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婦聯工作總結 婦聯工作計畫

2022-10-26 20:33:05 字數 3611 閱讀 1822

2023年上半年婦聯工作總結_2023年婦聯工作計畫

要練說,先練膽。說話膽小是幼兒語言發展的障礙。不少幼兒當眾說話時顯得膽怯:

有的結巴重複,面紅耳赤;有的聲音極低,自講自聽;有的低頭不語,扯衣服,扭身子。總之,說話時外部表現不自然。我抓住練膽這個關鍵,面向全體,偏向差生。

一是和幼兒建立和諧的語言交流關係。每當和幼兒講話時,我總是笑臉相迎,聲音親切,動作親暱,消除幼兒畏懼心理,讓他能主動的、無拘無束地和我交談。二是注重培養幼兒敢於當眾說話的習慣。

或在課堂教學中,改變過去老師講學生聽的傳統的教學模式,取消了先舉手後發言的約束,多採取自由討論和談話的形式,給每個幼兒較多的當眾說話的機會,培養幼兒愛說話敢說話的興趣,對一些說話有困難的幼兒,我總是認真地耐心地聽,熱情地幫助和鼓勵他把話說完、說好,增強其說話的勇氣和把話說好的信心。三是要提明確的說話要求,在說話訓練中不斷提高,我要求每個幼兒在說話時要儀態大方,口齒清楚,聲音響亮,學會用眼神。對說得好的幼兒,即使是某一方面,我都抓住教育,提出表揚,並要其他幼兒模仿。

長期堅持,不斷訓練,幼兒說話膽量也在不斷提高。   一、組織婦女積極參加專項活動學習,不斷提高婦女素質

唐宋或更早之前,針對「經學」「律學」「算學」和「書學」各科目,其相應傳授者稱為「博士」,這與當今「博士」含義已經相去甚遠。而對那些特別講授「武事」或講解「經籍」者,又稱「講師」。「教授」和「助教」均原為學官稱謂。

前者始於宋,乃「宗學」「律學」「醫學」「武學」等科目的講授者;而後者則於西晉武帝時代即已設立了,主要協助國子、博士培養生徒。「助教」在古代不僅要作入流的學問,其教書育人的職責也十分明晰。唐代國子學、太學等所設之「助教」一席,也是當朝打眼的學官。

至明清兩代,只設國子監(國子學)一科的「助教」,其身價不謂顯赫,也稱得上朝廷要員。至此,無論是「博士」「講師」,還是「教授」「助教」,其今日教師應具有的基本概念都具有了。 縣婦聯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借助「三八」婦女節、「六一」兒童節和「婦女維權周」、「科技周」、「6.

26禁毒宣傳日」等時機,通過上街設點宣傳諮詢、發放宣傳資料、送法下鄉、知識講座等多種形式,宣傳有關婦女兒童的法律法規。我們積極組織26名鄉鎮和縣直婦女幹部參加省婦幹校培訓班學習。

觀察內容的選擇,我本著先靜後動,由近及遠的原則,有目的、有計畫的先安排與幼兒生活接近的,能理解的觀察內容。隨機觀察也是不可少的,是相當有趣的,如蜻蜓、蚯蚓、毛毛蟲等,孩子一邊觀察,一邊提問,興趣很濃。我提供的觀察物件,注意形象逼真,色彩鮮明,大小適中,引導幼兒多角度多層面地進行觀察,保證每個幼兒看得到,看得清。

看得清才能說得正確。在觀察過程中指導。我注意幫助幼兒學習正確的觀察方法,即按順序觀察和抓住事物的不同特徵重點觀察,觀察與說話相結合,在觀察中積累詞彙,理解詞彙,如一次我抓住時機,引導幼兒觀察雷雨,雷雨前天空急劇變化,烏雲密布,我問幼兒烏雲是什麼樣子的,有的孩子說:

烏雲像大海的波浪。有的孩子說「烏雲跑得飛快。」我加以肯定說「這是烏雲滾滾。

」當幼兒看到閃電時,我告訴他「這叫電光閃閃。」接著幼兒聽到雷聲驚叫起來,我抓住時機說:「這就是雷聲隆隆。

」一會兒下起了大雨,我問:「雨下得怎樣?」幼兒說大極了,我就舀一盆水往下一倒,作比較觀察,讓幼兒掌握「傾盆大雨」這個詞。

雨後,我又帶幼兒觀察晴朗的天空,朗誦自編的一首兒歌:「藍天高,白雲飄,鳥兒飛,樹兒搖,太陽公公咪咪笑。」這樣抓住特徵見景生情,幼兒不僅印象深刻,對雷雨前後氣象變化的詞語學得快,記得牢,而且會應用。

我還在觀察的基礎上,引導幼兒聯想,讓他們與以往學的詞語、生活經驗聯絡起來,在發展想象力中發展語言。如啄木鳥的嘴是長長的,尖尖的,硬硬的,像醫生用的手術刀―樣,給大樹開刀治病。通過聯想,幼兒能夠生動形象地描述觀察物件。

二、組織活動,凝聚人心,積極營造婦女兒童健康發展的良好氛圍

一般說來,「教師」概念之形成經歷了十分漫長的歷史。楊士勳(唐初學者,四門博士)《春秋穀梁傳疏》曰:「師者教人以不及,故謂師為師資也」。

這兒的「師資」,其實就是先秦而後歷代對教師的別稱之一。《韓非子》也有雲:「今有不才之子……師長教之弗為變」其「師長」當然也指教師。

這兒的「師資」和「師長」可稱為「教師」概念的雛形,但仍說不上是名副其實的「教師」,因為「教師」必須要有明確的傳授知識的物件和本身明確的職責。 1、三大活動為百年大慶宣傳造勢

死記硬背是一種傳統的教學方式,在我國有悠久的歷史。但隨著素質教育的開展,死記硬背被作為一種僵化的、阻礙學生能力發展的教學方式,漸漸為人們所摒棄;而另一方面,老師們又為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煞費苦心。其實,只要應用得當,「死記硬背」與提高學生素質並不矛盾。

相反,它恰是提高學生語文水平的重要前提和基礎。 一是召開紀念「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100周年暨表彰大會。3月6日,在縣委小禮堂召開了紀念「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100周年暨表彰大會。

縣四大班子領導,各鄉鎮(場)分管領導、婦聯主席,縣直機關單位分管領導及女幹部,離退休老婦幹,及受表彰的三八紅旗手和三八紅旗集體負責人共300多人參加了會議。會上對在全縣各行各業做出突出貢獻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表彰。這些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以模範行動,充分展示了新時期女性的時代風采,贏得了社會的廣泛讚譽。

縣委副書記、縣長車照啟到會並作了重要講話。他對婦聯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為今後工作指明了方向,並對全縣婦女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二是舉辦「百年婦運百年輝煌」**展。在召開紀念「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100周年暨表彰大會期間,縣婦聯舉辦了「百年婦運百年輝煌」**展。此次**展共分四個篇章,即《領導關懷》、《輝煌歷程》、《碩果累累》、《巾幗風采》。

縣婦聯特別精選了90多幅珍貴**,充分展示××婦女運動蓬勃發展,婦女工作呈現出黨委**重視、社會各界支援、婦女積極參與的良好態勢,婦女地位日益提公升,婦女在各個領域為我縣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三是開辦「巾幗風采」專欄。近年來,在縣委縣**的正確領導下,全縣廣大婦女積極投身於全縣經濟社會發展事業,取得了驕人的業績,譜寫了壯麗的篇章,湧現了一大批立足本職、愛崗敬業、業績突出的優秀女性群體,為了宣傳她們的先進事蹟,弘揚她們的進取精神,激勵更多的婦女比學趕超,縣婦聯在縣電視台開闢「巾幗風采」專欄,集中報道五位優秀女性的輝煌業績,在3月1日至3月9日期間連續播出,在全縣營造學先進、趕先進、紀念「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100周年的濃厚氛圍。

2、關愛活動為廣大兒童送去溫暖

一是開展慰問活動。5月28日,在縣委副書記、縣長車照啟的帶領下,縣幾套班子領導深入到亳州師專附小、縣直一幼、特教學校和樂土鎮席鄭小學進行慰問,為每所學校送去價值兩萬元的學習和生活用品。各鄉鎮黨委、**也紛紛對鎮直小學、幼兒園的孩子們進行慰問。

縣直單位為包點村鎮學校的小朋友們送去圖書等節日禮物。全縣所有黨員幹部為結對的留守兒童送去書包、書籍等學習用具,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使他們切身感受到黨和**以及社會各界的關懷。據統計,「六一」節期間,全縣各級各部門為兒童辦事實共用款120000元。

二是舉辦小學生腰鼓秧歌比賽。6月1日,縣婦聯、縣教育局聯合在縣一中體育場舉辦慶「六一」小學生腰鼓秧歌比賽。縣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張廷林到會並作了重要講話。

孩子們精彩的表演不斷博得評委和觀眾們的掌聲和喝彩聲,讓他們在參與活動中加強團隊精神,薰陶思想情操。

三是組織春蕾女童看世博。我縣上半年共捐助春蕾女童210名,並爭取了上海下放知青孫登祥先生提供的春蕾女童免費看世博的名額,將於7月5日帶領學生前往上海**世博會,讓她們開闊眼界,增長知識。

四是開展關愛留守兒童活動。縣婦聯為留守兒童招募「愛心媽媽」237名,讓留守兒童同樣享受到父母的關愛,解決外出務工人員的後顧之憂。我縣5個留守流動兒童活動室的建立,進一步推動了我縣關愛留守兒童工作的創新發展。

5個留守兒童活動室已開始投入使用,縣配套資金很快到位。

上半年街道婦聯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我街道婦聯在區婦聯 街道工委 辦事處的下,分解落實了區 街兩級組織下達的目標任務,我們組織 載體 三個創新 實現了和工作的融合,使婦女成為社群建設的重要力量和社群發展的主要受益者,有效地促進了光華街道和諧社群的進一步發展,具體做法如下 一 堅持三大創新,不斷壯大婦聯組織光華路街道共有基層婦...

明珠社群婦聯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明珠社群2011年婦女工作半年 總結明珠社群婦代會在市婦聯的正確領導下和街道婦聯的業務指導下,始終以 重要思想 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樹立科學的發展觀,以建設學習型家庭 構建和諧社群為目標,以建立自治區級文明城市為鍥機,積極帶領社群婦女姐妹參與精神文明建立活動。半年來,社群婦代會堅持一手抓公民思...

婦聯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及下半年工作計畫

美麗區婦女聯合會 2011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及下半年工作計畫 第一部分 2011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2011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九十周年,是實施 十二五 規劃的開局之年,是落實新一輪婦女兒童發展綱要的頭一年。區婦聯圍繞 加快轉型公升級 建設幸福美麗 核心任務,從推動解決婦女最關心 最直接 最現實的利益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