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親子趣味運動會活動方案

2022-10-24 03:06:24 字數 1825 閱讀 6661

一、活動構思:本次活動圍繞「親情,健康」為主題,為孩子和家長創造乙個良好的合作氛圍,營造一種積極向上、勇於拼搏的體育精神,讓孩子們在遊戲中鍛鍊,在鍛鍊中成長!

二、活動目標:

1、通過活動讓幼兒體驗運動的快樂,培養幼兒活潑開朗的個性,增進親子之情。

2、在活動中,培養幼兒自信、大膽、勇於競爭的品質。

3、通過形式多樣的親子遊戲,增強家長與孩子之間的情感交流,更好地促進家園雙溝通。

三、活動時間:2023年04月22 日上午(8:00----12:00)

四、活動主題:「親情,健康」

五、活動場地:操場

六、活動準備:

1、提前發放通知,請家長選擇參與專案,做好運動會的報名、統計等工作。

2、遊戲中所需物品由組織人負責準備。

3、要提前指導家長和孩子熟悉遊戲方法,提醒家長與孩子要遵守遊戲規則。

4、遊戲場地、音響、話筒由老師負責安排。

5、教師組織好當天幼兒安全、衛生、護理等一日常規活動。

七、活動流程:

(一)家長入園簽到。

(二)**運動員進行曲,教師組織幼兒到達指定會場,保證幼兒秩序和安全。

(三)主持人宣布活動開始:

1、園長致辭(略)

2、家長代表致詞(略)。

(四)、活動順序:

1、組織親子遊戲比賽,場地安排:

2、家長友誼賽:拔河比賽,比賽地點:

遊戲玩法:三回合定勝負。由老師當裁判,當哨聲吹響時,家長使勁往各自所在的方向拉。誰先贏兩回合誰就勝利。幼兒在邊上給爸爸媽媽加油!

3、家長與教師交流開學以來孩子生活、學習、習慣等方面的情況。

八、結束語:略

附中班親子遊戲:

中班親子遊戲

1:二人三足跑(4—5歲)

遊戲材料:桌球若干(35個)、繩子8條、塑料小筐15只

鍥炰粯遊戲玩法:1. 遊戲可分成六組進行,6—7個家庭為一組。

2. 在遊戲場地兩端畫一條起跑線和一條終點線,請幾對父子站在起跑線上,媽媽用一根長帶子將爸爸和孩子相鄰的一條腿綁在一起,聽到口令後,爸爸和孩子一起出發向前跑,到終點線後拿上塑料小筐中的1個桌球返回,再次出發取球,把終點塑料小筐中5個桌球運完為止,以先返回到起跑線者為勝。媽媽為爸爸和孩子解開帶子。

tie up the indigo 悜鐭 f遊戲規則: 媽媽必須將帶子繫緊,以最先運完桌球且塑料小筐中桌球數目最多的家庭獲勝。在運送過程中媽媽不能幫忙。

the di feng 悎 mei 呰繍說明:一定要強調家長注意幼兒的安全。

2:搶椅子

ma 愯緭遊戲準備:小椅子若干 、小獎品(25個)

the 鐢 indigo 瓙鏁 version 嵁 strand ゆ崲遊戲玩法:遊戲可分成8組進行,5—6個家庭為一組進行遊戲。**開始,幼兒及其父母繞椅子轉圈走。

**停止,馬上搶到位子並坐好,沒有搶到位子的家庭表演乙個小節目,以增加活動氣氛。

遊戲規則:每一組家長和孩子共10人,只放7個凳子,搶不上凳子的家長或幼兒表演乙個小節目或說一句對老師想要說的真心話。

說明:家長沒到位的,請其他孩子家長或老師代替該幼兒的家長,保證讓每一位孩子都能參與活動,以防傷及該幼兒的自尊心。

3、揪尾巴

準備:尾巴若干

the qi hui 瀷鎵樼洏玩法:每個家庭由一名家長和一名幼兒參加,家長將孩子抱在懷裡,在幼兒的屁股上掛一條尾巴,聽到口令後開始遊戲,在保護好自己的尾巴的同時將別人的尾巴揪下來。

the 鐗╄祫鍗忎綔

the ying 樿 chuai geng$悊

gan sentence the 細鎬 hui hai 鍝 ?

the 闈欓煶鎵嬫帹 qi譙城區古井鎮第一小學呂樓新村幼兒園

2023年04月13日

幼兒園親子趣味運動會活動方案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梅林一村教育幼兒園 一 指導思想 圍繞 大手牽小手,一起來運動 為主題,為孩子和家長創造乙個良好的合作氛圍,營造一種積極向上 團結進取的體育精神,讓孩子們在遊戲中鍛鍊,在鍛鍊中成長!二 活動目標 1 通過活動讓幼兒體驗運動的快樂,培養幼兒活潑開朗的個性,增進親子之情。...

幼兒園親子趣味運動會活動方案

2014 5 28 健康是孩子成長的基石,為了全面發展幼兒體能和增強幼兒體質,增強幼兒抗病能力,預防甲流的傳播,並提高幼兒的意志品質,促進身心和諧發展,初定在本周五組織召開幼兒春季運動會。依據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和 3 6歲幼兒學習與發展指南 精神,根據幼兒園幼兒生理 心理特點,幼兒園教研組織早操...

幼兒園親子趣味運動會活動方案

我運動 我健康 我快樂為了全面推行素質教育,落實 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生活一輩子 的理念,同時活躍學校氣氛,豐富學生課外生活,增強學生體質 培養學生集體榮譽感。通過本次活動進一步促進各班 家長和孩子之間交流和溝通,促進孩子能健康 快樂的成長,使他們能有乙個快樂 有趣的童年。現舉行第四屆屆親子趣味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