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宣傳部工作計畫書

2022-10-29 01:45:12 字數 2086 閱讀 5111

建築工程學院

第一團總支學生會工作

計畫姓名:***

部門職務:宣傳部副部長

時光飛逝,一眨眼,一年的時間已經從我身邊匆匆流去。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還是乙個懵懂的高中畢業生,今年我已經是學生會團學幹部的乙份子。大一期間,作為辦公室秘書組的一名幹事,我學到了新東西,認識了很多朋友,也跟了很多次活動。

回首這一年時間,真的讓我受益匪淺,其中充滿了快樂和苦澀。緊張忙碌而新奇的大一時光已經過去了,總結這一年的工作,吸取經驗和教訓,希望在今年的工作中能學會自己不會的,把會的做好。作為宣傳部的幹部,今年的工作很有難度,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挑戰。

一、 工作目標

宣傳部是學生會的喉舌,它負責全院各種活動的宣傳,通過各種宣傳渠道,傳遞院團委、學生會工作資訊,並根據形式需要,對學生進行有效的思想教育。其主要工作就是及時有效地把系團委和學生會的資訊傳達出去,讓廣大同學盡快知曉,並且定期製作主題鮮明、形式多樣的宣傳海報、反映全院師生的精神面貌和學生學習生活情況。我們宣傳部將逐步拓展以海報、公告欄為基礎,廣播、網路為延伸的立體化、多層次的宣傳體系,更好的讓同學們及時了解學院的各項活動的訊息,並鼓勵同學們參與到學院的各項活動中。

我們還將設定官方qq和微信***,及時發布最新的學院動態新聞,使我們宣傳部真正成為連線同學們與學生會以及學校的紐帶。

二、主要任務

我們宣傳部還是將繼續圍繞學院的各項活動,在努力做好本部門的常規工作的同時,積極的參與到兄弟部門所開展的活動,(如十佳歌手大賽)協助他們做好行之有效的宣傳活動,確保活動的資訊能及時、準確、快速的傳達給建築工程學院的每一位師生,並提高他們的熱情,積極地參與到學生會的各項活動中。從而提高學生會在同學中的影響力,樹立學生會的良好形象。

三、日常工作和管理

(一)內部管理:每星期開一次例會,布置與跟進任務,對上週工作做一次總結。對表現突出的幹事進行表揚,當然不合理之處我們會及時予以指出改進。希望幹事能保持優點,不斷進取。

(二)內部分工:將幹事分按照特長為2組,分別為拍照和新聞。按照其表現選出2名組長,具體任務由部長和副部長具體分配後,布置給不同的小組,由小組內部協調,培養各組的團隊精神。

(三)內部交流:每週例會結束後對一些幹事進行個別溝通,切實走入他們生活工作中,了解他們內心想法及感受,同時在工作期間增加幹事間的交流機會,真正做到宣傳部上下一心。

(四)學生會共享:當其他部門有需要時,本部將進行調配幹事,去其他部門進行協助工作。

四、具體活動

(一)常規工作:以多元化的的手段宣傳展示我院的整體風貌,為院團委、學生會的各類活動做好鋪墊預熱工作,傳達活動精神,展現我校師生風貌。

1.充分了解各活動所需,及時定製宣傳方案,通過介紹各部門工作、活動情況,使全校師生更好的了解學生會各部門的發展動向。

2. 要不斷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素質,在提高工作能力的同時提高效率,使各項工作得以順利進行。強化本部黑板報、海報及宣傳標語的製作,提高其質量。

3.對本學期的各項宣傳工作進行備案。盡量詳細、完整地把宣傳部工作記錄儲存下來。

4.注意內部協調與分工。擬成立若干小組,每次做板,可將一名寫字的一名畫畫的和一名編輯合為乙個小組,指派一名組長。每次工作落實到位,分工協作,提高工作效率。

5.宣傳部還將全力配合學院做好宣傳工作,並將努力創新,在宣傳手法上力求達到最優秀宣傳推廣效果。

五、內部精神文化建設

1.要有熱情積極的工作態度和責任心,端正自己的態度,態度決定一切,宣傳部需要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且要保持高度的工作熱情,任何處境都不能喪失熱情,宣傳部工作重要而繁鎖,一定要有高度責任感,把工作做好。

2.有強烈的形象使命,由於特殊的工作和特殊的身份,需要每位宣傳部人員有形象使命感和榮譽感,平時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嚴格要求自己。

3.有集體意識,集體的力量是無窮的,在宣傳部我們宣告存在競爭,競爭可以使我們的各項工作做得更好。同時,也強調團結,乙個有凝聚力的集體才會有高的工作效率,要相互合作,互幫互助。

4.有歸屬感。宣傳部是乙個集體,要去熱愛它,並願意為它付出自己的時間與精力,只為讓它做得更好,只為讓自己問心無愧。

六、幹事招新

用人原則:有創意、技術水平過硬、踏實肯幹、有責任心,有志於服務宣傳部的同學。

以上是我部對本年度工作的乙個計畫,如有疏漏及不當之處望指點訂正。我將與建築工程學院第一團總支學生會全體成員一起認真努力把新一年的工作做到最好。

二〇一七年八月二十日

學生會宣傳部工作計畫書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學生會宣傳部在完成了我部基本任務的情況下,還幫助了其他部門完成了一些工作。這一年我們將會在上一年的基礎上更進一步得做好我們的工作,具體計畫如下 一工作目標 1 負責我院各項活動及其他部門工作的具體時間,地點和內容的通知,確保活動及工作開展的順利 2 在各項活動前根據情況出幾張海報...

學生會宣傳部計畫書

針對xx二中學生會的新一輪工作,宣傳部作出的工作計畫如下 一 工作目標 1.加強宣傳部的紐帶作用,積極配合個方面的工作。加強各部門的聯絡,積極主動的行使宣傳職能。積極配合實踐部 文體部 生活部等作好宣傳工作,為我校的宣傳工作再添一亮點 2.加大學生會在學校的影響力度,擴大知名度。宣傳和發揚學生會為學...

學生會宣傳部工作要點計畫書

一 工作主題 二 工作理念 全心全意為學院師生服務,有針對性的 講究實效性和創造性的開展工作。三 工作思路 1 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素養,增強主人翁意識,以負責任的態度,深入思考,創新工作理念,改進工作方法,團結一致,完善部門建設,將服務同學和鍛鍊自我結合起來,力爭每一次活動都能有主題 有針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