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學期安全工作計畫

2022-10-23 11:54:06 字數 1372 閱讀 2526

為全面抓好校園安全工作,切實貫徹落實市、縣、局領導在各級安全會議上的講話精神,我校以「抓好落實、確保安全、萬無一失」為工作重點,在總結冬防工作和假期安全工作的基礎上,搶前抓早全面部署新學期安全工作,力爭為全校師生營造乙個安全、穩定、祥和的教學環境,為新學期教育、教學再上新台階鋪平道路、做好先鋒。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從「講政治、保穩定、促發展」的高度出發,切實加強領導,狠抓各項安全工作措施的落實,控制和減少各類事故特別是重、特大事故的發生,為教育改革和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

新學期我校安全工作井然有序,主要做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加強宣傳教育,提高安全意識

1召開班主任會,確定開學第一月為安全教育月,第一周為安全教育周,利用第一次班會學習《校園傷害處理辦法》和。同時,要求班主任在以後每次班會上都要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其中包括人身、交通、消防、活動、網路、禁毒、自護、預防犯罪等多個方面,做到常抓不懈,警鐘長鳴,並且認真及時做好每次活動記錄。各班級都有計畫地組織學生學習有關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電安全等方面的常識和各項安全管理制度,班主任每週用一次班會或操後集中時間進行安全教育,學校每週一次廣播,總結一周學校安全教育情況。

2、開學初,把上級安全會議上的講話資料影印下發,做到人手乙份,作為政治學習資料,使全體教職員工進一步明確了認識,提高對安全工作的認識程度。

3、經學校領導研究決定,繼續法制示範校的優良傳統堅持利用各種時間集中或自學,學習貫徹教育法律、法規、條文等內容,提高全體教師的法制觀念,樹立依法執教意識,以此來指導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

四、組織安全活動,提高學生自護能力

安全教育的目的是讓學生懂得安全常識,掌握自我預防的技能及自我救護的技巧。

1我們通過以下幾個途徑落實安全知識:一是班級組織學習;二是邀請專家講座;三是利用宣傳陣地進行廣泛地宣傳;四是開展各項活動,寓教育於活動之中;五是開展知識競賽學習及落實;二是設定場景通過實際演練,以便提高防範技能。

2我們通過以下幾個途徑提高學生的自我救護技能:一是學習有關救護知識(如骨折包紮自救等);二是實地演練,邀請有關醫護人員臨場指點講解。

三、加強安全工作管理,認真開展安全檢查

1、為了更好地貫徹「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以及「安全自查、隱患自除、責任自負、接受監督」的安全工作要求,學校加大了對值周帶班領導的管理,全部是學校的中層領導,實行帶班領導負責制。即誰值班誰負責的原則。工作範圍包括防火、防電、防水、防盜以及師生人身安全等,每天對學校的重點部位勤,並做好安全日誌記錄和交**記錄。

本學期保衛科執勤工作中有兩件事情有了改進:一是做好在校期間師生外出登記,二是家長、來客來訪及其他外來人員實行登記制度。但還需提高認識,把工作做到位,不使成為一紙空文。

2、三月一日前,由安全保衛部門牽頭,聯合政教處、辦公室、後勤以及各年級主任,由主要領導、主管領導及分管領導帶頭對全校的校舍、電路、水路、食品衛生進行一次「地毯式」安全大檢查,現場發現問題,現場解決。

2023年春季學期安全工作計畫

xx小學2013年春季學期 安全工作計畫 認真貫徹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和 雲南省學校安全工作條例 及 開遠市學校安全工作實施細則 根據中心校的安全目標管理工作責任的要求,切實抓好安全工作,進一步落實學校安全責任制,避免事故的發生,為保障師生員工生命財產的安全,學校各項工作穩步發展和有序進行,...

2023年春季學期安全工作計畫

昭陽四小南校區2014年春季學期 安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思想,以平安和諧為核心。新學期學校安全工作堅持以學校工作計畫為中心,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原則,圍繞依法治校,建立平安和諧校園的目標,進一步加強責任意識,明確工作責任,完善管理制度,努力探索創新工作,不斷鞏固成果,...

小學2023年春季學期安全工作計畫

小學2013 2014學年下學期 安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學校安全工作事關師生的生命安全,關係到千萬個家庭的幸福,關係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長,關係到社會的和諧穩定。堅持認真貫徹落實師教育局關於加強學校安全工作的有關檔案精神和部署,扎扎實實做好校園安全 綜治等各項工作。貫徹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和構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