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2023-02-13 05:30:07 字數 3151 閱讀 3329

尊敬的各位家長下午好:非常感謝您們能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我們玄班的首次家長會,在此,我代表我們玄班的兩位老師對您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同時,也非常感謝你們對我們各項工作的支援,像製作布書、玩具等。

一、首先向各位家長介紹一下我們的班級及孩子的情況。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徐艷霞老師,另外一位是徐淑霞老師,我們兩位老師將會盡心盡力做好我們玄班裡的每一項工作。當然還有我們天真、可愛的孩子們。現在我把我們班的整個情況跟大家說一下:

我們玄班有孩子24人,其中男生12人,女生12人,男女均衡。通過開學一段時間的觀察,我們把初步了解到我們班孩子情況大致跟家長交流一下。(幼兒情況分析)

〓、教育教學方面。

幼兒園的教育不同於其他教育,我們的教育教學工作是依據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幼兒園工作規程、3-6歲幼兒學習發展指南來制定的,每節活動安排為15分鐘,活動動靜結合,讓幼兒在遊戲中學習,在學習中遊戲。

活動共劃分為五大領域:健康、語言、社會、科學、藝術」。

簡單介紹一下各領域的教育目標

1)健康:

a身體健康,在集體生活中情緒安定,愉快。

b生活衛生習慣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c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常識,學習保護自己。

d喜歡參加體育活動,動作協調、靈活。

2)語言:

a樂於與人交談,講話禮貌

b注意傾聽對方講話,能理解日常用語。

c能清楚說出自己想說的事。

d喜歡聽故事、看圖書。

e能聽懂和會說普通話。

3)社會:

a能主動地參與各項活動,有信心。

b樂意與人交往,學習互助、合作和分享,有同情心。

c理解並遵守日常生活中基本的社會行為規則。

d能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不怕困難,有初步的責任感。

e愛父母長輩、老師和同伴,愛集體、愛家鄉、愛祖國。

4)科學:

a對周圍的事物現象感興趣,有好奇心和求知慾。

b能運用各種感官,動手動腦,**問題。

c能用適當的方式表達、交流探索的過程和結果。

d能從生活和遊戲中感受事物的數量關係並體驗到數學的重要和有趣。

e愛護動植物,關心周圍環境,親近大自然,珍惜自然資源,有初步的環保意識。

(5)藝術:

a能初步感受並喜歡環境、生活和藝術中的美。

b喜歡參加藝術活動,並大膽地表現自己的情感和體驗。

c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進行藝術表現活動

還有這學期我們採用的是明天出版社的課程,小班這學期主要有六大主題,一、幼兒園真好,二、香噴噴甜蜜蜜,三、小小的我,四、骨碌骨碌轉,五、我的動物朋友,六、冬天樂。每個大主題有分三個次主題,不再一一介紹。

三、家園方面。

1、孩子來園請家長檢查是否攜帶危險品,如服藥請交到老師手中。

2、家長要注意培養幼兒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在(雙休日)裡,定期為幼兒洗澡、剪指甲,同時要培養幼兒的自理能力,如穿**服、大小便等。

3、如果您的**號碼有變動,請及時告知老師,方便聯絡。

4、幼兒園加點每天上下午各一次,一次一元(點上午麵包、下午水果、周

三、五喝奶)。

5、不要給孩子帶零食,家長要認識孩子吃零食危害性,從小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

6、下週幼兒園舉行講故事比賽,每班兩人,望踴躍報名,從中選拔。

四、安全問題。

1、每天送孩子入幼兒園一定要把孩子親手交到老師的手中,不能讓孩子自己進教室。

2、如果您的孩子在家出現情緒不穩或身體不適時,請您在送孩子入園時及時告訴老師,以便我們能多關注孩子,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3、來園前,請家長檢查一下孩子的衣兜,出於安全考慮不要讓孩子帶細小的玩具及零食。幼兒園強調小朋友不佩戴金銀首飾等小掛件,不玩尖銳的東西或其他有危險的物品(如:豆類、硬幣、小棒、小刀等等)。

4、還要注意來回路上要小心,注意孩子安全。

五、冬季幼兒保健小常識。

一年一度,四季更替,秋去冬來,在寒冷得冬季,我們要注意保持幼兒的身體健康。

‖季是呼吸道疾病的多發季節,要謹防冬季易流行的呼吸道傳染病,如水痘、腮腺炎、流行性腦膜炎等。嚴格按照免疫程式做好幼兒計畫免疫工作。對於體質差、易感染疾病的幼兒,家長可根據疾病流**況有針對性地開展免疫注射,同時還可給孩子服用板蘭根、大青葉、金銀花等中藥,以加強預防流行型感冒。

幼兒外出時如應帶好口罩,特別是室內外溫差較大的的情況下。

合理穿衣,隨時增減。有的家長給軒穿衣過多,孩子稍有活動,汗水把內衣濕透,而軒不會表示需要更換內衣,只能憑自身的體溫把濕衣暖幹,天天如此,容易傷風感冒,對健康不利。同時應隨氣候變化而增減,在活動前或進入有暖氣房間時應脫去外衣。

外出最好戴口罩,避免著涼。夜間蓋好被褥,家長或保育員應勤檢視,幼兒登被褥時及時蓋好,以免孩子著涼。不然,常會引起其它大並生,如肺炎、心肌炎、大葉性肺炎、急性腎炎。

‖季天氣寒冷,幼兒需要的能量和熱量也相應增加,因此應增加些能量高,熱性的食物。如肉類、魚類、家禽類、乳類、豆類等等。此外也要注意補充紅棗、紅豆等健脾補血的食物。

‖季還要保證幼兒的飲水量。水是人體新陳代謝必不可少成分。幼兒代謝旺盛,需水量大,每節課後都應組織幼兒喝水,個別特異性體質的幼兒還要視情況增加飲水的次數。

‖季幼兒也要進行適度的運動和鍛鍊。鍛鍊可增強幼兒體質,增強自身免疫力,才能抵禦病原體對機體的侵蝕。我們現在做操時間改為跑步。

保護**:冬季寒冷乾燥,幼兒**中水份散失多,皮脂腺分泌少,**易乾裂發癢,讓幼兒多吃蔬菜、水果、多喝開水,並常用熱水洗手、腳、臉,再適當搽點護膚霜。

注意室溫:冬季對人體的適宜溫度是18攝氏度,如高於23攝氏度時,人就會感到頭暈、疲倦。另外,如果室內外溫差大,則易感冒。

∴曬太陽:陽光中的紫外線能殺滅人體表面的簿和細菌,幫助幼兒對鈣、磷的吸收,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此外,陽光也能提高紅細胞的含氧量和增強**的調溫作用,以及能增強神經系統的活動機能和幼兒的體質。

六、家長代表發言。

七、家長提意見,教師解答。

-總之,我深深的希望這次家長會能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促進彼此間關係,增進彼此的溝通,達成家園教育的一致性,共同教育好孩子。

在將來的日子裡,我無法保證我們可以做到最好,可是我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更好,我們會本著熱愛孩子,關心孩子,細心照料孩子為目標,用我們的實際工作讓您放心。

另外,我們的工作需要您的支援、理解,您有什麼問題或意見請你們提出來以便我們更好更科學地教育好孩子。

結束語:今天的家長會到此結束,我們再一次衷心的感謝您的參與,最後衷心的祝願您:工作順利,萬事如意,衷心的祝願我們玄班的每個孩子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小班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小班教師老師講話 1 父母 你好!首先,我去了小班主任,對你表示熱烈的歡迎,並感謝你抽出時間參加這次家長會,讓我們感受到你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援。孩子們關心的是,在您的信任,理解和支援下,我們的工作可以順利進行。一,班級情況 總人數為34人,男性19人,女性15人,有兩個外國男孩。這三位教師都畢業於...

幼兒小班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各位家長 您們好!1 讓大家更多的了解幼兒園,了解老師以及小班幼兒這個學期的教育目標,和孩子在園的生活 學習情況。2 希望家長進一步配合老師,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會議流程 一 介紹班級老師 幼兒的情況,以及衛生消毒工作。我是.老師,是小班的班主班老師,另一位老師是。老師,我們的消毒措施主要有紫...

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這個想法不光需要我們老師的努力,更需要各位家長的配合,下面我就給大家在教育孩子時提幾點建議 1 多關心,少溺愛 我希望家長們在關心他們的生活同時也要多關心他們的身心健康,多關心他們的學習情況,比如說,家長可以在家裡多和孩子交流學校裡的一些情況,以便及時了解他們的思想,多看看孩子的作業,督促他們把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