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暑假三下鄉實習活動總結

2022-10-24 03:09:04 字數 2062 閱讀 6606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維持一周的暑期三下鄉缺乏關注,生活缺乏支援,管理缺乏家教的現實問題普遍存在,社會必須給予更多的關注。開展留守兒童關愛行動,促進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職責。我們的民族曾經歷盡苦難,只有我們同胞相互扶持,才以達到我們需要的偉大民族復興、中國夢。

「感恩祖國,關懷社會」系列活動:這次實踐活動的前期,我們組織實踐隊員開展活動前討論,召開會議。確定了小組成員並初步商討暑期社會實踐的主題,充分發揮集體的力量,決定起用意義深刻,影響較大並且易於實施的活動,並策劃確定實踐的大致時間、地點。

在活動的中期準備階段,

1、方案中東莞本地留守兒童及困難家庭問題,我們會通過在校的東莞本地學生利用自身地理條件去了解、收集相關困難家庭資訊,

2、 與實踐地點的團委等部門商討在當地的具體實踐活動安排,確保與當地居民的合作。查詢與主題相關的資料,製作電子調查表、宣傳單等。

3、製作調查表,宣傳單,橫幅、隊旗等物品。活動的後期,我們實踐小分隊所有成員召開會議,總結前期準備工作的落實情況。在活動期間,我們隊員會把當中的所思、所悟、所行通過部落格進行記錄。

本次實踐首先能夠促進當代大學生與農村留守兒童之間的交流和溝通,有助於再次加強廣大社會群眾對留守兒童的關注程度。

社會實踐是我們了解社會、接觸社會、投身改革、鍛鍊才幹的重要渠道,積極深入社會基層,體驗生活。每一次確確實實的實踐活動都會磨練大學生的意志,培養大家理論運用與實際的能力與團隊合作的精神,實現了社會實踐過程中「服務社會、鍛鍊成才」的目標,真正做到「雙贏」。由此,我們希望學校的暑期「三下鄉」實踐活動越辦越精彩,讓更多的學子投身於社會實踐。

只有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統一,才是真正的把學到的東西運用出來,才會真正的造福社會。

本次實踐活動,一開始,在沒有經驗情況下,我們都不知道怎樣操作這樣的時間湖活動,但是,在陳雅老師的指導下,在陳林豪隊長的帶領下,再加上各位隊員的配合,我們順利地開始了我們的三下鄉實踐活動,今天終於結束了這次活動。活動期間,我們遇到過很多困難,比如說在尋找這些家庭的時候要親自到各鎮區深入了解,記得當時有位隊員遇到大嶺山團委好像不怎麼信任她,後來我們隊長跟這位隊員再次到訪,跟大嶺山團委說清楚我們這個活動的情況,才得以支援!!還有,我們的經費有限制,所以我們必須在購買探訪用的慰問品和乘車的車費時都要先詢問能否開發表,所以有時候我們在坐公交車或坐的士這方面上浪費的時間比較多!!!

我們為了節省開支,也試過自己到菜市場選購一些菜肉,然後我們的隊員親自動手下廚,解決溫飽問題!!!還有,有幾天恰好遇上暴雨,但我們依然沒有改變我們的計畫,仍然堅持去探訪預先通知好的家庭!!!

本次實踐活動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展開,很多方面都是靠各個隊員實踐出來的,本次實踐活動我們探訪了十戶困難家庭,在讓大家通過該三下鄉,更加了解困難家庭基本情況之餘,更加珍惜眼前來自不易的生活,努力學習,生活中關愛需要幫助他人,符合該活動主題「我的夢、中國夢」,雖然過程遇到很多挫折,但活動中隊員充分的表現出體育人的樂觀向上及團隊精神,吃苦耐勞、排萬難,「該玩時盡情地玩,工作時認真地工作!」始終秉著該原則到活動結束,當中的感悟只有通過親身經歷過了,才會真正得出「實踐得真知!」

最後感謝學院給了我們這次機會,讓我們在實踐活動中,學到了,感悟到一些課本上沒有的東西吧!!感謝我們陳雅老師的指導.隊長陳林豪的帶領.

和各位隊員的配合,本次體育系暑期三下鄉實踐活動已經順利完成了!!!

以下文字僅用於測試排版效果, 請使用時刪除!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晉江的萬石山,因有摩尼光佛而香客、遊人接踵而至。你若來過晉江草庵,或許會知道摩尼光佛就趺坐在這古寺中。

它一眼望去,小小的庵門亮起乙個小世界,那兩株為陪伴它而等候數百年的圓柏,於滄桑中潛生奇崛、蒼勁的虯枝,照煥歲月的光芒。春冬之時,等風來,等小雨飄灑,一股梅花的香迎了過來,拂過行人的肩,貼著它,泛出溫潤的笑意和光,讓人也心生端莊與慈祥。還有那古井、亭子、石徑、山石、果樹等交叉環繞,似乎只有讚嘆才能應景了。

設若攜一身惶灼而來,在這幽僻之處清涼,沉潛時光,再輕鬆而去,應是暢然。而對於乙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如我,大抵因可便宜觀賞而更多感覺到了寡淡、不稀奇。

誠然,草庵仍是我時常光顧的所在。

清明節的那個週末,為了陪兒子完成一篇登山日記,我們又去了草庵。依然先是在庵前的空地上停留、四處張望,繼而復入寺中瞻仰摩尼光佛的尊座,讀讀石柱上的對聯,做若有引動之狀。

暑假三下鄉報告

到了實習的時候,經過高中和大學不斷的學習,尤其是在大學學到的教育學和心理學,除了了解 教育是什麼和學生應該怎樣學習 這些根本問題之外,還在有限的時間內盡力提高自身的師範技能。然而,這些來自書本 個人思維和培訓的教育信條 意識和行為,在面對真實的教學場景中能夠適用麼?我們難道真的明白什麼是教育麼?以往...

大學生暑假三下鄉實習總結

2010年的暑假我沒有虛度,我走到了鄉村中,參加了三下鄉實習,我可以在實習中學習到很多東西,我在臨行前對自己說,一定要努力,一定要在實習中學到更多的東西,大學生暑假三下鄉實習總結。在開始實習後,我也覺得,之前自己想的並沒有錯,我在實習中真的學到了很多的東西,我可以做的更好了!我有幸成為農村政策宣講團...

2023年暑假三下鄉個人總結

實踐出真知。通過這次實踐,我對自己也有了乙個全新的科學的定位,對自己的不足也有了清醒的認識,比如專業知識的欠缺,人際交往能力 處事應變能力等方面的不足,也為以前不了解實際情況,不進行實地調查研究而亂下結論的行為感到汗顏。也許只有跌倒了,才能走的更好 也許只有疼過了,才能更成熟。短短的七天,卻教給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