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春季親子運動會活動方案

2023-02-06 02:18:01 字數 2799 閱讀 9651

一、活動主題:大手牽小手,一起來加油!

二、活動目的:

1、動力目標:體驗運動的快樂,競爭的樂趣以及規則意識及協作精神;

2、能力目標:在與父母遊戲中發展幼兒的走、投擲和跑的能力;

3、知識目標:學習走、投準和助跑跨欄等基本動作;

4、親子目標:督促家長關注孩子的體能發展,和孩子一起培養對體育活動的愛好,為孩子的將來建立良好的運動習慣。

三、活動形式:體操表演、親子體能比賽。

四、活動時間和地點:4-5月份幼兒園大操場或體育館

五、活動原則:

1、安全第一。不管在園裡舉行還是在外面租場地舉行,必須保證每乙個孩子的安全。

2、家長和孩子齊參與。讓每一位家長和孩子都參與到我們活動中來,家長不再是單純的觀眾和欣賞者,要積極參與做乙個讓孩子自豪驕傲的爸爸媽媽!

3、公平、博愛原則。活動中體現公平競爭,公平比賽原則,讓孩子們樹立良好的競賽風格,體驗成功的快樂,同時要給每個孩子準備乙份獎品,獎勵孩子和家長們的全心投入。

六、物品準備

1、主席台布置

2、沖氣拱形門、條幅

3、音響(國歌、運動員進行曲**)

4、照相機、攝像機

5、飲水處、醫療處、領獎處

6、活躍氣氛的小喇叭,哨子

7、各個方隊的班級牌和手持物(購買塑料花若干、製作三角小彩旗若干、綢帕若干)。

8、國旗、園旗

9、遊戲道具(皮筋、沙包、小塑料筐、接力棒、小紅旗若干、小黃旗若干)、號碼牌。

10、獎品(冠軍獎狀、小獎品若干)

七、人員安排表

八、活動內容

(一)活動準備

1、宣傳準備

(1)每個班級提前兩周在班級召開家長動員會

a、介紹活動時間和流程,公布運動會比賽專案和比賽規則,家長和孩子可以提前聯絡。

b、要求家長理解自己孩子的表現,相信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為孩子加油、助威,積極肯定孩子的表現;別的家長和孩子比賽的時候也要熱烈鼓掌加油;提示孩子要遵守遊戲規則。做到友誼第

一、比賽第二。

c、遵守會場秩序,不丟垃圾,不到處走動,不跑到前面照相或錄影,告知家長幼兒園已為孩子們請了專業照相和錄象人員。

(2)製作海報,張貼在幼兒園的大門口或者告示欄。

(3)在幼兒園門口或者幼兒園外街道懸掛條幅

(4)邀請市電視台安排採訪。

2、體能比賽內容和規則

(1)小班——**搭檔:

目標:鍛鍊孩子與家長相互配合的協調性;養成孩子和家長的規則意識;加強家長與孩子之間的親情。

玩法:孩子的雙腳分別踩在家長的雙腳上,家長雙手握住孩子的雙手,聽號令邁步前進。

規則:途中孩子的腳不能落地,不能凌空,家長雙手不能架起孩子,違規者不算分,先到達的獲勝。初賽每次5組,每小組獲勝者得一面小紅旗,再參加決賽,決出最後獲勝者得一面小黃旗。

(2)中班——投籃高手:

目標:學會投準發展幼兒的投擲能力以及提公升家長與孩子之間配合的默契性。

玩法:孩子和家長之間2公尺的間距,孩子一邊準備若干沙包,家長一邊準備乙個小籃筐(乾淨的塑料垃圾桶),在規定時間1分鐘內,孩子把手裡的沙包投到家長的籃筐裡。

規則:家長可以自由調節籃筐,但雙腳不能越線。初賽每次5組,每小組獲勝者得一面小紅旗,再參加決賽,決出最後獲勝者得一面小黃旗。

(3)大班——跨欄飛人:

目標: 發展幼兒助跑跨欄的基本動作以親子接力的形式激發幼兒鍛鍊的興趣提公升幼兒的助跑跨欄的能力

玩法:家長和孩子跨欄接力,跑道50公尺,準備10根4公尺長的皮筋,每根皮筋兩頭接在一起,兩個家長用腿撐起來,20個家長撐起10根,前5根高度在膝蓋,屬於孩子跨越部分;後5根高度在大腿,屬於家長跨越部分。孩子在起跑線處等待,家長跑道中間等待,聽號令,孩子手持接力棒跨越到家長處,家長接過接力棒跑向終點,先到達者獲勝。

規則:初賽每次5組,每小組獲勝者得一面小紅旗,再參加決賽,決出最後獲勝者得一面小黃旗。

3、道具準備

(1)號碼牌:用不同的顏色區別不同的班級,小班綠色、中班紅色、大班黃色。用彩色即時貼裁出統一的圓片,用記號筆在圓片上寫上數字,每個數字兩份,孩子和家長每人乙份,活動時貼在衣服的前胸。

用號碼給家庭命名。

(2)獲獎彩旗:用紅色和黃色的電光紙或者其他彩紙,剪裁出等腰三角型做旗面,顏色要雙面。吸管做旗柄,用膠水把旗面和旗柄粘在一起。

(3)班牌:乙個班級製作乙個班牌,例如:大班方隊,用kt板製作。

(4)其他道具:塑料花,小彩綢旗,綢帕、皮筋,塑料筐等購買。

4、入場式準備

(1)國旗隊、園旗隊:從大班中選出9名孩子做旗手,一名領隊,四名國旗護衛,四名園旗護衛,提前練習護旗和公升旗儀式。

(2)大班方隊:教師創編動作帶領下幼兒和家長一起揮舞鮮花或彩球,(可以用彩色包裝繩做花,每個家庭做二朵)家長高聲喊出方隊口號:勇於拼搏、爭拿第

一、鍛鍊身體、友誼萬歲!隊形要求:整齊、統一。

(3)中班方隊:教師創編動作帶領下幼兒和家長一起揮舞彩旗,高聲喊出方隊口號:我們最棒、我們最強、不怕困難、勇往直前!隊形要求:整齊、統一。

(4)小班方隊:教師創編動作帶領下幼兒和家長一起揮舞綢帕,大聲喊出方隊口號: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隊形要求:有明顯隊形,沒有掉隊。

(二)活動流程

1、主持人開場

2、噴射禮花、祝賀活動開始。

3、護旗隊入場

4、各方隊入場

5、公升旗儀式

6、園長致辭、家長致辭、小朋友致辭。

7、新學期早操展示(以年段為單位)

8、體能親子比賽(每班級組分散進行,每組一塊場地)

9、集合隊伍、為每組獲勝者頒發獎狀

10、噴射禮花,祝賀活動圓滿結束

11、活動結束,家長接孩子。

12、家長領孩子領取獎品。

13、各負責人整理物品,打掃場地衛生。

幼兒園親子趣味運動會活動方案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梅林一村教育幼兒園 一 指導思想 圍繞 大手牽小手,一起來運動 為主題,為孩子和家長創造乙個良好的合作氛圍,營造一種積極向上 團結進取的體育精神,讓孩子們在遊戲中鍛鍊,在鍛鍊中成長!二 活動目標 1 通過活動讓幼兒體驗運動的快樂,培養幼兒活潑開朗的個性,增進親子之情。...

幼兒園親子趣味運動會活動方案

2014 5 28 健康是孩子成長的基石,為了全面發展幼兒體能和增強幼兒體質,增強幼兒抗病能力,預防甲流的傳播,並提高幼兒的意志品質,促進身心和諧發展,初定在本周五組織召開幼兒春季運動會。依據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和 3 6歲幼兒學習與發展指南 精神,根據幼兒園幼兒生理 心理特點,幼兒園教研組織早操...

幼兒園親子趣味運動會活動方案

一 活動構思 本次活動圍繞 親情,健康 為主題,為孩子和家長創造乙個良好的合作氛圍,營造一種積極向上 勇於拼搏的體育精神,讓孩子們在遊戲中鍛鍊,在鍛鍊中成長!二 活動目標 1 通過活動讓幼兒體驗運動的快樂,培養幼兒活潑開朗的個性,增進親子之情。2 在活動中,培養幼兒自信 大膽 勇於競爭的品質。3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