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演講 心中最優美的讚歌

2022-10-24 03:09:12 字數 882 閱讀 9661

面對壓力,毛老師不知和家長們溝通了多少次。自費掏錢打**早已不足掛齒,親自登門拜訪也是家常便飯。一回回心的交流,一次次情的碰撞,他用自己的耐心和誠心融化了家長們心中冰凍的固執。

與其說這是毛老師對家長們的說服,我看,還不如說那是家長們對他的信賴和託付!

轉眼,他帶球隊已有8年了,8年來,他把自己全部的愛灑在了這一方土地上。有人說,只有愛得深,才能更認真。不錯,毛老師,正是用他大山一樣的情懷擁抱著他熱愛的事業,他熱愛的學生。

我曾無意中問起他:每日這麼辛苦

,有沒有想過最好別幹了?可是他卻告訴我:沒有,雖辛苦卻快樂著!好乙個雖辛苦卻快樂著!樸實的語言就如他的為人,簡單卻能震撼人的心靈。

我感覺到了他的平凡與偉大,執著與堅韌。他不求索取,不求回報,他無私奉獻,默默耕耘。這不是每個教師都能做到的啊!

而他,早已把這份付出當成了自己的責任,正如他自己所說:「既然選擇了,帶隊了,就應該這樣做。」這是他心中對事業的承諾,這是乙份愛的告白啊!

我相信,他的高尚品質,一定會薪火相傳,傳遞給一批又一批的莘莘學子。

在物欲橫流,金錢至上的年代,他淡薄名利,一心獻愛;在酷暑難耐,本該休息的暑假,他日日帶隊,放棄休假。千言萬語,何以道盡他的風采,他的魅力!

艱辛磨礪終結碩果。當他帶著他的愛將一路披荊斬棘登上省冠的寶座,他,這位錚錚男子還是忍不住在遙遙的異地流下了晶瑩的淚滴。那是幸福的淚水啊,幸福得就像農人捧著一把金燦燦的稻子;那是激動的淚水啊,冬去春來,幾年如一日的奮戰終於得到了乙個肯定的驚嘆號!

我不是詩人,不能用美麗的詩句來謳歌他的偉大;也不是學者,無法用深邃的思想來思考他的價值;更不是歌手,沒有動聽的歌喉來頌詠他的崗位。然而,我也是一名教師。我要在知識的寶庫中擷取如花的詞語,構築我心中最美的詩篇;我要用我深深的思考,推演我心中最奧秘的哲理;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優美的讚歌——愛,在春風化雨間!

小學生演講稿 我心中最美的老師

尊敬的各位的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 我心中最美的老師 在教師隊伍中,總有一群普通的人民教師,他們默默無聞地耕耘著 奉獻著。她們用美好的青春,為我們編織著乙個個美麗的夢想 用豐富的知識,為我們架起一座座騰飛的橋梁。她們如同蒼穹下的一株小花,只願為大地送去一縷清香...

「師德在我心中」演講比賽演講稿

用青春耕耘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下午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 用青春耕耘 都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啊,教師用筆尖耕耘,教師用語言播種,教師用汗水澆灌,教師用愛心滋潤。這是多麼崇高的勞動啊!我自豪,我是一名教師。2005年9月,我由細膩秀美的南國,來到粗獷豪邁的西北 來到沙雅縣第三小學,這裡的教師...

「規範在我心中」演講比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為了讓學生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以 小學生守則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雙十二 為指南,規範自己的行為,不遲到不早退,珍惜時間,不踐踏草地,愛護環境,穿戴整潔,講究衛生,懂得禮儀 一點一滴中漸漸養成了良好的習慣。二 活動時間 2013年12月13日 15周星期五下午 第三節三 活動地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