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2023-02-06 02:15:05 字數 5001 閱讀 1014

小班教師老師講話(1)

父母:你好!

首先,我去了小班主任,對你表示熱烈的歡迎,並感謝你抽出時間參加這次家長會,讓我們感受到你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援。孩子們關心的是,在您的信任,理解和支援下,我們的工作可以順利進行。

一,班級情況

總人數為34人,男性19人,女性15人,有兩個外國男孩。這三位教師都畢業於相關專業。我和李先生負責我們班級的教學。

楊老師是我們的托兒老師,主要負責幼兒的生活。我相信,在我們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將用愛心和耐心贏得父母的愛和父母的信任。

二,醫療保健工作

醫療保健工作是我們工作的重點。每個孩子都有一套日用品,如杯子,毛巾和床上用品。一切都經過消毒,杯子每天用紅外線消毒,毛巾每天用84消毒液消毒,周一洗兩個月。

不僅對個人日常用品進行消毒,而且還將兒童的生活場所和活動逐一消毒,教室和臥室每天都要用紫外線消毒。兒童玩具和廁所用84消毒劑消毒:桌子,椅子。

擦拭稀釋的84消毒劑,無論孩子到達**。在與孩子一起玩之前,老師會用肥皂洗手。目的是防止細菌被吃到胃裡,引起一些疾病,並且還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此外,它還將加強孩子的體育鍛煉,每天努力進行近兩個小時的戶外活動,呼吸新鮮空氣,讓孩子在戶外活動中增強體質。早上檢查是工作中不可或缺的。每天早上在進入公園之前,將測量孩子的體溫。

早餐後,將有一名學校醫生再次檢查我們的早晨,並進一步檢查孩子的藥物。

三是兒童進入公園的發展

小班上的孩子是第乙個面對這麼多奇怪的面孔,奇怪的環境。父母第一次與父母分開這麼長時間,不可避免會對幼兒園產生恐懼和焦慮。過去兩周,每天早上會有越來越多的哭鬧兒童。

我們的老師會抱著他帶領他,讓她不再害怕老師,幼兒園,不再陌生,逐漸適應幼兒園的生活。自學校開學以來,我們的寶寶在兩周內取得了快速進步。如:

吃自己,穿衣,穿鞋,很快適應幼兒園的環境,與小朋友相處得很好,基本上在午睡期間獨立睡覺,不陪人,不哭,不要哭,自己穿衣服後起床。從入學的第一天開始,孩子們每天都在變化,每天都在變化,每天都在進步,我相信孩子們在未來的日子裡會越來越好。

四是教育教學活動

我們的小班課程包括啟蒙閱讀,《可操作性學習新方案》,《兒童之家**潛能開發課程》和洪恩兒童英語。

啟蒙閱讀是一種多維度的早期閱讀,結合多種元素吸引幼兒的注意力,使孩子不斷感受到閱讀的樂趣,產生濃厚的閱讀興趣,體驗閱讀的快樂。

《可操作性學習新方案》是蒙台梭利教學編寫的一套教材。該教科書有六個科目:社會與健康,語言,科學,數學,藝術,**。

根據幼兒的年齡特徵和思維特點,孩子們熟悉而明智。感興趣的事物和現象使幼兒能夠在探索活動的過程中體驗動手的樂趣,獲取知識,培養技能,促進幼兒的實踐和創造能力的發展。

《兒童之家**潛能開發課程》以優秀的傳統**文化為基礎,感染幼兒,吸收其他名人的**文化和營養,激發孩子的興趣,培養孩子的心靈。

hong en kinder english是一本全新的幼兒園多**英語教材。最大的特色是新的**動畫和故事書。神奇色彩的主角吸引了所有孩子們的注意力。

五,課程安排

每天三節課,早上兩節課,下午兩節課。在早上第一堂課之前還有乙個主題課活動,專注於課堂上的孩子和班級的問題。第一季和第二季之間有班級間活動,主要是兒童去戶外鍛鍊,約50分鐘的鍛鍊。

午餐後,另乙個下午的運動是讓孩子們在晚餐後做一些適當的活動,然後小睡一下。下午有一節課,大約四點左右是約50分鐘的戶外活動。我們課程的安排是室內和室外的結合。

周五下午有乙個分享活動。在這一天,您可以帶孩子一些食物,和其他孩子一起玩。

六,注意事項

工作日程

門票:8:00-8:30

出發時間:5:30

周五:4:30-5:00

2.每天進入公園之前,請父母檢查孩子的衣服和褲子口袋是否裝有危險物品,如:釘子,針.如果是這樣,請及時拿走危險物品告訴孩子們為什麼他們應該帶走他們。

3.兒童不能攜帶玩具和零食到公園(周五除外)

4.盡量不要在手或脖子上佩戴首飾。

5.天氣越來越冷,孩子容易咳嗽,流鼻涕,發燒等感冒,希望能夠做好家庭聯絡,如果需要請假,家長一定要和老師打**解釋原因(無論是請假還是病假)孩子不舒服,老師會聯絡家長。兒童用藥,每天早上用藥紙或塑料包裹,名稱,時間和金額。

6.每週五回家幫助孩子剪指甲,避免刮傷自己和他人。

7.隨著冬季的臨近,兒童服裝的數量將會增加。希望家長們讓孩子在家裡認識他們的衣服,以免誤穿和丟失。

8.孩子與同伴一起不可避免地會有些不愉快。我希望家長能正確對待這個問題。在比賽中,不可避免會出現顛簸和顛簸。有時老師可能在活動期間看不到它。我希望父母能夠理解。

9.為了讓孩子做一些不應該做的事情,我們的老師會以適當的方式告訴孩子這種行為是不可行的。孩子們犯下小錯誤是不可避免的。我也希望家長能正確對待批評兒童的問題。

10.孩子日復一日地成長,期望父母鼓勵他們盡其所能並鍛鍊自己的自理能力。

11.堅持讓孩子們進入公園。一定要告訴孩子們在家為什麼要去幼兒園。在公園裡,我們總是會告訴孩子他們為什麼要去幼兒園。

12.每天上下班都在幼兒園的入口處。孩子們進入公園後,父母不應該留下來。

最後,我希望家長能配合我們的工作。有了您的支援和我們的工作,我們可以順利開展工作。我們將用我們的耐心和愛心來做好我們的工作。

我們做得還不夠,我們希望家長能及時與我們溝通,相信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孩子們將快樂,健康,健康!再次感謝您的支援!

小班教師老師講話(2)

親愛的父母,你好!

首先,我謹代表小班主任,向您表示熱烈的歡迎。

感謝您將您的孩子送到我們的幼兒園並傳送給我們。我們感到非常榮幸和快樂。您的參與不僅是對孩子的尊重,也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援和理解。

今天我們有共同的願望。這是為了您孩子的健康和快樂的成長。感謝您抽出時間參加這次家長會。

這使我們感受到您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援。您孩子的一種關注是您的信任,理解和支援。我們的工作可以順利進行。

在此,我誠摯地對您說:謝謝,真誠地感謝您的支援。同時,我希望您繼續關心和支援我們的工作。

共融教育的理念是兒童素質教育的可靠保障。為了實現家園的共同教育,首先是家園經常溝通,雙方就孩子的教育問題交換意見,達成共識;在兒童的發展和教育方面,我們經常交換資訊和討論教育對策。有很多方式可以溝通,這是為所有家長舉辦家長論壇的方式之一。

今天,有這樣乙個機會。我們向家長匯報本課程所開展的工作,並共同討論和開展適合促進每個孩子最大發展的教育。

今天,我將主要討論教育教學和兒童自理能力培訓中的幾個問題:

教育和教學

我們的教學分為五個方面:健康,語言,社會,科學和藝術是相互獨立的。它們是獨立的,相互關聯的,相互滲透的。

我們每週都有乙個主題活動,我們圍繞主題設計活動。不要說兩三歲的孩子不知道該學什麼。是的,他們現在不理解,但是孩子們一直在學習,我們的一舉一動都記在心裡,然後跟著他們。

這個年齡是培養興趣的關鍵階段。家長和老師必須在幼兒園交換更多有關孩子在家中真實情況的資訊,並及時向對方提供反饋,以便每個孩子都能在原有的基礎上取得進步!

2.培養自我保健能力

例如:如何著裝,**服,如何摺疊衣服,吃飯時要注意什麼,如何洗手等,涉及很多內容。例如,我們要求我們的孩子獨立進食,而不是挑食,不要將公尺飯撒在桌子上,乾淨安靜地吃自己的飯菜。

記得用小毛巾擦拭嘴巴。現在似乎沒有多少人能夠滿足這些要求,但如果你能按照這些要求教育你的孩子,提醒孩子們,我相信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每個孩子都可以在不久的將來做到這一點,孩子們也將受益於這種良好的飲食習慣,並將變得健康和健康。

在這裡,我想請父母能夠在家裡監督他們的孩子並做自己的事情。孩子們有能力做自己的事情。父母不應低估自己的孩子。

只要你讓他走,也許你剛開始穿衣服,按鈕錯了。只要你能讓他堅持他,他的小手就會非常靈巧。不要只是因為你的孩子很小而更換它。

你應該知道我們班上的每個孩子幾乎都是一樣的。也許是因為你的包裹被更換了,它會讓你孩子的成長和發展在各個方面都不如其他孩子好,所以我想請父母放手,放手,讓我們的孩子自己嘗試,如果他們是錯的,他們可以糾正它,讓他品嚐勝利的果實。

3.行為習慣

(1)做乙個禮貌的孩子。

知道如何使用禮貌語言,如:在同行之間使用:拜託,謝謝,對不起,沒關係。

當你早上進入公園時,記得向老師問好。當你晚上離開公園時,你必須記得向老師說再見。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無關緊要一兩次。

事實上,良好的習慣是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培養的。禮貌的孩子無論走到**都會被長輩和同伴所愛。

(2)挑選和放置玩具。我們經常要求孩子們拿起輕便的玩具,在**拿它們,然後在玩完之後把它們放回去。有時孩子們在離開公園之前就是積木。

請與我們合作,讓孩子們在接孩子時將他們的積木放回建築籃子裡。

(3)團結友誼。在家裡,我們大多數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孩子獨自吃的好東西,孩子獨自玩耍的好玩具。我們了解您對每個孩子的感受和關懷。

現在有這麼多孩子走到了一起,家裡的優越感已經消失了。我們必須教育兒童和玩具與每個人一起玩,而不是壟斷和分享。讓孩子學會用語言與他人交流,比如'請借給我乙個遊戲?

''我可不可以跟你玩兒? '而不是簡單地實施行動,抓住它。如果我們的家園一直在教育孩子,那麼我們的小班(一)肯定會成為乙個熱情友好的課程。

家長和朋友,我們的三位老師真誠地希望每個寶寶都能在幼兒園健康快樂地成長,但是有很多孩子,有時候有些地方沒有得到很好的照顧。在未來的工作中,這不是我們的意圖。我們必須注意加強對孩子的照顧,全心全意照顧每乙個孩子,要求家長與我們合作,並要求家長給我們乙個諒解。

孩子在小便和排尿時會不可避免地得到它。有些孩子不說。老師肯定不知道,如果你知道你必須換孩子,老師會盡力去做,請家長們理解。

在過去的乙個月裡,父母一直積極支援和配合我們的工作,如:給孩子帶褲子等。有了你的支援,我們的工作可以正常進行,孩子們交給我們,我們將負責任為了孩子,讓每個孩子都擁有平安和幸福,每天都是我們共同的願望。

請放心,我們會盡力照顧好你的孩子,但孩子們小,不可避免地碰到碰撞,有時摔倒,撞倒,抓住,咬人,這是不可避免的。我希望每個人都能理解,並感謝所有了解和支援我們的家長!通過理解,我們可以溝通,並且我們可以繼續溝通,以便讓孩子更好地發展。

如果有問題,我們必須溝通。孩子是你的和我們的。我們應該教育我們的孩子。

給你一點建議:

您可以花半小時的時間與孩子交談,做親子遊戲,講故事,聽孩子的歌,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發現孩子對你的感受增加,孩子的表達能力會增強改善,你的孩子的工作能力將會加強,簡而言之,如果你堅持,你的孩子必須成為乙個聰明,活潑,可愛,禮貌的嬰兒。

小班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下午好 非常感謝您們能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我們玄班的首次家長會,在此,我代表我們玄班的兩位老師對您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同時,也非常感謝你們對我們各項工作的支援,像製作布書 玩具等。一 首先向各位家長介紹一下我們的班級及孩子的情況。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徐艷霞老師,另外一...

幼兒小班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各位家長 您們好!1 讓大家更多的了解幼兒園,了解老師以及小班幼兒這個學期的教育目標,和孩子在園的生活 學習情況。2 希望家長進一步配合老師,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會議流程 一 介紹班級老師 幼兒的情況,以及衛生消毒工作。我是.老師,是小班的班主班老師,另一位老師是。老師,我們的消毒措施主要有紫...

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這個想法不光需要我們老師的努力,更需要各位家長的配合,下面我就給大家在教育孩子時提幾點建議 1 多關心,少溺愛 我希望家長們在關心他們的生活同時也要多關心他們的身心健康,多關心他們的學習情況,比如說,家長可以在家裡多和孩子交流學校裡的一些情況,以便及時了解他們的思想,多看看孩子的作業,督促他們把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