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宣傳部XX年工作計畫書

2022-10-25 13:03:04 字數 1876 閱讀 8143

一、新形式的挑戰

宣傳部,由於其工作的性質,本身就決定了這是一項重要但完成起來特別是出色地完成確實不是輕而易舉的事;而今沒有了秘書處,又少了新力量的融入,就顯得特別困難。當然,這也不只是宣傳部,也是院學生會所面臨的事情。但是對於宣傳部來說,這就意味著原來由十幾個人共同協作的事情要由七八個人去做,原來要結合十幾個人智慧型結晶的方案要由七八個人去定奪,而且平心而論,我們部裡的精英並不是現在留下的幾個(當然也包括我),這對於乙個依靠人才前進的部門來說可是萬分不利的局面。

二、應對措施

首先,耐力的重要性是無與倫比的。面對困難,我們只有具備了堅持下去的信念,才能有戰勝困難的可能性。如果這個組織缺乏這樣的人,它早就運轉不下去了,同時,我也相信,留下來的同志都是非常有耐力的,能夠將學生會維繫下去。

但注重耐心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忽略了策略。就比如說我們如何處理同副部們之間的聯絡上,我想應該做到兩點:一是要用以前建立起來的同事關係解決各種問題,而絕不能過分依賴行政關係去強制命令。

在我們銘記自己是一部之長記住自己責任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忘了,所有副部都是同我們一樣經過一年努力而堅持到今天的,所以單純的命令是絕不能解決問題的。二是我們應該在工作中建立自己的威信;就個人來說就是幹各種事情我們一定要走在最前頭,對於任務一定不要濫加推脫,從而使副部們能夠從內心裡接受;就副部來說,對他們應該採取牽制而不是壓制的策略,我們要積極引導,並且不要總是整天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把他們叫來,這樣她們會很反感的,我想與其讓她們帶著牴觸情緒幹事,到不如「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平時一些我們自己能解決的事情就不勞煩她們了,但一有需要他們的時候,我要求她們必須要到,這樣才能用最少的人解決最多的問題。

對於今年一年的活動安排,主席已經交代過讓我們部將年度重要日程記下來,然而重新確定其中幾件重要的活動來辦,以減輕我們宣傳部的負擔,在這我代表本部所有人員向上級的體諒表示感謝,並且我們一定會以努力工作作為回報。

另外,我會結合本部情況,以及學生會事項程序開展一些自己部裡的活動,但因人力有限,我會請其他部同事予以幫助。

三、活動計畫及工作展望

1、負責本學期的學生會各部舉辦活動以及所有的其它學生工作的具體時間、地點、內容的通知。

2、重大節日的宣傳工作。在確定具體日期後,根據需要做好文化節的對外宣傳。

3、在網上做好歷史系重大事件的宣傳工作。和網路資訊部合作,及時,完整地把歷史系各重要活動貼上到網上,使同學們能了解活動的具體內容和進展過程。

4、配合主席做好對外聯絡工作,舉辦一系列的題宣傳活動。

5、對本學期的各項宣傳工作進行備案。盡量詳細、完整地把宣傳工作記錄儲存下來做好重大事件的宣傳工作,和各部.院播站以及院報密切合作,全方位多層次的開展宣傳工作。

6、做好重大事件的宣傳工作,和各部.院播站以及院報密切合作,全方位多層次的開展宣傳工作。

7、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素質,在提高工作質量的同時提高工作效率,使宣傳部的工作開展的更加順利。

8、配合所有其他兄弟部門的不可預見的活動的宣傳,確保我院每項學生活動的順利開展。由於我院本學期的工作多難免會有我們宣傳的衝突,所以為使宣傳工作到位,希望其他部門提前通知我部,以便我部有更充分的時間去設計,創作。

9、適時開展書法.板報.繪畫等形式靈活的比賽,充分挖掘同學們的宣傳才華,加強校園文化氛圍,開發出一片新的宣傳陣地。

如:金秋書畫展。金秋收畫展是由院團委主辦,院宣傳部承,全校學生均可參與的文化活動。

它以發掘藝術人才,豐富同學們的課外生活為宗旨,極大地調動了同學們參加活動的積極性。資訊中心前櫥窗文化建設。為充分利用資訊中心前的櫥窗,蒐集一些有用的課外知識,在櫥窗中展出,這對豐富同學們的知識具有重大意義。

節日賀卡設計比賽。為表達對父母和老師的尊敬和感謝,在父親節、母親節和教師節前,在全校徵集各類優秀賀卡。這不僅可以提高同學們的創新意識,還可以調起同學們對父母和老師們的感激之情,讓他們自己敬乙份孝心。

10、保護我院宣傳陣地,監督其它一些廣告和其它海報惱盤?以上就是我對工作的認識、計畫、展望,請領導審閱。

學生會宣傳部工作計畫書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學生會宣傳部在完成了我部基本任務的情況下,還幫助了其他部門完成了一些工作。這一年我們將會在上一年的基礎上更進一步得做好我們的工作,具體計畫如下 一工作目標 1 負責我院各項活動及其他部門工作的具體時間,地點和內容的通知,確保活動及工作開展的順利 2 在各項活動前根據情況出幾張海報...

學生會宣傳部工作計畫書

建築工程學院 第一團總支學生會工作 計畫姓名 部門職務 宣傳部副部長 時光飛逝,一眨眼,一年的時間已經從我身邊匆匆流去。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還是乙個懵懂的高中畢業生,今年我已經是學生會團學幹部的乙份子。大一期間,作為辦公室秘書組的一名幹事,我學到了新東西,認識了很多朋友,也跟了很多次活動。回首這一年時間...

學生會宣傳部XX年工作計畫

這篇關於學生會宣傳部xx年工作計畫范文,是特地,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時光飛逝,xx xx年年度學生會工作已經結束。同時學生會工作即將迎來學生會歷史紀元的一年,因為xx年 xx屆學生會工作是學院結束多年分校區教學局面的年。宣傳部作為學生會的喉舌部門,是我院宣傳和 的主要陣地,它關係到整個學生會在學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