飛;秋風爽爽,秋雨涼涼。

秋天的風,秋天的雨,秋天的葉。它們任何一著都不能獨自顯示出美麗。它們表達出的,是一種整體的美,一種和諧的美。

沒有風,雨不會飛,葉不會舞;沒有雨,風不會濕潤,葉不會害羞;沒有葉,風顯得單調,雨顯得乏味。只有它們巧妙地結合起來,才會構成一幅美麗的畫,一首精美的詩--秋。

大自然賜予了春天鳥語花香,賜予了夏天欣欣向榮,賜予了冬天美麗雪景,當然不會忘記賜予秋天。於是,她賜予了秋天神秘和美麗。看來,大自然是不會偏愛誰的。

我也從中明白了乙個道理:人的天分是差不多的,要想超越別人,取得非凡的成就,恐怕非得吃得非凡的苦不可。

秋,讓我領略到了它的美麗,又讓我領悟了一些道理。

秋,果真是碩果累累。

高中生寒假作文 秋天隨想

摘要 我只是乙個普通的人。當風兒把樹葉卷落地上時,不免產生一種悲哀感。漫天飛舞的樹葉總有落地的一刻,那一刻,便是它們生命的盡頭,再也無人問津。秋的腳步和春一樣,也是無聲無息的,她悄然來到我們身邊,沒有給你任何的暗示。乙個人漫步在校園的過道上,一陣涼風拂過,夾雜著花草的味道,是甜的,哦,不,是香的。偶...

高中生寒假生活學習計畫

祥龍辭舊歲,銀蛇舞新春,2012年向我們揮手而去,新的一年向我們招手展望。回首過去,2012度過了多麼不平凡的一年,2012讓我認識到世界的多姿,從寒假起,揹著那厚重的書包,踏著冰路,一起奔向學校的那一刻,奮進便沒有停止,多姿多彩的生活,開學的乙個禮拜我們便學習完了九年級的全部課程,然後一起去買複習...

高中生如何利用寒假

對於成績處於中等的學生,有無想過利用難得的春節假期來鞏固學科的知識,提高成績實現 彎道超車 記者近日就一些學生遇到的 老大難 課程走訪了市內一些課外輔導機構,並採訪了部分學校的任課老師,請他們帶來一些假期自我提高的妙招。對於高中語文而言,占分最多的是作文和閱讀,有老師認為,提高作文的分數,不妨從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