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器名詞解釋

2022-10-30 04:18:03 字數 2183 閱讀 7509

雙核什麼是雙核處理器呢?雙核處理器背後的概念蘊涵著什麼意義呢?簡而言之,雙核處理器即是基於單個半導體的乙個處理器上擁有兩個一樣功能的處理器核心。

換句話說,將兩個物理處理器核心整合入乙個核中。企業it管理者們也一直堅持尋求增進效能而不用提高實際硬體覆蓋區的方法。多核處理器解決方案針對這些需求,提供更強的效能而不需要增大能量或實際空間。

雙核心處理器技術的引入是提高處理器效能的有效方法。因為處理器實際效能是處理器在每個時鐘週期內所能處理器指令數的總量,因此增加乙個核心,處理器每個時鐘週期內可執行的單元數將增加一倍。在這裡我們必須強調一點的是,如果你想讓系統達到最大效能,你必須充分利用兩個核心中的所有可執行單元:

即讓所有執行單元都有活可幹

三核  三核產品最早是由amd公司研發的

當amd突然宣布將在2023年第一季度推出原生三核心處理器phenom tripe-core的時候,整個業界都感到有些措手不及,畢竟大家一心關注的是1-2-4-8-16這樣乙個翻番式的核心增長模式。在intel的凌厲攻勢下艱難前進了幾個季度的amd迫切需要注入新鮮血液,而在k10前景不明的時候,劍走偏鋒的三核心很可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成果。

對於為何推出三核心處理器,amd的說法是客戶需要更豐富、更獨特的桌面處理器產品,正是客戶需求驅動更多的處理器核心來擴充套件使用者體驗。

而從技術方面講,三核心處理器正是amd在頻率大戰中再次落於下風的產物。amd內部工程師指出,在fab工廠內部進行測試的時候,四核心處理器多個核心的頻率會在某些時候發生不匹配的情況,比如三個核心能執行在2.6ghz,而第四個只能達到2.

0ghz。這個時候,amd就有兩種選擇:一是將三個核心降級到2.

0ghz,以此頻率製作成品;二就是遮蔽掉體質不足的2.0ghz核心,從而得到2.6ghz的三核心處理器。

顯然,後者無疑會更明智,這樣能得到更高頻率的產品,而且由於amd採用的是直連架構,這也可以說就是原生三核心產品。

這裡要插一句:至於「破解恢復四核心真身」,可能性恐怕幾乎為零,因為對第四個核心的遮蔽是在晶元硬體底層進行的,從外界無法開啟;再說,就算能夠解開,那也是個「殘廢」的核心。

而且三核心處理器的快取優勢更明顯。雖然損失了乙個核心,但共享的**快取並未受到影響,只是原先由四個核心分享,現在則成了三個,因此每個核心可以訪問的**快取容量可以在系統滿載的時候增多8.33%,有利於提高對快取敏感的程式的效能。

另外,四核心處理器現在的普及率還相當低(據mercury research統計,2023年第二季度出貨的桌面處理器中只有不到2%是四核心),應用程式對多核心的優化也嚴重不足,而且三核心架構並不陌生,xbox 360主機裡就是三核心的ibm powerpc。

不過還有乙個問題,就是amd的產能。如果三核心處理器非常暢銷,amd能否滿足訂單?是否會把原本正常的四核心也遮蔽乙個成三核心?

根據amd路線圖,三核心phenom處理器將在2023年上半年和2023年上半年分別推出,均支援hypertransport 3.0匯流排,其中前者採用socket am2+介面,支援ddr2記憶體,共享2mb**快取,而後者會改用socket am3介面,同時支援ddr2和ddr3記憶體,**快取則有共享和不存在兩種規格。二者的代號均未確定,最終產品是否會叫「phenom x3」也不一定。

一句話總結:phenom triple-core三核心處理器就是四核心k10 barcelona/phenom遮蔽乙個不良核心而來的產物,結果就是可以得到更高的主頻、相對更大的**快取,以及則不支援4+執行緒的程式裡更好的效能。

四核通過「封裝」工藝來生產4核處理器的並不僅僅intel一家,也不僅僅是在x86架構處理器領域。去年中期,ibm也發布了幾款基於4核power5處理器的unix伺服器。所謂4核,其實也只是把兩個雙核power5處理器封裝在一塊晶元上,我們姑且稱其為「封裝型4核處理器」。

就在「真假雙核」鬧得沸沸揚揚的時候,廠商們「鉚勁」的焦點已經轉向了4核處理器。

實際上,早在去年底,sun和富士通就已經發布了8核處理器。然而,對於大多數處理器廠商來講,這顯然有點超前了。

就在前兩天於北京召開的amd創新技術大會上,amd全球商用市場高階副總裁marty seyer透露,將在年底宣布乙個雙核平台,具備擴充套件為4核平台的能力,而這個4核平台將於明年中期發布。「我要強調一點,我們有乙個真正的多核架構,不是說把兩個雙核拼在一起。」marty seyer說。

就在同一天,在太平洋彼岸的intel春季idf大會也拉開了大幕。會議的乙個重要議程,就是公布英特爾桌面型4核kentsfield處理器架構,以及代號clovertown的雙路4核xeon和代號tigerton的多路4核xeon。

管理名詞解釋

1 管理 管理是指一定組織中的管理者,通過實施計畫 組織 領導 控制等職能來協調他人的活動,使別人同自己一起實現既定目標的活動過程。2 管理運動 管理運動 其主要組成部分就是 科學管理 也是一種歷史現象,是乙個過程 不背,理解 3 計畫工作 計畫工作是指制定計畫,也就是根據實際情況,通過科學地 權衡...

園林名詞解釋

1 園林 狹義 在一定土地範圍內,以觀賞植物 園林植物 園林建築 園路 山石 水體等組成要素,運用藝術法則和技術手段,構成乙個供人們休閒 遊覽和進行文化娛樂活動的公共場所。廣義 統稱綠地,也稱園林綠地,包括狹義的園林,也包括城市街道綠化和工廠 單位 居住區 學校的綠化地及其他林地,城市中種植樹木花草...

名詞解釋默寫

班級姓名學號 1.生臨其境 臨境 2.引人入勝 勝 3.戛然而止 戛然止 4.因材施教 施 5.微不足道 足 6.面面相覷 覷 7.迫不及待 迫 8.驚慌失措 措 9.如願以償 償 10.和顏悅色 和悅 顏色11.志同道合 志道同 12.風塵僕僕 僕僕 13.遠近馳名 馳 14.不速之客 速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