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學期安全工作計畫

2021-03-04 03:05:59 字數 1474 閱讀 2334

xx小學2023年春季學期

安全工作計畫

認真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和《雲南省學校安全工作條例》及《開遠市學校安全工作實施細則》,根據中心校的安全目標管理工作責任的要求,切實抓好安全工作,進一步落實學校安全責任制,避免事故的發生,為保障師生員工生命財產的安全,學校各項工作穩步發展和有序進行,特制訂本學期的安全工作計畫。

一、切實加強學校安全工作的領導和管理

1、建立以校長為組長的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校長),副組長:***(教導主任),成員:

各班的班主任,領導小組積極開展好學校各項安全宣傳教育工作,認真落實中心校安全工作目標管理責任,積極開展「平安校園」的建立。

2、嚴格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的法律、法規和規章,建立各種安全管理制度,加強對校園環境和周邊環境的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和防範、強化日常管理工作。

3、建立和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及措施,定期檢查各項制度的實施和執**況。

4、做好本校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項工作的宣傳和教育。

5、值日教師忠於職守,若到突發事件,能夠及時處理和上報。

二、定期進行學校安全檢查和開展安全宣傳教育

1、定期對路途比較遠學生經過的路段進行安全排查,以免安全事故的發生,同時對學校各種設施定期檢查,發現不安全因素和隱患及時上報和整改。

2、對學校食堂和小賣部經常檢查,有管理制度,並認真落實,東西擺放規範,設施完善。

3、對住校生有具體的管理制度,有安全防範措施,管理做到制度化、規範化。

4、學校經常對學生進行法制教育和防火、防盜、防爆、防毒、防災、防交通事故等知識的安全課(會),並有記錄。

5、學校充分利用廣播、宣傳欄、板報等形式開展安全宣傳,把安全教育納入學校的教育內容。

6、加強學校安全工作的宣傳力度,結合安全教育,向學生講授安全防範和自救、互求常識,根據本校的實際情況,每週五做為安全宣傳教育日。

7、結合本校的實際情況,抓好學生的交通安全,嚴禁學生自己騎車上學。

8、做好重大節假日安全專項整治活動。

三、認真落實學校的安全工作責任制

1、學校認真履行安全生產綜合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目標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項安全目標責任書的條款。

2、學校制定各種可能發生事故的應急預案,組織學生對火災、**、地質災害等災害進行演練,以確保突發事故發生時能及時處理和保證救助。

3、對學校各種設施有安全保衛制度及措施。

四、認真執行學校的各種規章制度、杜絕和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

1、樹立「學校安全工作責任重於泰山,安全第一」的觀念,做到學校安全警鐘長鳴,常抓不懈。

2、克服學校安全工作的主觀隨意性,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安全工作責任,把學校的安全工作實現制度化、規範化。

3、要求無火災、無吸食毒品、無體罰學生、無集體食物中毒、無特大罪刑案件、無特大交通事故的發生。

總之,學校的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為了確保師生和學校的各種財產安全,加強對師生的安全教育,不斷提高師生的安全意識,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做到學校無安全事故的發生。

xx小學

2023年2月28日

2023年春季學期安全工作計畫

昭陽四小南校區2014年春季學期 安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思想,以平安和諧為核心。新學期學校安全工作堅持以學校工作計畫為中心,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原則,圍繞依法治校,建立平安和諧校園的目標,進一步加強責任意識,明確工作責任,完善管理制度,努力探索創新工作,不斷鞏固成果,...

2023年春季學期安全工作計畫

為全面抓好校園安全工作,切實貫徹落實市 縣 局領導在各級安全會議上的講話精神,我校以 抓好落實 確保安全 萬無一失 為工作重點,在總結冬防工作和假期安全工作的基礎上,搶前抓早全面部署新學期安全工作,力爭為全校師生營造乙個安全 穩定 祥和的教學環境,為新學期教育 教學再上新台階鋪平道路 做好先鋒。堅持...

小學2023年春季學期安全工作計畫

小學2013 2014學年下學期 安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學校安全工作事關師生的生命安全,關係到千萬個家庭的幸福,關係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長,關係到社會的和諧穩定。堅持認真貫徹落實師教育局關於加強學校安全工作的有關檔案精神和部署,扎扎實實做好校園安全 綜治等各項工作。貫徹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和構建和...